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_我想对你说》
同学,我想对你说
丹凤:柴莉莉
从教也有三年多了,在这三年多里,教过的学生也不少,高中生,也基本上都是成人了,应该非常清楚自己来学校的目的是什么,可是对于一些学生的一些行为表现,我真的不敢恭维。所以,这些同学,我想对你说:
考试的时候,总有那么些同学在想方设法的作弊,如看隔壁同学的,上手机百度答案的,夹带纸条的,翻书的等等。期中我最痛恨的就是抄别的同学的那些人。我就不明白了,我这里想问问那些同学,人家没叫你做的事(指抄写答案),你都做的那么积极,那么的心甘情愿,乐此不疲的,完了之后脸上还浮出那种久违的笑容,美滋滋的,很有成就感的样子,并且还是在不知道答案的对错的情况下。可是,在家的时候,父母交代的那些事,在学校的时候,老师交给你的那些知识,道理,你怎么就不能好好的学学呢?难道你的父母,老师在你心目中的地位还不及你的同学吗?你对他们的信任还不及你的同学吗?所以,我希望那些想抄别人作业的同学,那够改改那个习惯。下次你想抄的时候,你就想想,他是我的谁?干爹?干妈?不是。那我干嘛还要抄他的,他就一定都做对了吗?未必,也许还不如我呢。可是,,有写同学就是认识不到这一点,甚至还觉得自己抄对了,为自己辩护说:“这十几年来我辛辛苦苦的逢考必抄,为了什么,难道是为了我自己吗?!还不是为了提高班级的均分,为了任课老师的面子,为了年级主任的评先评优,为了校长去教育局开会有面子扎台型。每次抄的心惊胆战,满身虚汗,我有说过一句怨言吗?!无私到这个地步你还要我怎样!”唉,高论啊······(无语)
其次是玩手机的同学。现在有个手机不算什么了,很正常,而且它也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的方便,甚至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工具,有时候想想还真的是要有一个的方便些。但是,我们很多的同学呢,并不是把手机当工具,而是当打发时间的玩具,那就不应该了,我们应该学会合理的使用手机。学习之余,跟以前的同学联系一下,跟父母,老师常联系一下,这当然是可以的。平时学习的时候累了,偶尔用来听听哥,上网玩玩,还是可以的,但是,我们现在的同学呢,上课,下课,上厕所,走路,吃饭,睡觉,手里拿的都是手机,好像没手机就活不下去一样的。这些同学,你有没有想过,你父母送你来学校读书,要缴你的学费,生活费,这对他们来说本来就已经很难了,现在还要给你买一个手机,来满足你在别人面前的虚荣心,完了还要增加一个月几十元的花费,而你给他们的报答就是:不能浪费了父母的一片苦心,既然买了,就别浪费了,该好好的用,多用,所以,你就没日没夜的玩弄你的手机,你也只有在玩手机的时候,才能不去想那些让你明白,但是不敢想的问题———如何把学习赶上去,自己的未来将会怎样,以及今后想过怎样的生活,拿什么来回报父母等等。
上课睡觉的同学,我想对你说,你父母每个学期花了那么多的钱送你来学校是为了什么?难道是为了让你享受可以睡总统套房那么大的房间的滋味吗?不是的,是为了让你将来有个好的出路,可你是怎么做的,上课就睡觉,可是到了晚上就睡不着了,不是去上网通宵,就是玩手机玩到半夜,要不然就是和同学在寝室聊天,吃零食知道凌晨,你说上课怎么可能不睡觉。对于同学们的晚上睡不着这个问题该怎么解决,我是百思不得其解啊,冥思苦想,最后我好像明白了,找到方法了,那就是让老师晚上到同学们的寝室去讲课,那样的话,同学们很快就能找到在教室时的那种睡觉的状态,不光解决了失眠,就连心慌、做恶梦的问题都一并解决了。
其实,同学们还有很多不好的行为习惯,我这里就不多说了,大家都心知肚明的,希望同学们能有个度,别吴了自己人生的大事,别给自己有后悔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