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搬食物
四B班 罗梦琪
一天中午,我吃了一个面包,不小心掉了一小片到地上。
我起初不在意。过了一会儿,我发现一只蚂蚁从远处快速地向面包块爬去。它靠近了面包块,用触角碰了碰。
蚂蚁沿着面包的边缘反复触碰,然后慢慢离开,又来到另一边反复触碰,离开。好一会儿,它好像觉得这面包安全了,就用头顶着面包,试图搬回去。可是它无论如何也搬不动。于是,蚂蚁又使出了另一种办法,它用前面两只细小的爪子去推面包块,还是推不动。这样又反复多次,我以为蚂蚁必须放弃了。
突然,这只小蚂蚁真的转身走开了,我想它真的要放弃了。于是,我也在这附近玩了起来。正当我要离开的时候,忽然发现一大群蚂蚁朝着面包块的地方走来。
瞧,这蚂蚁多得不可计数,真的像千军万马浩浩荡荡地奔赴战场。 我仔细地观察,只见一只蚂蚁走在了最前面,后面的紧跟着,它们一路来到了面包块面前。我想那只走在最前面的,也许就是刚才发现面包块的那只吧。
蚂蚁队伍围上了面包块了,里三层,外三层,密密麻麻。它们有的用头顶住了面包块,尝试了多次,可是面包块一动也不动。后来面包块动了,这下我再凑近更仔细看了,原来所有的蚂蚁都把头顶向了面包块。你看,这样一块对于蚂蚁来说是庞然大物的面包块,就这样一点一点地移动了,当然是好一会儿功夫,面包块就被移到了一棵大树下。我又仔细一看,这里有一个洞穴,哦,原来这就是蚂蚁们的家。蚂蚁们要把这面包块搬回家饱餐一顿。
蚂蚁虽小,但团结的力量真的可大呀!
蚂蚁怎么搬食物(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