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在温暖的被窝里酣睡,我的记忆里总会浮现出一双温暖的手,这双手带着春风,和煦贴切;这双手带着暖流,温润心灵。
那时,我们家的房子并不宽敞,而且条件很差。尤其在冬天,北风呼啸,寒气凌人。也许是没有接上大暖的缘故,家里的暖器漫不经心地散发一丝几乎感觉不到的热。阴天使这个冷得发昏的家看上去更加阴森。局促于小小居室,白天还能通过跑跳活动获得些热量,可到了晚上,睡觉便成了一种煎熬。
一个寒风凛冽的晚上,我团缩在被窝里。透过路灯的余光,我发现,我呼出的气仿佛瞬时便凝结成了晶莹的小水珠。天冷得让人无法入睡,风紧得让人难以成眠。就这样,我在一片黑暗中饱受煎熬,等待黎明早点到来
父亲的鼾声打破了夜的宁静,他的毅力让我惊异。不知过了多久,我大概有些睡意了,迷迷糊糊中,我听到了一阵细碎的脚步声向我靠近,借着路灯光,我看到了母亲慈祥的面容。黑暗中,她的身影看起来如此单薄,却分外温暖。
只见母亲缓缓蹲下,将一头长发甩到身后,用手捂住我的脚心。我知道,母亲平时是很怕冷的,可是她却想用手捂热我的脚,我心里真是又心疼,又感动。她捂一会儿就摩擦几下双手,再用温热的双手捂住我的双脚我知道,从我来到这个世界的那天起,母亲就用这双温暖的手呵护我成长,让我时时沐浴在爱的海洋。随着我的成长,母亲的额头上已明显添了很多皱纹,头上已丝丝缕缕地出现了白发。我知道这是母亲多年为我操劳所付出的代价。我想,有一天,当母亲老了躺在床上的时候,我也一定会陪伴在她身边,为她捂暖脚心。
寂静之中,我不知道如何面对母亲无微不至的爱,只能故作熟睡,坦然接受。过了很久,我看到母亲单薄的身躯在瑟瑟发抖,母亲一定是冷极了。我装着发出鼾声,母亲这才小心翼翼地用被褥裹紧我的双脚。出门前看了看我睡觉的样子,才静静地地关上房门
虽然那天晚上很冷,可母亲的手却如一缕温暖的阳光,融化了我心中的冰雪,驱散了寒冷,使我的世界变得春意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