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过去(二)
不知不觉,岁月的脚步悄悄的走到了年末。回首过去的一年,自我们踏上时光的年轮开始,到如今褪下往昔的尘嚣,几多缤纷,几许花红,把来时去路装点的如此多娇。
左岸流年,倒影了时光的芬芳;右岸孤单,溢满了忧伤的清香。我站在这季岁末的终点上,遥望着那通往曾经的方向,恍惚间,内心似乎有东西破碎了一般,纠结着心疼的缠绵,迷离在荒芜的世界。
一直喜欢沉溺于自己的故事,于深夜隐藏在文字的背后,回味如风的往事,笑叹轻舞芳华,聚万千思绪于一身,等喧嚣沉寂之后,再邀一方清风醉于笔尖,挥洒出一段如梦似幻的经历,将回忆搁浅在停顿的瞬间,独守这份缱绻的柔情。
我知道,生命中总会有些无法割舍的情结,它会伴我跨越梦与现实的距离,去聆听这个世界的声音,去触碰心底那最神圣的柔软。
虽然,很多关于曾经的记忆都模糊了,甚至遗忘了,但,思念的脚步却从来不曾停歇。那些过往的悲欢离合,仿佛飘荡在流年里的青烟般,弥漫了整个岁月的面庞,最终化为一段段古老的传说。
也许,正是因为这些相遇太过于美丽,所以褪下的记忆才会如此梦幻,一如花开的灿烂,碾碾转转,于风中,于梦里,化作尘泥落红,只余清香如故。
旧年将近,瘦梅已残。那渐逝的岁月是这样的安静,仿佛除了回忆里的点滴,便再无其他。
常常自问着,是否,只有回忆才能牵动心弦的凝望?若是,为何我会这般害怕那心弦拨动的旋律?若不是,为何除了回忆之外就剩下最原始的黑白?是记忆里的往事太过于厚重,还是留下的痕迹太过于斑斓。
不晓间,夜幕已临,而关于昨日的炫灿,也早已悄悄的零落为我笔下的尘埃,那些过往的色彩,再一次的回到心间,化为一朵风干的花蕾,夹在书页间与岁月同眠。
世事无常,何苦伤心彷徨?唯能借笔墨写下痴言怨句,延续着日复一日的悲欢离愁,袅袅微漾在心房的最深处,泼墨成妍,画成一树又一树的花开,饮风而歌,拨弄心弦。
流年轻叩,冻结的时光早已无踪,心中的微醺无处逃逸,想象着自己的春暖花开,要如何,在冰雪天里,与我的旧时往日相逢。
风扬寂寂,吹入云天,卷起漫天梅朵,瓣瓣化作春泥,萋萋成冢,却仍然可以盼望着,下一季的春光明媚。而我们却无法回首,人之一世,如同草木一秋,再无回返。
逝去的岁月,就是永远的别离,徒留脑际的只是一个个破碎的片段,那些流水落花的时光,总会在翩翩蝶舞中停驻,总会在不经意间袭上心来。
往昔的烟云在心底徘徊,每一次风舞轻扬都是一首绝美的诗词,每一次风止尘息都是一个悱恻缠绵的梦境。在彼岸的剪剪风寒中向我回望,为我展颜。
风落成尘,回望来时路,历历往事,已成昨日歌
再见过去(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