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体验作文 》
有意义的一天
四年级一班 杜雨航
看着一个又一个的班级去职业体验,我也有些迫不及待了, 我想多会儿才能去职业体验呢?去哪?干什么? 我有一大串的问题想问?可是谁又会知道呢?正当我疑惑不解时,谜底被揭开了。
周末的班会课上,老师在电视上放了一些图片,这不就是清洁工吗!还没等老师发话,同学们早已议论纷纷,似乎同学们心里想,难道就要体验这种不体面的职业吗?
10月19日下午,我们拿着扫把、簸箕,戴着手套、口罩,全副武装地来到了马路上,女生们自告奋勇地在前面捡大块的垃圾,男生们则负责断后,将小块垃圾扫干净。汗水流了下来,我干得热火朝天不亦乐乎。汗水流到了嘴里,咸咸的,但我的心里却比蜜糖还甜。这时一个老奶奶步履蹒跚地走了过来,用赞许地眼神看着我们。我心里高兴极了,活动结束了,我望着干净整齐的街道开心不已。这时,一位穿着清洁工服装的工人走了过来,向我们道谢。我明白了帮助别人有多么快乐。
这一天,多么的辛苦与劳累,但我的心却十分地愉悦,我体会到清洁工人的艰辛以及帮助别人的快乐。所以,以后不可以乱扔垃圾,并且要去帮助别人,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因为帮忙别人是快乐的!
环卫工人们,您辛苦啦!
四年一班 毛毛贝尔
星期天下午,老师告诉我们过几天要去职业体验。说起职业体验,我们已经去了好几次了。第一次,我们去的是消防员战士的军营。第二次,我们去的是东湖醋厂,体验制作桃酥。这一次,我们又要体验什么职业呢?我怀着好奇又兴奋的心情等待老师公布答案。
直到星期日的晚上,老师才揭开谜底 : “同学们,这次我们体验的职业是环卫工人。”老师话刚说完,我们大吃一惊,这样的职业,我们可是从来都没有体验过的啊!班上大多数同学的心声是:“啊!为什么要体验环卫工人?那么脏,那么臭,那么恶心!”但我们没有办法,只好按照老师的方案去准备。 10月19日下午,我们在教学楼前集合,准备出发。
同学们的装备都很齐全,有的提着垃圾袋,有的拿着扫帚,有的提着簸箕,还有的带着手套,集合完毕后,我们出发了。
在路上,我们遇上了一位“同事”。她,是一位真正的环卫工人。她身穿一件橙黄色的工作服,头戴一顶草帽,在草帽下,露出一张黝黑的面孔。她的脸上,布满了皱纹,手上布满了一层厚厚的、粗糙的茧子,大概是经常经历风吹雨打的缘故吧。她给我们讲解了一些清洁技能,于是,我们又继续工作起来。
工作了大约一个小时,我们回到了教室。虽然才工作了一个多小时,但大家不约而同都感觉很累。我想,我们只是体验了一个小时的工作,而那些清洁工人们却每天都要重复那样辛勤的工作,我们工作的那点时间跟他们一比,就太短啦。 我们的城市因这些平凡、可敬的清洁工人而美丽,如果没有他们,我们就没有现这些干净而美好的环境,我们应该尊重这些“马路天使”。如果有机会,我们一定要对他们说一声:“您辛苦了!”
不同寻常的一次体验
四年一班 汪庆博
当老师宣布我们是去体验环卫工人时,大家都“啊”的叫了一声。这实在太不可思议了,怎么会是这个!可是,我仔细一想,大家心里的职业体验,都非常“高大上”,可是环卫工人不也是一项职业吗?
下午,老师带我们去了街道,同学们都装备齐全。有的拿着扫把,有的拿着垃圾袋,还有的戴着手套。
我们的任务是把许坦西街扫干净。我以为我的手套有大用处。谁知,扫把的用处更大,手套就只一点点用处。 我们扫着扫着,突然,我看见了我们的“同事”——一位清洁工人。
我仔细的观察了她,她穿着一身橙色的工作服,手上拿着一把特制的簸箕,脸是黑色的,还有很多皱纹,大概是长期在户外中工作的原因吧。她还有些驼背,应该是常常弯腰捡垃圾,才会这样的。
拜访完清洁工人后,我们走到了另一个地方。我一眼望去,看到地上
有许多垃圾,我就和张盛宇涵一起扫了起来。扫了半天,还有很多垃圾没扫呢!这时,我才体会到清洁工人的不容易。
这次职业体验让我明白了,垃圾不能乱扔。
小小清洁工
四年一班 卫泽林
在职业体验中,我们去过了很多地方,如:五星大饭店、消防兵的营地、老字号的东湖醋场等。而这次我们体验的是“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人。
这个消息让我们听的可不爽快,不过每次职业体验都是难忘的,所以我们还是没有说这个不好,而是五味杂陈的答应了。
下午,我们和垃圾的宣战正式开始,我们以大组为单位组队去,当我们开始捡这些垃圾时,我仿佛听见了垃圾跟我们说:“哈哈,你们是捡不完我们的。”我的怒火中烧,开始疯狂的捡这些吹牛皮的垃圾小子们,树叶、烂纸、烟头等等捡了一大堆,连腐烂的香蕉皮我也没有放过。
捡了一会儿,我们的同事—真正的环卫工人来了,她身穿橘黄色的衣服,戴着草帽走来,脸上长满了皱纹,估计是每天凌晨到晚上工作风吹入晒捡垃圾的原故吧!
接着我们这个大组要和垃圾死拼到底,如果垃圾它有七十二变,我也不放过它,如果它变小鸟,我就变老鹰,如果它变老鼠,那我就变花猫。反正它休想逃出我的魔爪。
我一次一次的倒着垃圾,心里既生气又高兴,生气的是这些人太不讲文明了,走两步就到垃圾桶了,非要把垃圾扔到地上,高兴的是我们做了一般人做不到的事情,而且还是善事,不是说随便扔一下就算完事。
我们打扫了很久,终于在不懈的努力下完工了。在回教室的路上我感到今天很自豪!因为我做了一次小小清洁工!
你们辛苦了
四年一班 李卓妍
说起职业,我们都觉得只有那些体面的高大上的才算得上是“劳动者!”而我们往往忽视了那“马路上的天使”——环卫工人。
职业体验的前一天晚上,老师告诉我们说:“我们明天要去体验的是……”同学们纷纷做着各种各样的猜测。终于,老师开口了说:“要当一次环卫工人。”有一位同学尖叫了一声,老师问她为什么叫,她给出的答案竟是垃圾太臭了。同学们哈哈大笑了起来。而老师却一脸严肃的说道:“你们知道吗?我们需要环卫工人们把垃圾清理干净,不然人类就会生活在一个很臭的城市里。”那位同学哑口无言,但似乎仍然极不情愿。
第二天,我们有的带着手套有的拿着扫帚有的拿着簸萁还有的带着垃圾袋,向着许坦西街出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