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是飞向蓝天的翅膀;理想,是扬帆航行的小船。我相信,在每一个幼小的心灵中,都有一个梦想。我也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成为一名老师。
从小到大,老师在我心中是一支红烛,燃烧着亮丽生命,用真情传播着智慧火种;老师就像那春蚕,用珍贵的丝编制我们七彩的梦。多少个不眠之夜,老师在漫漫长夜里伏案工作;在三尺讲台上终日忙碌。这些,都点燃了我对老师这个职业的向往。
如果我是一名老师,我一定会耐心地为学生解答疑惑。所以,我一定要具备渊博的知识,多读书,努力学习,拓宽自己的知识面。
除此之外,老师一定要为人师表,具有高尚的品德。无论学生遇到什么困难,都要耐心地帮他解决。对照一下我现在的自己,我认识到我缺乏的正是足够的耐心,耐心是做好一切的基础。以后我要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努力养成良好的品行习惯,培养自己的耐心,学会细心观察周围的事物,为别人贡献更多的爱心。
花儿要感谢阳光,因为在阳光的沐浴下,它才变得更加漂亮;绿树要感谢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要感谢长空,因为长空让它学会飞翔;高山要感谢大地,因为大地使它变得高耸……我要感谢我的老师,因为老师传授给我知识,培育我成长,让我有了理想,有了希望,有了前进的曙光,让青春起航!
让青春放飞梦想(二)
让青春放飞梦想
杨琦
有人说,青春是人生一道洒满阳光的风景,是一首用热情和智慧唱响的赞歌。有人说,青春是用奋斗写成的精彩,是人生中一段难以磨灭的插曲,它注定是“不平凡”的。我认为青春代表着我们充满活力、激情,我们拥有青春,就犹如朝阳永远向上;我们拥有青春,就犹如山溪不羁奔流;我们拥有青春,就犹如幼蚕破茧而出。有人说,生命是脆弱的短暂的,但有了理想的支撑,生命就可以变得坚强。有人说,生命是灿烂的,犹如绚丽的烟花,让人惊呼而转瞬即逝。而我相信生命是美丽的,是一团熊熊燃烧的烈火,是一曲响彻云霄的凯歌。也许当你进入大学校园一段时间以后,平淡无奇的生活会使你感到孤寂和落寞,周而复始的生活节拍让你备尝烦躁和无聊。但蓦然之间,你发现在天蓝风清的春光中,一种超然的力量油然而生,于是你沉浸于茫茫书海,活跃于各类活动。
为了我们最初的梦想,在风雨雷电中成长,在坎坷泥泞中拼搏奋斗,在惊涛骇浪中奋进!或者给梦想插上翅膀在他乡飞翔,用我们的青春去奏响我们生命的乐章!我们学生要做到刻苦学习、志存高远、坚定信念、锻炼品质、修身养德。如此简单的言语,却承载着多么重大的责任,我们作为新时代的生力军,却怎可忘记自己的责任呢?我们应该放飞青春梦想,让生命激情燃烧,去拼搏、去奋斗,让我们的学生生活成为激情燃烧的岁月!又是一年秋来时,又是一个收获的季节,金秋你收获了什么?我啊,经过了几年的中学生活的洗礼,逐渐走向成熟。我可以自豪的说,我的中学生活是在拼搏奋斗中前进的,
我的青春、我的生命都因为拼搏奋斗而精彩。说的不错,又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不经意间,当我回头看那些梦想的时候,才发现它们都已经一一实现。
最后,我想用以下的一段文字结束我的演讲:当你走进中学,你正走进一个成功者的世界!当你走进中学,你已经跨越了人生之路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因为在这里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都有一个共同的理想:不甘平庸与寂寞,追求奋斗与成功!我们坚信,只要奋斗不息,青春不会虚度,生命激-情燃烧,人生终将辉煌!
让青春放飞梦想(三)
带着青春最美丽的梦想,迎着夏日猛烈的阳光,我来到了这片土地。
怀着回忆中最深沉的依恋,拾起过去对未来的希望,我来到了这所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