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曰:“佛与魔皆在一念之间,一念成佛,一念成魔。”人无时无刻不在选择不同的选择有不同的结果,关键时刻的选择人生只有那么几次。明智的选择,会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让人生更无悔。
面对朋友,我选择信任
“嗨,等等我,我有事要告诉你。”我回头一看,是我的一位同学。“你知道吗?小A曾在你背后说你坏话,她说坐在你后面简直糟透了。谁都知道你是我们班脾气最好的人了,她肯定是嫉妒你。”我不免有些惊讶,小A是我的好朋友,她怎么会呢?我对那位同学说:“是吗?可能是谁谣传的吧,就算是她说的,也可能真的是我做的不够好。”面对朋友,我选择信任。在这以后,我和小A通过沟通交流,在学习上互帮互助,成为挚友。
面对挑战,我选择迎接
一直稳坐第一名宝座的我在上一次期末考试中被排名第二的小B超过这对于我是一种挑战。面对挑战,我选择迎接。在日后的学习中,我更加注意全面发展,更加注重在跛腿学科下功夫,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这次中考中,我又超越了小B。我深刻体会到,只有敢于迎接挑战,才有成功的可能。
面对逆境,我选择感恩
随着年龄的增长,攀比之心悄悄爬上心头。当听到别人说家里如何富有,如何从小接受良好教育,生在城市的孩子多么幸福时,我的心里总是有一点埋怨和惆怅。但是,面对逆境,我选择感恩。虽然我家没有那么优裕的条件,但是她给予我的信念、幸福感毫不逊色。在逆境中,我学会了吃苦耐劳,学会了如何做人,学会了靠自己的打拼赢得一切。逆境教会我另样的人生体验,坚定我的意志、信念、勇气、技能和经验。人生不是坦途,逆境能锤炼人生存的本领。面对逆境,我不会气馁,我会以感恩之心直面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