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东从小喜欢吃妈妈做的饭菜,经常下厨跟妈妈学炒菜。平时跟家人到酒楼或亲戚朋友家吃饭时特别留意烹饪方法,一回家就动手尝试。
深信“民以食为天”的他,立志做一个“名厨”,中考第一志愿就是烹饪专业。入校后他学习非常努力,同时还利用双休日到一家三星级酒店当传菜生,空闲时间就去后堂帮师傅洗菜、切菜。他先掌握了熟练的刀功,遇到师傅们高兴时还能掌勺。他对烹饪越来越喜爱,想出了不少菜品,先后三次获得这家酒店的“创新奖”。
扎实的基本功,再加上丰富的实践经验,使他的烹饪水平提高很快,毕业时他已能做不少拿手菜。现在,陈东已是广州一家名酒楼的“大厨”,圆了当“名厨”的梦。
温馨提示:
早些形成职业生涯观念,设计好自己的职业生涯,就能在学习和生活中留意并获取相关知识和技能,从而更快形成特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