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年级上期生字顺口溜》
人教版二年级语文(上册)生字
识字1
宜家是不错滴
果实是吃饱滴
红色是很炫滴
中华是可爱滴
山谷是很静滴
黄金是很贵滴
尽管天气很好滴
云层是很厚滴
丰田是汽车滴
我其实很壮滴
第一课(歌曲)
我看见波浪一层层的高,
台灯下面作业完成了,
写字吃苹果原来对身体不好,
美丽生活我们很勤劳。
第二课(儿歌)
美国尤他州,其实很远。
天津和平区,离我巨近。
它是块大石头,站在那里。
同学们多注意,安全第一。
第三课(儿歌)
太阳已经下山了,门口跑过穿山甲。
几粒豆子跳起来,都说原来认识它。
蝴蝶纷纷飞起来,经过公园到水洼。
如果我们爱环境,大家都是好娃娃。
第四课(顺口溜)
于老师,告诉我,两首古诗好。
树枝上,没菊花,枫叶到处飘。
记不住,没关系,复习很重要。
刘老师,已经把作业安排好。
语文园地一(顺口溜)
淘气小孩四大坏招:
胡乱弹钢琴,下棋唱京戏。
养鸟拔羽毛,观察放臭屁。
第五课(顺口溜)
午休结束了,伸个大懒腰。甜瓜很好吃,歌声到处飘。 院里都醒了,除了大懒猫。墙角牵牛花,扯着喇叭叫: 您可休息好,别再犯困了。
第六课(顺口溜)
我是运动员,青春永向前。李宁当榜样,室外去夺冠。 样样都很强,全校笑开颜。切记妈妈好,教育很关键。 未来名声响,努力能实现。做好第一步,班里我争先。 第七课(打油诗)
早上起床,哈欠连天,吃顿早点,花十元钱。 书包很重,闹钟很烦,叹气没用,不如心宽。 哈哈一笑,我是好汉。迟到早退,和我无关。 第八课(打油诗)
一场及时雨,身上全淋完。下次要仔细,外出带把伞。 计算不正确,心里怦怦乱,礼貌很重要,还要加安全。 语文园地二(顺口溜)
夕阳下山了,我与妈妈看新闻报道。
四川那边下大雨了,广州天气能热死鸵鸟。
台湾风景确实挺好,叙利亚战争打得热闹。
全世界人民都活蹦乱跳,美利坚民族还是牛得不得了。 第九课(顺口溜)
十三亿人民你挤不挤啊,清洁工阿姨你累不累啊? 半夜的狂欢你烦不烦啊,呜呜拉祖你吹不吹啊? 美国的旗帜你花不花啊,大庆的石油你贵不贵啊? 天津的曲艺你会不会啊?
第十课(顺口溜)
背后党中央,面前立交桥,生于天津市,家旁五大道。 清华优等生,阴天到处跑。天坛去画画,长城去拍照。 国家图书馆,每天转几遭
第十一课(顺口溜)
申请开飞机,却牵来一匹马。互相乱打听,东京地震啦。 小孩泪汪汪,丢了洋娃娃。拥抱哄一哄,相声开始啦。 扬起头一看,那是郭德纲他爸。
第十二课(顺口溜)
英语讲课是很累滴,路边打架是危险滴。
音乐指挥是很神滴,太空对接是很难滴。
惊险故事是吓人滴,北京候车是没谱滴。
你不相信是奇怪滴。
语文园地三
各种吹牛不靠谱:
树叶长到八寸长,落在地上砸死狼。 补牙补了十个月,拔出一挺机关枪。 气功大师本领强,帮助厨师炒太阳。 火星上面取苹果,所有总统我全当。 第十三课(儿歌)
信天翁,摇啊摇,沿着马路去报到。 抬起头,看公告,国际标准不知道。 小青蛙,哈哈笑,这下全都错过了。 不服气,来回答,结果还是一团糟。 第十四课(顺口溜,初到美国) 语言挺陌生,每天都发懵。 治安不太好,没地儿买棵葱。 电视挂墙上,哇呀看不懂。 怪事一件件,慢慢才想通。 第十五课(儿歌,月亮)
出汗不怕累,受伤不怕苦。 吸收新知识,北极打野猪。 第十七课(顺口溜,糖葫芦) 一串糖葫芦,兔子告诉猪。 狐狸也想吃,猴子不让步。 每人分一颗,大家都满足。
语文园地四(顺口溜,水蜜桃) 百斤水蜜桃,压折老汉腰。 扁担挑不起,树根绊了脚。 独自歇一歇,蚂蚁满地跑。 容我挑进城,交易换现钞。 第十八课(顺口溜,春游) 春天去采花,背着大书包。 走过石板桥,木椅歇歇脚。 但是时间到,傍晚赶快跑。 清晨再出发,运动消化好。
第十九课(吹牛)
我是自由风,武术很精通。 吐气能喷火,注水能劈松。 上课一发功,铅球变肉松。 毛笔自己跑,桌子自己蹦。 这种小景致,拿下很轻松。 第二十课(顺口溜,倒霉事) 半夜坏电灯,出门撞棵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