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童年傻事作文》
有人说,童年是一条金色的小船,装满了玩具,装满了糖果,也装满了欢乐;还有人说,童年是一串晶莹的风铃,风儿一吹,就能发出清脆悦耳的响声。我要说,童年是一篮记忆的鲜花,许多难忘的事情,便是一片片永不枯萎的花瓣。
四岁那年,我做了一件傻事。现在只要一回想起来,我就会忍不住地乐。
当时,为了培养我的音乐感,妈妈给我买了一架电子琴。这架电子琴,不仅外形漂亮,而且自己能"唱"出《泥娃娃》等十几首歌曲,我可喜欢它啦!每天,我都要煞有介事地坐在它的身边,用胖乎乎的小手指按动它的键盘,欣赏它那美妙动听的"歌声"。可渐渐地,我发觉它的声音有些嘶哑了。"一定是它"唱歌"累坏了,这该怎么办呀?"我着急了,决心想办法"治"好它的"嗓子"。
妈妈回家了,我迫不及待地把自己的"杰作"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她。妈妈听完我的话,哭笑不得地说:"唉,你这个小傻瓜!人和电子琴能一样吗?你这样做,会把琴弄坏的呀!"我撇了撇嘴,对妈妈的话半信半疑。过了一会儿,当我再去按动那黑白相间的键盘时,电子琴果真"唱"不出以前那美妙动听的歌声了。为此,我难过了好多天,总是在责备自己:"我怎么这么傻?怪不得妈妈说我是个"小傻瓜"呢!"
这件事已经过去七年多了。直到现在,妈妈还时常会用它来告诫我:做任何事情,都要开动脑筋,不然的话,好事就可能办成坏事。
傻事,趣事,使童年的生活变得色彩斑斓,它会给人的一生留下一段难忘的回忆。
童年傻事
记得我五六岁的时候,做了一件令人啼笑皆非的傻事。
那一天,跟着爸爸赶集买了一些牛肉,那是我第一次知道牛肉。回家后,爸爸用清水洗净,切上葱花和姜就在铁锅里煮了起来。煮熟后的牛肉散发出阵阵的清香,馋得我直流口水。看我一幅馋猫样,爸爸笑着说:“小孩子不能吃牛肉,吃了牛肉会变成牛的。”我一听这话,吓了一大跳,心想:要是变成牛,太可怕了。牛肉再香我也不能吃啊!接着我就跑到别处玩了。
吃午饭时,我躲在一边看着爸爸大口大口吃着牛肉。就默默地感到好奇:“为什么大人吃了牛肉就不会变成牛?小孩子吃了就变成牛?会不会是爸爸骗我呢?”
下午妈妈下班回来后,看我一幅懒洋洋,生病的样子,就问我哪里不舒服,出了什么事情。我就把偷吃牛肉的事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妈妈,妈妈一听哈哈大笑起来,对我说:“真是一个傻孩子,那是你爸爸在逗你玩呢!”我一听,才松了一大口气。
谁都有过幼稚无知的童年,唯独吃了牛肉变成牛的傻事,给我的印象最深刻,使我至今难忘。
童年的傻事
童年是一块调色板,把我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童年是一块魔方,转出我的喜怒哀乐。我的童年有许许多多的趣事,其中最值得回忆的是我给花儿浇香水的事情。
在我5岁的时候,妈妈买了一盆蝴蝶花,美丽极了。黄色的花瓣轻轻地摇晃着,散发出阵阵芳香。从远处看,更像是一只翩翩起舞的蝴蝶。我常常站在板凳上,久久地看着它。可是我渐渐地好像发现这花儿一点儿“美中不足”,只有淡淡的清香。我感到非常惋惜,如果能让这花儿有扑鼻而来的香味,那该多好啊!我突然想起了妈妈的梳妆台上的几瓶香水,立刻便有了主意。
一天,我趁爸爸妈妈都不在家的时候,来到妈妈的梳妆台前,从几瓶香水中选出最好闻的一瓶,然后搬了一把椅子,来到了花的跟前。我站在椅子上,轻轻地拧开香水的瓶盖,在每个花瓣上都洒了一点香水,又在花的跟上倒了一点点,想让香味从花枝散发至花蕊。一会了,满屋都是香味了,我看差不多了,就停了手。
下午,妈妈回家了,闻到了香味,就问我是怎么回事。于是,我得意洋洋地把我的“创作”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以后哭笑不得:“你这个小笨蛋,你这样做,花就弄死了”。起先我对妈妈的话半信半疑。第二天早上,蝴蝶花的花瓣开始泛黄了。过了几天花真的谢了,我难过了好几天。直到现在,妈妈还拿这件事当笑话,告诫我做事不能画蛇添足。
这件事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里,每当我想起了时就会捧腹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