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未央,我们的纪念日》,作者:那安
每一次想起都有一种痛,可是我无法让自己不去想,甚至渐渐沉溺其中,享受怀念带来的痛。也许时光看不得我如此卑微地守着回忆,一点一点地抹去那段时光里的画面,记忆慢慢模糊了,让我搞不清楚我怀念的是我们的爱情,还是我的青春。或许对你的爱早已消失,剩下的都是对青春的不舍,所以有些画面消失了,有些记忆模糊了,有些痛楚减少了。我依然会想起我们的过去,但是疼痛越来越少了,只剩下淡淡的忧伤。
八月未央,我们的纪念日一个接一个地到来。我不知道需要多少个八月才能让我忘记这些纪念,忘记所有的痛,真正地让你走出我的内心,享受岁月静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