不管我们能给予它多少 从它来到家里的那一刻(一)
2012它来了,我们在回忆中面对,在现实中抗衡 记得一位学者说过,当命运为你关上通向成功的那扇门时,却早已为你打开了另一扇窗。每当人们陷入危难的绝境时刻,这句话总是时不时出现在你的耳边回荡,来劝解你、安慰你、鼓励你!从而使很多面对人生绝望的人们充满了生的希望,重新了点燃了活下去的勇气。在这我们不得不说,精神的力量真是无穷无尽的,奇特而伟大!让人赞叹不已!
那些冲破命运的安排,敢为之与天地抗衡的人们,他们真的摆脱了老天的摆布了吗?答案是没有。不知您还记得那句话吗,成事在人,谋事在天。说了这么多,其实也没别的,无非是自己无聊时一些牢骚,怨天尤人、微不足道的一种观点和看法。
新的一年2012年到来了,它的到来让我感到一丝凉意,忽然顿时勾勒出了脑海中往事的片片回忆。感觉来的如此之快,但却是也在意料之中,总会有这么一年,总会有那么一天,转眼间时光流逝,我已23岁了,也就是在23岁这一年我即将结束我的校园生涯。我没打算接本,原因也比较简单,自己已没有心思在学校,想早点进入社会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面对现实的就业形势,我相信很多的即将面临今年走出校园的应届毕业生和我一样,一直在为工作发愁着,有些人也许此时此刻已经找到了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有些人还在为找工作继续忙碌着,奔波着….不知此时您的感受是怎样的,每每想到这些,耳边总是想起我经常听得一首歌曲——外面的世界。生活真是如歌词中所唱“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当你觉得外面的世
界很精彩,谁又在那里衷心的祝福你!当你觉得外面的世界很无奈,谁又会在那里耐心的等待你………
大学三年的生活不知不觉中很快就要过去了,此时此刻许多的同学朋友老师在脑海中的画面不断地闪念。有很多的话要说,但又不知从何说起。那就从离家入学报到开始说起吧!
暑假一天天的结束了,我也快踏上了自己的大学征程路。我的大学现今的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它在河北承德市。从未出过远门的我自己就要奔赴我一生中最难忘的地方——承德。大家也许觉得很可笑,家在沧州地区我离承德并不算远呀,都没有出省。话虽不错,但未上大学之前我去的最远的地方就是河北廊坊市。二者相比承德离我家要远。
入学报到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心情很是激动和亢奋。因为可能很少出门吧,向往外面的世界,特别想看看外面的世界开拓自己的眼界和无知。看到录取通知书非常的漂亮,上边有些很漂亮的风景,再看看学校简介,感觉特别好,人们常说的清代皇帝休闲避暑圣地——避暑山庄就在承德。看到这心中更是无比的好奇和喜悦。都说承德是个风景秀丽、景色宜人的山水城市。那时只是听说或电视中看到过。没想到自己会在不久后就会踏上承德这方美丽的热土,开始了自己三年的大学生涯。
那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天气,2009年9月12日,炎炎烈日,天空万里无云。也就是在这天我告别了自己的家乡,坐高客冲向了这个我期待已久的地方。早上7点30分,我出发了,自己拿着行李在客运
站坐上了车。客车一路经过了文安、霸州、固安、北京的几个区县最后到达了目的地承德。已经是下午三点多钟了,客车共行驶了8小时左右的时间。在路途中,我在车上也是东张西望,透过玻璃欣赏了一路的风景,只因好奇无知。因为我要去的学校是在承德大学城高校园区,客车也就就近在市区一个叫做大石庙的站牌下停下了车。下车后因为不知路,就打了辆出租车和司机说到大学城承德民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也就是现在的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很快6分钟的功夫,我就到了。这次下车后,我更多的是欢喜和兴奋。因为我终于到了我的大学,虽不是自己理想中最好的大学!
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学校的一个校名招牌,字很大,很有派。在往里看就是一个非常宽阔的广场,广场中间是一个小有规模的喷泉,此时水花四溅,喷向空中10米高左右,很是好看。再看就是学校的一栋栋的楼,现在感觉楼虽不是很精致,但那时对于从未见过世面的我感觉那已经很不错了。心中顿时自语大学就是大学呀,就是不一般呀!
忘了告诉大家,我一个高中同所学校的师姐老乡,恰好在这个学校上学,我急忙给她打电话,不一会她就出来接待了我,我很感谢她,因为大家都知道出门在外,有一个自己的老乡和自己在同一地方,总是感觉非常的温暖。师姐很快带我找到了我所在系的报到处,办理了相关入学手续。那天报到的学生很多很多,我看到很多一幕幕家长送孩子来报到的同学。太多了,可怜天下父母心,对孩子自己出行的担忧,所以都纷纷帮孩子携着行李一起报到。我是自己来的,我没让
父母送,感觉没那个必要吧,其实我明白,很多的家长此举也许是心疼孩子吧,因为自己的孩子在升入大学后,就是即将面临自己独立的时候了,很多的事情要自己解决,因为我们已经进入了大学这样的一个小社会。
后面发生的事情在这里我就不一一讲述了,总之大学军训完之后,也就真正意义上的开始了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涯、生活经历、感情纠葛等等吧。
三年的大学生活发生了很多很多的事情,有值得特别兴奋和快乐的,也有令自己难以启齿的事情。结识了许多良师益友,有自己难忘的老师,也有感情深厚的同学好友。忘不了那些在学习中不断给予我帮助的那些老师,也忘不了在自己悲伤无助的时候陪伴自己的同学朋友。
一起在教室里上课、操场上散步,食堂里吃饭的朋友同学,在此问候你们还好吗,时光真的一去不复返,过去的好快,忘不了一起在宿舍里打闹拌嘴、忘不了一起在市里的面馆吃拉面,忘不了一起在宽广超市、永兴商厦、温州批发城等地购物,忘不了在闲暇之际一起去避暑山庄散散心、忘不了一起去爬山的日子,更忘不了在钱库一起K歌的情景。忘不了参加学校的、系里的举办的一次次活动,歌手大赛、朗诵专场、运动会等,一切的一切,太多的太多。我亲爱的老师们,三年的学习生涯,感谢您陪我一起度过,感谢您这一路的督促和指导,让我一步步取得进步。我最好的同学,你现在怎样呢,我知道
在这快三年的生活,有时我为了一些小事情总是和你拌嘴争吵,惹你生气了,在此我向你道歉,对不起,请原谅我好吗?
是时间过的太快,还是我们不知道珍惜,我的知心朋友,前方的路太迷茫,成功依旧在远方。2012年这一年它终于来到了,来的是如此之快,龙年 速度惊人!想想我们一起在宿舍侃侃而谈自己的理想和目标,一起在图书馆看着那些同学们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在小播教室上课的情景,这些你都还记得吗,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即将各奔东西。谁还记得各自说过的话,谁在安慰着你,谁总是上课帮你答到,谁把它丢在风里!
也许真正到了离别的那一刻,我们就真不知道说些什么了,太多的事情已深深的印在了我们的脑海里,也许它正在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流逝,但那份大学的经历记忆,是任何东西都抹杀不了的,因为它就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虽不是耀眼的一段人生经历,但是历经岁月磨练的日子才更会记忆深刻,让人难以忘怀。
很多人都有这部分经历,这份情怀,在即将面临时光冲散的这个时刻,大家都在想些什么呢,想必此时此刻,每个人也都有很多的话要说,也会讲述起你的大学生活、学习经历、感情纠葛等等,让这份记忆点缀我们的人生之路,不管这条路是多么的艰难险阻,总之我们一定会踏之而行。哪怕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形成了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