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单元作文同学我想对你说》
同学我想对你说
或许,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不为人知的角落。当夜色降临,我们躲在那个角落里,没有人能认出我们。就像你,同学。我并不知道你是谁,我也不知道你是几年级几班的。但我知道你已经丢失了诚信。我国古代教育家,思想家孔子曾经说过:“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说的就是做人的基本道德。
还记的那天吗?我在学校门前排队准备进校。你在一个角落里着急地走来走去。我看见了,急忙上前问你怎么了。你说:“我,我没带红领巾,进不了校,你借一元钱买红领巾吧,明天我一定还你。”我一摸裤子,恰好有一元钱。我毫不犹豫地把一元钱给了你,因为我相信你。
但是今天,我在老远就看见了你。我并没有拍拍你的肩膀,让你还钱。我而是让你发现我,自己来换我的钱。你却装做不认识我,头也不回地大摇大摆地往前走。我以为你没有看见我,我就走到你的面前,提醒你还钱的事。你不耐烦地说:“谁欠你钱啊,你欠条吗?”我失望了,彻底把你从我的记忆里抹去了。同学,我在乎的并不是那一元钱,而是你的诚信。我赐你一句话与你共勉:诚信是人心灵最美好的外套。
同学,我想对你说
同学,我想对你说:你是我们班上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你热爱集体,为班级做出了很多贡献。一次作文课前,老师需要作文书备课,你积极地把自己唯一的一本作文书借给了老师。这件事使我对你十分佩服。
同学,你热爱班级,可是有时“懒虫”会悄悄钻进你的脑子里,让你有点偷懒。一次早上朝读课交作业时,你的组长发现你没有默写和听写。老师为此教育了你,我本以为你那严肃的神情是你改正错误的决心,可是你又犯了这类错误。我本想帮你一下,可是你的“懒虫”似乎有点厉害,让我顿时丧失了信心。
你有时也有点调皮。有一次我们在操场上玩耍,你无缘无故地把我绊倒在地,然后飞快地跑开,当时我十分疼痛、恼火。可事后我质问你,你却说没有绊倒我,是我自己摔的。这让我对你更丧失了信心。
同学,我想对你说:“赶快捉掉你的懒虫和调皮虫吧!这样才能让你的成绩更上一层楼。”
李元哲同学,我想对你说
李元哲,我们是同班同学,在一起学习快四年了。我们本应该和睦相处可是因为你经常喊我“吴拧劲”,咱俩没少闹别扭。
咱班同学都知道,三年级我曾经写过一篇作文叫《我的烦恼》,写的是楼下阿姨喊我“吴拧劲”,我心里非常不痛快,增添了许多烦恼。从那以后,你一直喊我“吴拧劲”。我听了非常难过,恨自己说了心里话,被你当成了笑柄。难道你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到别人的痛苦上,就很快乐么?
记得有一次,课间我从厕所出来,咱们俩装个满怀,我刚喊你一声,你却眯着眼角,咧着大嘴,大声喊我:“吴拧劲,你好呀!”周围的同学都哈哈大笑,我的脸腾地一下红了,一股怒火在心中燃烧,结果咱们吵了起来。你知道吗?这样不但会使我感到难堪,而且会使别人对你产生看法,损坏你的形象。不知道你意识到没有。
爸爸我想对你说
爸爸我想对你说,我知道你们工作很晚才回来,是因为工作忙,也是为了挣钱。这样,我才能上学。虽然你们平时很忙,但是你们却对我严格要求,一点也不马虎.
你们偶尔回来的早就陪我做游戏,晚上,我依偎在爸爸的怀里,听爸爸给我讲故事,片陪我聊天,室然后我给妈妈讲在校园里有趣的事情,我躺在床上,望着月光飘进房间,在爸爸的故事声中,我幢憬着美好的未来,就这样,我甜甜地进入了我的梦乡。
爸爸我想对你们说,如果你们早一点回来,就可以给我讲生动的故事,如果你们早一点回来,你们就可以给我检查作业,让我学习更多的知识,如果你们早一点回来,我们的家庭就会有更多的欢声和笑语!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每当我哼起这首歌的时候,都会想起亲爱的妈妈。妈妈,我的心里一直藏着一句又一句的话,但却一直没有机会告诉您,今天我就借此机会敞 开心扉说出来。
妈妈您就是这样为我无私奉献,您为我付出了一切,我想对您说“妈妈,谢谢您,您辛苦了,我一定会加倍努力,奋发向上,用优秀的成绩报答您对我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