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说过:“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小学六年就这样轻悄悄的走了,迎面而来的是初中生活,小学六年的时光,我们怎么会忘记呢?
从小学一年级时和老师学“a、o、e”到六年级和老师学解方程,在这个成长的过程中,我亲爱的母校见证了这一切,六年的生活中有喜有悲,经历了成功与失败,而我们的心也紧紧的连在了一起。
俗话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我们这个大集体中,谁要是有一点困难,同学们会毫不犹豫的出手帮忙。记得有一次,临近期末,同学小张发现了一道问题,他百思不得其解,最终向我们求助,我们几个学习好的二话没说,就拿起笔纸开始解答,很快我们把各自的想法集中到一起,最终把这道题解了出来。我们高兴的笑了起来。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正值少年的我们雄心待发,积极报名了学校冬季运动会。然后我们就开始紧张的备战了。不知不觉中,冬运会开始了。我们满载信心出现在赛场上,像一匹黑马,团结一心,勇争第一,从预赛到半决赛,从半决赛到最终决赛,我们男子组以最优越的成绩夺得第一,可是女子组却不想我们一帆风顺,在取得多个个人第一后,接力跑却让她们止步于预赛,这是因为在第二棒的时候,我班小雨被对方同学绊倒了,就这样女子组以年级第六的成绩无缘决赛
事后,小雨她们大声痛哭,老师细心的安慰着,她们擦干眼泪,再一次投入了紧张的比赛中。我们在这种失败中体会到了集体的温
暖,自信和荣誉感,获得了快乐!
小学的时光已经过去,只能让我们想品尝咖啡一样,细细回味,虽然,我现在已是一名中学生,但小学的那段时光却让我终身难忘。再细细的品味中,我们懂得了做人的道理;学到了宝贵的知识;收获了真挚的友谊总之,那段美好的时光,永远值得我们珍藏!
2014年2月
那段时光让我回味(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