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爸爸是我心中的一缕阳光
每当我在游泳馆内劈波斩浪的时候,我总是不由自主地望望窗外,总是想起爸爸站在窗外凝视我的目光,那目光好像严冬的一缕的阳光,时时温暖我,鼓励我。
第一次见到那一缕“阳光”,是在一个冬日阴沉的傍晚。天气冷极了,常年滴水的管道已经挂上好多尖锥似的冰柱,洒过水的地面也结上了一层光溜溜的冰。但是在游泳馆里面,我和队员们正游得热火朝天,都在努力备战下一次比赛。
渐渐的,外面开始飘雪花了。一片片的雪花飘落在窗户上,形成了一层薄雾,在灯光的照耀下,散发出银色的光芒。突然,我听见同伴们说:“看,窗户那儿好多人看我们游泳呢!”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可不是吗,窗户外面,好多家长都站在台阶上,聚精会神地看着我们训练呢。我暗自想,爸爸今天肯定不会在那儿,天气这么冷,而他这两天身体也不太好。
一会儿,雪下大了,成片成片的雪花飘下来。很多家长都离开了窗户,估计都去休息室聊天了,只有一个身影固执地站在那里。我仔细一看,心头不由得一震:那不是爸爸吗?原来他一直注视着我。爸爸看见我,对我打着只有我一个人看得懂的手势。他告诉我,应该注意动作协调,练习每次转身的翻滚……我的眼睛湿润了,便加快了摆臂的频率,游得更快了。爸爸在窗外,似乎也投来了赞赏的目光。
雪越来越大,爸爸的眉毛上、帽子上、大衣上都覆盖着白色的雪花,但他依然站在那里,用手势提醒我。我浑身像拧紧了发条,终于游出一个自己训练中的最好成绩。训练总结时,教练表扬了我,可是他哪里知道,这个成绩,要归功于一直站在窗外提醒我的爸爸呢。
回到家,爸爸就倒在床上,得了重感冒。我心痛极了。爸爸为了我能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冒着严寒,他深沉的目光,恰似严冬温暖的一缕阳光,在我训练时给我鼓励,也将在我人生中每一个寒夜,为我照亮前进的路。 作文题目:跟你说说另一个我(长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