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小鸡(一)
小鸡的寿命一般是12年,小鸡可以养在小一点的笼子里。
1保温,放在小纸盒里,下面放上布,上面25度小灯泡距小鸡20厘米。纸盒口用透气在布盖上。
2一定要喂食,小米加鸡蛋少量水蒸熟,弄碎喂小鸡。
3再买1-2只,因为小鸡是群居动物,有伴它会高兴。
4少给它喝水,喝多了会拉肚子。食里可添加土霉素(粉)药店有。同时也可加酵母片和沙子助消化。一周食里加一次大蒜。不得病。 缺钙,多晒太阳,给它食里加21金维它
我家的小鸡长到刚3个月时,我去花鸟市场给它们买了小鸡饲料,发现还是喂饲料长得很好。一天再喂一点面包虫。加点菜叶,小鸡可高兴了。
我今天去市集看到有卖散豆油的,跟他买了点豆粕,豆粕可是非常有营养的,和玉米粉掺在一起,按3比7的比例就可以了。 小雏鸡不要喂生的玉米会拉稀。 放在太阳底下晒太阳,给它吃绞碎的米,还有水。晚上放在暖和的地方睡觉就行了。小鸡不停叫是冷 一定注意保暖 什么拿灯照着保暖之类可取 但我建议 还是放小盒子里 里面多铺几层手纸 多铺!你要是女孩子 一定有吹风机 用小暖风吹一会 大风会把小鸡吹倒,就会听到小鸡发出欢快的声音 声音是二声 特别欢快 那么 一定一定是它暖和的高兴了 这就铁定是冻着了 千万别冻着 着凉一点就完
马上吃掉是胃口好呀 这个非常好的表现 小宝贝的脖子下面有个囊 你摸摸是不是特别大特别硬 大没事 但是特别硬就是太饱了 不能喂了 会撑死的 我家养鸡场就不那么喂
吃小米的话 一定用开水烫一下 再泡一会 颜色变浅 倒掉水就可以了 小鸡可以边吃饭边喝水 不能直接喝水 尤其喂生小米 再喝水 就在宝贝肚子里胀起来 撑死
你要是足够有时间 可以陪它玩 它认人的 我家的宝贝们撒娇时就站在我脚上不走 特别像狗狗
一定注意保暖~~我的宝贝是用电褥子的 放在床上的纸盒子里 再盖上小被子 晚上还不时透透气 如果你能有那些精力 小鸡一定可以给小鸡喂一点点细沙 消化会好
喂很糊的稀饭 水少一点
养鸡 稀饭最好了
如果小鸡不吃就喂玉米糊
还有晚上睡觉给它找个纸盒,铺点纸 把它放进去睡,晚上会睡的好一点
要是不肯吃饭
你就喂他吃 把食物从它嘴下面顶 它就会自己张开 还有小鸡最喜欢吃虫
可以到宠物店买小虫子
吃了很快就大的 又有营养 一天喂5-8条 你的鸡一定吃的了
吃了会好得快一点
小鸡的消化系统很不健全不能给它太多的水喝,否者会拉稀,严重时能把屁股堵死。小鸡爱吃颗粒稍大的东西,粉末状的东西它不喜欢,有时宁可饿着也不吃,你可以弄点捣碎的玉米颗粒,或者小米之类给它。小鸡如果不停的叫就说明它不是冷了饿了就是渴了,如果老是伸腿,展翅膀,就是热了。
不会蹦蹦跳时最需要保暖
不用刻意补钙什么的,
小鸡能吃饭就不错了,不要怕撑死,肚子和脑袋一般大就是吃饱了,但一般小鸡都没那么多力气进食只要肚子里面有东西就行
水不要给喝太多,摸它嗉子,如果能摸到固体食物就可以,如果全是水容易拉屎堵屁股,堵死了。
如果嗉子空空或者全是水,你会透过嗉子摸到她的脖子
ps:小鸡粪便以干燥为最佳。至于什么算小鸡,我个人经验分类:能蹦蹦跳跳,眼神有注意力了,就不是小鸡了。在这以前都需要上述保养
能蹦蹦跳跳而且眼睛有了注意力后,就可以散养了。人吃什么他吃什么。可以放花盆里刨土,晒太阳,蹦高等等都是好的自然的保养方式。药物除了救急用,乱用只会令其依赖药物而导致自身机能下降。人也是如此。
我曾经将一只小鸡(没有被染色的)养到两岁,浑身雪白,鸡冠半个手掌大,结果意外死亡以下是我的饲养经验.
市面上一般是春天卖刚出生的小鸡,有时候暖气已经停了(如果没停放将鸡宝宝放在窝里,将窝放在暖气上)要注意保暖可以喂玉米面糊(生玉米面加水)注意不要太稀如果只有一只小鸡,不要让它孤单,陪它玩,但是要注意不要摔到它,鸡窝也不要太矮,以免它飞出摔到腿.
待长出羽毛就可以喂菜了.(开始时要切得尽量碎)小白菜/大白菜均可,可以和在玉米面里.
如果天气允许,则可以领它到外面路灯下,草丛边吃小虫或蚂蚁.
一个月以后就可以随便喂了,面条/菜/肉/稀饭等等,但要注意弄碎,因为鸡是没有牙的,养在家里的鸡也没有足够的沙子吃可以偶尔弄些细沙喂它,助消化.
待到夏天时,可以每天领它出去,放在草丛里由它自己选择食物由于每天出去,你喊它的名字时候,它会记得/听见,不会跑丢.
两个月以后就可以给它洗澡了,注意水温要高于人的体温,40-50度,因为鸡的体温高于人类洗后要用吹风吹干,时间长了,它会爱上洗澡. 由于在室内时间长,它的指甲会很长,要修剪,但不要剪过多,以免出血.
我养的那只鸡小时候曾在床上拉过一次,被我当场扔到地上,从那以后它再也没有在床上拉过即便在床上溜达,想排泄时也会跳到地上训练鸡在固定地方拉很难,想让它固定地点,那就要看你的本事啦加油!
祝你的小鸡健康.
把我小时候养小鸡的 经验告诉你吧。
1要一天都不能断水,可以用一个罐头瓶子装满水倒着扣在盘子上面,这样小鸡可以随时喝到水,又不用你总加水。
2小鸡怕冷怕热,要注意天气
3小鸡怕惊吓,不要惊吓小鸡
4小鸡不要乱喂东西,消化不了的。小鸡只可以喂小米和菜叶
5发现生病的小鸡后最好隔离,以免传染 别的小鸡
6鸡病防治: 在雏鸡出壳后1天-3天内用12.5×10-6的恩诺沙星代替饮水3天,也可用链霉素溶液(每1毫升蒸镏水中含链霉素100单位)喷雾,或用链霉素每只200单位滴鼻,这样既可防止病雏对健康鸡的横向传播又能对病雏起治疗作用
7估计防病你做不到,就祝你的小鸡健康成长吧!
也是从小就喜欢养小动物,说出来的动物我几乎都养过,不过最开始养的就是小鸡,而且现在也还养着,我也说说自已的小经验吧。 刚出壳的小鸡最难养,不过把它平常的生活照顾好,其实养起来很容易,第一就是温度,用一个纸箱,然后用剪刀开两个小窗子,不能太小,这起到通风换气的作用,这就作为小鸡生活起居的家了,然后接一个二十五瓦左右的电灯泡挂在箱内,一天到晚都要开,或者白天你在家时可以关一会儿,不用担心用掉太多电费,因为两三天的时间才会用掉一度电,也就是几毛钱,照1个月就好了,也就是小鸡长出羽毛就可以自已保住温度了,这点非常重要,纸箱里要放食物和水,任它们自由采食,水里加一点消炎药,比如阿莫西林等等,或者复合维生素,这样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有时间的话让小鸡晒晒太阳,这样小鸡的骨格会更强壮,不会得软骨病。
再一个重要的就是不要随时的拉它们在手里玩,它不同小狗,所以给它们更多自由的时间,如果你实在太爱就少摸它们一点,疫苗的话打起来很麻烦,不打其实也没有关系,因为你养的并不多,传染的机会很少,鸡的疫苗一小瓶就可以打一百只,多的五百只,所以你用起来会很浪费,打疫苗也有一个时间程序,第一天打什么疫苗,第七天打什么,一个月打什么,两个月又打什么,这是有时间顺序的。 如果你要把它们养长大,我建意买点饲料来给它们,虽然我们平常不喜欢饲料鸡,可是里面的营养是根据鸡体来配置的,用饲料和平时的五谷杂粮杂着一起喂会非常好,小鸡不至于长得太快也不至于营养不良,等它长大以后就可以不喂饲料了,以防它过于肥胖,养大后可怕的事之一就是公鸡会打鸣,你得有心里准备,因为了是会搅民的,特别是在小区里。
补充一点,你选小鸡的时候要看小鸡是机灵的,这样小鸡天生的体质底子好点好养活一些,如果看上去太呆的话不要买,很可能已经生病,你买回家照顾得再好也可能活不了,祝你能把这两个小可爱养大,我们都是爱好小动物,有爱心的人,
找个纸盒,铺厚些报纸,报纸下面最好有海绵,鸡太小需要非常高的温度来保暖。。。
温水泡小米或棒渣或棒面,点两滴香油,,,这个要喂一个月左右,才能掺些嚼碎的面食。。。两个月内别给米饭,米饭属寒,不容易消化~~
菜,油菜最好,切细末,和食一起喂。。。千万别给菠菜、大白菜吃。。。
平时放在花阴凉的地方,不能暴晒,但也不能缺了紫外线,否则会相互啄屁股的。。
喂小鸡(二)
第一次喂养小鸡
马余洁 潘桥一小 潘桥分部 五年级
不知为何,我们家都有一个共同的爱好那就是——吃鸡蛋。于是乎就有了自己饲养小鸡的念头。
一天,天还蒙蒙亮老爸就出门买小鸡去了。为了给我一个惊喜,老爸事先没有告诉我,要是和我说了的话,依我的脾气肯定是要和爸爸一起去的。 “叽""叽""叽”我还在睡梦中就被这声音给吵醒了,我以为是窗外树枝上的那几只小鸟,也没理会继续睡觉。可是,我哪能睡的着啊,被这声音,吵得烦死了,也没了睡觉的念头。赶忙起身,揉了揉惺忪的睡眼。走到窗前望了一眼,只是不见小鸟,我就纳闷了,刚刚的叫声从何而来呢?
赶忙洗漱好下楼,这时声音越来越清晰了。我似乎看到了希望,心里也有了个大概,果真在院子里我第一次见到了它的庐山真面目——小鸡。
它那毛茸茸的黄色羽毛,真是惹人喜爱。“余洁,过来。刚好你来了,我就先上班去了。”老爸一边说着,一边将手中的鸡食递给我。我愣住了,半天才回过神来,接过老爸手中的鸡食。
望着这群活泼可爱的小家伙,我不禁弯下腰蹲下身想和它们近距离地来个面对面交流。我注视着它们可爱的模样,心里嘀咕着:“你们要快快长大啊!”这样我就可以吃到美味的鸡蛋了。也许它们也和孩子一样,不怕生。竟朝我走来,“叽""叽""”地叫着:“似乎在对我说道:“小主人,我来了。”我赶忙伸出一只手,去迎合着这群小家伙的到来。可就当我伸出时,它们停住了只是在那里“叽""叽”的叫着。我想:它们肯定是对我还不熟悉,还是有一种防范的心理。
见此,我赶忙抓了一把鸡食朝地方撒去。小家伙见到这美味都表现出一副欣喜若狂的样子,赶忙你追我赶似的啄起了鸡食,随后“叽""叽""叽”的声音也停住了,这时我才恍然大悟,原来这群小家伙是饿了才叫个不停。
大部分的小家伙都在向鸡食进攻,只有两三只躲在角落里不肯出来。原以为是因为它们怕生,不敢出来吃。我就用力地将鸡食抛向它们,可是鸡食就在脚下也不见它们将之拾起。这时我就纳闷了,这时啥情况。突然,我想到了之前在网上看到的情况,那就是它们需要你的呼唤。于是乎,我赶忙学着母鸡召唤小鸡的声音:“咯""咯""咯""咯”,果然不出所料它们愉快地吃了起来""
看着这一群活泼可爱的小家伙,我不禁感叹道:“原来养小鸡也有这么多奥妙和有趣的故事,真好!”(指导老师:邱良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