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很多人来说,这是个很简单的道理,但是总有那么些人在面临得到和付出的时候,往往会选择得到而不是付出。或许幸运时可能“得到”,或许投机取巧时也可能“得到”,但是这样的“得到”几率大么?这样的“得到”一生能有几次?
如果在你的字典里只有得到没有付出,那么,你要怎样去得到?在等待中“得到”么?在贪婪中“得到”么?在阴险背后“得到”么?在坐收渔翁之利中“得到”么?在不择手段中“得到”么?还是""我想这样的人是不会有所谓的“得”的。在想要得到某种东西之前,就必须先要学会付出,只有这样,才会得到;反之,则可能会什么都得不到。“付出”不等于“得到”,但没有“付出”你就永远离“得到”远远的,或许“得到”近在咫尺,但没有“付出”“得到”就像牛郎和织女隔着银河一般可望而遥不可及。
最后的结论是在取得之前,必须要先学会付出。就如我们的工作一样,在以后想取得好的成绩,必须得现在懂得付出,不求回报的去掌握。这样你会成长的更快,你就会比别人更先走向成功。要一步一个脚印,走捷径最好的方法就是少走弯路。或许在这条路上布满荆棘,常常刺痛你的心,让你遍体鳞伤,但你依然要坚持,就如张海迪所说的:人生的道路上,谁都会遇到困难和挫折,就看你能不能战胜它。战胜了,你就是英雄,就是生活的强者。所以学着勇敢一点,把“付出”放进你的字典,那么“得到”必然紧随其后,与其挖空心思空想,不如将思想付诸行动,让得到亲赖于你!
最后再问自己,你得到了么?用心的回答自己,你付出了么?或许现在的自己累了,但是记住现在的付出今后的你会感谢现在的你。
取得之前 学会付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