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书我快乐”演讲稿》
我阅读我快乐
“我读书我快乐”
演讲稿
一年级五班
李明我阅读我快乐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叫李明,是一年级五班的学生,很高兴能与大家一起分享我的快乐,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我读书我快乐”。
如果你问我最喜欢做的事情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的回答,是读书!每当爸爸从图书馆里买书回家,我都会冲上去把书抢过来看。要是碰到我喜欢看的书,我会忍不住一口气把它看完。
我最喜欢看的书籍是《幼儿故事大王》,里面的故事可有趣了,有《狼和小羊》、《三个和尚》、《狐狸和乌鸦》""从这些故事里,我能学到许多做人的道理和优秀品质。我最喜欢的是《农夫和蛇》,读了《农夫和蛇》令我深受启发,故事讲的是一个寒冷的冬天里,一名善良的农夫,在路上看见一条要冻僵的蛇。好心的农夫将蛇放在自己温暖的怀里,蛇苏醒后,张口就咬农夫,可怜的农夫很快毒性发作死去了。农夫临死前,后悔自己好坏不分,最终送了命。
故事告诉我们一定要分清是非对错,不要被坏人坏事的假象迷惑。在生活中,我们要乐于助人,但是如果有坏人向我们求助,我们不要理会。还有,我们做人千万不能想蛇那样恩将仇报,对关心帮助我们的人,要懂得感恩。
书是知识的源泉,读书是我快乐的源泉。读书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快乐,也能帮助我们健康成长!我读书,所以我快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