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来自工商2班的夏齐,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为了心中的梦去努力! 每个人都有一个陪伴自己成长的梦。在人生的旅途中它是你的信念,给你信心,给你勇气。无论世事如何变迁只有那个梦一直扎根在你的心里,风吹雨打都不动;无论多么悲伤绝望,只要想起那个梦,你便会擦干眼泪继续坚定的走下去。其实每个人都有这样的一个梦,也许你对自己的这个梦感到朦胧,迷糊,但它确实真实的存在着,在必要时触动一下你的心灵。这个梦的威力是如此之大,我们不得不为之去努力。
请各位同学回忆一下自己刚来上大学时的心情。有后悔的吗,有,当然有。你们后悔自己没有复读,后悔志愿没填好,你们觉得自己有能力上更好的学校,不是吗?看到自己的朋友同学都上了好学校,你心里难道就不郁闷吗,为什么自己不能像他们一样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但是既来之则安之,这一点谁都懂。你们开始了新的生活。后悔的人有的依旧在后悔,整天闷闷不乐,一副欲哭无泪的样子,对周围的一切提不起一点兴趣。有的人则觉得自己是从天堂一下掉到了地狱,干脆破罐子破摔,整天游戏人生,浑浑噩噩。大部分还不错,觉得自己该静下心来适应新环境,好好走完自己选择的路。但是现在呢,有多少人坚持了自己的初衷,有多少人是在真正的上大学?图书馆去了几回?你们扪心自问,你是来学习的还是来享受的?你有感到惭愧吗?不说别的,说说你们的父母。他们真的像一头永不知疲倦的老黄牛一样,用自己的辛勤为你们撑起一片爱的天空。他们生病不舍得去看医生,因为怕检查怕住院。他们宁愿自己受苦,也不愿让你们在学校缺少半分钱花。他们鬓间的白发越来越多了,可还是乐呵呵的说,我的孩子在上大学! 你在学校多久给他们打一次电话?会告诉他们你的生活让他们欣慰吗?当他们为生活所困时,你难道不会咒骂自己“为什么我这么没用,不能为他们分担一些负担?”当你不好好学习,游戏人生时,想到他们你不觉得心痛自责吗?痛,当然痛!他们是为我们付出一切的父母,你难道不希望在他们年老时安度晚年?不为别的,为了父母,我们就该努力去学去培养自己!
你当然想以后幸福的生活!你的幸福不仅仅是物质上的满足,只有亲人,朋友,甚至是陌路人才是真正决定你幸福的人。当家里的亲戚要为孩子转学时,到处找人求人,看别人不屑一顾的神情,你难道没想过自己要是能帮上他该多好啊!当看到朋友为找工作而烦恼时你也想挺身而出吧!当看到一个贫穷的小孩急需帮助时,你难道不想看到她欣喜的表情!你希望,你都希望。因为你是一个善良的人,你渴望自己能给他们带去快乐。他们肯定了你的价值,人一旦有了价值才可以生活的更快乐,更充实。但这些,你只有努力学习,好好培养自己,将来才有能力去做!
同学们,你们还在犹豫吗?你的梦是什么?难道不是让家人幸福?不是让朋友快乐?不是让自己更好的生活?你能够上大学说明你曾努力过,你有克服困难的能力。人生的旅途中你要记住:没有人比你好,你也不比别人强!你要有一颗平静而坚强的心去面对生活。不要为环境所困,昂起头,要相信生活中没有什么过不去的槛。生活中的逆境是机遇是挑战,在逆境中崛起的才是真正的强者。
“把握生命力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不经历风雨怎会有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为了家人,为了自己以后更好的生活,我们要坚持勤奋学习,立志成才!世界上有的事情当我们用力量征服不了的时候,我们可以用意志去征服它;当我们用意志征服不了的时候我们就用毅力去征服他。为了心中的梦,我们无所畏惧!
为了心中的那个自己努力(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