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我在离外婆家不远的地方发现了一群蚂蚁。我突发奇想:蚂蚁是怎么搬食物的呢?
我连忙跑回外婆家拿来了一些食物,放在地上,让蚂蚁来搬这个在它们眼里的美味的巨大的食物。
我放的位置很巧,就在蚂蚁宫殿的前面。不一会儿,一只蚂蚁把头探出蚁穴,却欲出又止,似乎在侦查外面是否安全。正当这只“侦查蚁”踌躇不前时,突然它发现了食物,就赶紧跑进宫殿去报告大王了。蚂蚁大王不禁心动了,派遣了几千名蚁工,倾巢而出,争先恐后地“跑”向了食物。
第一个来到食物旁边的蚂蚁,眼中闪着一种喜悦的光芒。它用触角传达了它的命令,使更多的蚁工来搬运这个“美味”。
“一、二、一!一、二、一!”我看见它们在使劲地搬运这个“美味”,还似乎听见了蚁工们边喊着响亮的号子,边使劲地背着食物,一步一步地向宫殿靠近。
过了一会儿,蚁工们终于把这个美味搬进了宫殿。
他们用触角传递着胜利与欢乐,我也在心里想蚁工们此时在想的事:噢!!!今天晚上大王可以吃大餐啰!!!我们的努力与辛苦没有白费,大王一定会大大的奖赏我们的!
我拿来一个放大镜,仔细的观察了蚂蚁的背部,结果发现了一个惊天大秘密:蚂蚁的背部有一个地方是凹进去的,这样子一来,蚂蚁只要把东西放到凹进去的地方,便可以把东西搬回家了。
大自然中的秘密真多啊,我们要好好读书,长大后当个科学家,去观察,去探索,去解答更多的大自然中的奥秘。
蚂蚁怎么搬食物(二)
小蚂蚁怎样搬食物
有一次,我发现了一群蚂蚁把几粒大米向洞里搬去。
那些蚂蚁的洞很小,我想进去看一下情况。就用手往里挖,可是我挖了很长时间都没有挖到。于是我在洞旁边放了很多的大米,过了一会儿,一只蚂蚁过来了,可它没有搬东西。而是又回到洞里去了。没过多长时间,从洞里出来了一群蚂蚁。它们互相晃动着触角, 像是在告诉同伴什么信息一样。蚂蚁实在是太小了,搬起比自己
身体还要大好多的东西好像十分困难,总是跌跌撞撞的走也走不稳。蚂蚁们在一起碰碰触角,于是它们就几只在一起共同搬起一粒大米向洞里走去。就这样几个一组的不停的搬着,不一会就把大米搬完了。我想它们这样慢慢就会有足够的食物了。
原来只要大家在一起共同努力,无论什么困难的事情都会变
得容易起来的。就像爷爷常说的那句:团结就是力量吧。
蚂蚁怎么搬食物(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