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今天,是春节的第二天,我准备探望舅舅的时候,爸爸和妈妈也冲着要去,我便坐着爸爸的小车去探望舅舅了。
在前路段,我们也是很顺利的,但到了一条狭窄的路时,一辆小车的一个前轮和一个后轮都陷在了水泥路边的大坑里,小车动弹不了,司机和家人都吓得“脸青口唇白”。在一路经过的人们都不理不睬,爸爸和妈妈看见了都异口同声的说:“帮帮他吧!”接着,我们下了小车,对这位惊慌的司机说:“不用害怕,这小车很轻能抬起的。”那司机一听脸色立刻变了,还把全家给叫了过来,让他们也一起抬起小车。但司机的家人还是半信半疑,不约而同地说:“真的行吗?”爸爸和妈妈以多年的经验肯定地说:“一定行。”大家因为爸爸、妈妈的话,团结地把后轮抬起,经过倒数接着把后轮移到了水泥路上。虽然抬起了后轮,但是因为前轮的机件比后轮多,所以要抬起前轮4个大人是不足够的。
在路边的人,没有一个来帮忙。我看着大人们无论如何也不能抬起前轮,就看着路边的石头发呆。突然,我灵机一动,对大伙儿说:“不如用石头把前轮给顶着上,这不就即省力又方便吗?”大家对我笑着点了点头,便用着方法把小车的前轮给移回了水泥路上了。那司机不断地向我们道谢。
这见事是我在寒假里做的最有意义的事情了,这件事教会了我应该乐于助人的品格。
除 夕 之 夜
五彩缤纷的烟火,充满硫磺的空气,花花绿绿的糖纸把我带进了甜蜜的世界,给了我无限的快乐
今天是除夕夜,我们一家人围坐在桌子边,津津有味地吃着年夜饭。这时,外面响起震耳欲聋的鞭炮声和烟花声,我放下筷子,拿起烟火,飞一般地冲进家门。
门外,有许多小朋友在兴高采烈地放烟火。花花绿绿的烟火,把天空点缀的,如同白昼一般。我拿出一个烟火点燃导火线,灰色的导火线“嗖”地喷出了红色的火花,焰火喷涌而出,我仰望这天空,看着时而红,时而黄,时而绿的焰火,我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乐。那焰火好似一颗颗流星,从天而降;又似一只只萤火虫,照亮了美好的除夕之夜;更似一朵朵繁花,把整个天空映照的五彩缤纷。一件有意义
我高兴地一连地放了好几个烟火,比如:红太阳,孔雀开屏,吉祥如意,天女散花。。。。。。这些烟火都十分好看。我还点了一个我最喜欢“花中之花”,导火线“吱吱”地冒着火花,不一会儿,一朵美丽的菊花出现在天空上,它的颜色是那么让人眼花缭乱,每一朵都那么让人赏心悦目。
放完焰火后,我和爸爸又到楼顶上的平台接着放冲天炮。这种炮威力可大了,点燃了一个又一个向空中飞去,就像火箭离开地面冲向深空一样精彩,美丽而又漂亮。
我放完所有的冲天炮,就拿了把椅子坐在上面看夜景。整个城市上空宛如天女散花一样纷呈别致,我仿佛进入仙境。多美丽的夜空!多灿烂的夜晚啊!
我带着愉快的心情,度过了一个难忘的除夕之夜,我盼望来年再相会。
闹 元 宵
“桂花香馅裹胡桃,江米如珠井水淘。见说马家滴粉好,试灯风里卖元宵。”(《上元竹枝词》清,符曾)元宵也叫“汤圆”、“圆子”。汉武帝时期,宫中有个宫女叫元宵,做汤元十分拿手,从此以后,世人就以这个宫女的名字来命名。据说元宵象征合家团圆,吃元宵意味新的一年合家幸福、万事如意。
以往的元宵节,我都是在家吃元宵,可今天在作文学校老师却教我们自己做元宵,这下我心里别提多高兴了。我们先将糯米粉用开水调和成皮,注意水不可以太多,多了会过稀;也不能过少,少了没粘性。然后取一块皮在手掌中搓成圆形,再用手指在上面按一个窝,把馅放在里面“包”好。放馅时一定不可以太贪心,否则会把皮的“肚子”给撑破的。包好后,终于可以下锅了。我按照老师说的煮元宵的四个诀窍:“开水下锅,慢水煮,点冷水,勤换水”将自己辛辛苦苦做好的元宵放进水里。没多久,可以起锅了,掀开盖子,只见一个个雪白的汤圆漂浮在水中,彼此紧贴着,好像一粒粒珍珠,看得我直流口水,将它们舀到碗里,闻着那香喷喷的味道,忍不住咬了一口,真好吃啊,又香又糯,我开始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
品尝着自己亲手做的元宵,觉得特别好吃,心里特别开心。我回家一定要做给家人吃,让他们一起分享我的“杰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