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演讲稿
小学生演讲稿心的接受,认真地向他请教来弥补自己某些部分的不足。小学生演讲稿自然,在这儿里面绝对会有一些困难,也不要气馁,自己去想办法解决。朋友们,记住了,遇到了困难而选择逃避的人往往是最无能的!
人生就是这样,只有在如此的社会环境下竞争生长,才能磨炼出自己坚强的性格与良好的心态,从而从容地面对这个繁华的世界,有一首歌唱得好,不经过风雨怎能看见彩虹。只要你一如既往地坚持自己的人生目标,并毫不气馁地追求下去,一直付出艰辛的劳动,就一定会实现你的理想。冰心奶奶曾经说过:“成功的花朵是用心血浇灌!”
此外,还有一点令我深受感动,中小学生要做到言行一致,言是嘴上说的。行是行动,也就是说:嘴上说的和真正的行动一致。一个人的一言一行都表露了一个人的灵魂,好的言行就反映出他高尚的道德。
我们青少年是祖国未来的主人,一定要发扬革命先辈言行一致的优点,从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做起。严格遵守中小学生守则,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言行一致的好学生。
同学们让我们推起手来,共同学习中小学生守则,为了我们那美好的未来,一起奋斗吧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祖国我为你自豪。
蓝天下,迎着初生的晨曦,我们东升学校全体师生在这里举行这庄严而又隆重的升国旗仪式。我们眺望着国旗冉冉升起,耳畔回荡着气壮山河的国歌,我们为这一庄严的队礼而自豪,我们因肃然于国旗前而激动。
我们在星光灿烂下倾听时代的钟声,小学生演讲稿我们在漫漫长夜中等待黎明的曙光,多少次,我们心潮难平,多少次,我们辗转难眠,多少次,我们都是为了这不同寻常的一天——祖国母亲五十七年华诞!
仰望长空,历史的星光依然闪烁!我们的中国古老而伟大,我们的中国壮丽而永生!蔡伦纸上书写着她的智慧,指南针上旋转着她的方向,刀光剑影下她一次次回归和平,精神劫难中又一次次积薪自焚,重获新生。为了祖国的成长,无数人前仆后继,呕心沥血,为了祖国的富强又有多少人燃尽了自己的生命和青春!即使在那封建主义的绞杀下,即使在那帝国主义的炮火中,中国人依然用自己的脊梁挺起了中华古老的长城。五十七年前的十月一日,我们的祖国振翅一飞,再度冲上云霄,向全世界发出了最为雄健豪壮的声音:“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巨人的呐喊,震荡寰宇,让群山回应,大海回波!。。。。。。庄严的国歌缓缓托起鲜艳的五星红旗。伫立旗下,默默凝望中,我们为她的沧桑而感慨,为她的执著而肃
然起敬。那猎猎飘扬的五星红旗正如一团跳动不息的火焰,那么炽烈,灼烧着每一双眼睛,震撼着每一颗心灵。
没有一种标志能像五星红旗那样凝聚华夏子孙对祖国的执爱,也没有一种笔能像五星红旗那样把中华儿女对祖国的赞美写向永恒的苍天,更没有任何一种语言,能像五星红旗那样淋漓尽致地表达我们心中对祖国的敬意。
在那五星红旗的猎猎飘扬中,我们听到了四万万同胞共同埋葬日本侵略者的怒吼,听到了“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的隆隆炮声,听到了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军歌,我们的党经历了历史上的血雨腥风,跨入了经济建设的新时代,穿透罗布泊上空的。。。。。。新中国成立50几年来,无数奇迹又在这神奇的土地上诞生。小学生演讲稿经济高速发展,科技硕果累累。两弹一星先后上天,一座座大桥像一道道彩虹跨越长江两岸。三峡工程、青藏铁路、香港澳门的回归、中国加入WTO;杂交水稻新品种的实验成功,填补了世界农业科技领域的空白,这一切无不体现了中国的强大生命力和凝聚力,充分显示了其伟大而辉煌的成就,难道我们不该为这些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吗?几十年的励精图治,几十年的上下求索,我们的祖国已经屹立于世界东方,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我们青少年最富活力,就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是中华民族的希望。世界是我们的,21世纪是我们的世纪!让我们刻苦求知识,潜心学文化,掌握本领。携手并肩,共创我们中华民族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从第21名到第1名
珍妮和杰克要结婚了,他们决定去租一套房子作为新房。经过多方打听之后,终于找到了一个理想的住所。
但当他俩好不容易找去之后,却发现公寓只有一间,而且在他们之前已有20个人因各种原因也要租下它。
由于婚期迫近,他们希望在等待者名单中由第21个变为第一个。经过一番努力,他俩终于如愿以偿。有人请教珍妮。问他们是怎样将房子弄到手的,珍妮说:
“你知道,包括我们在内的21个要房者,谁都希望自己由21个中变成唯一的一个。我不知道别人是怎么去争取的,但我们是这们做的。”
“首先,我们去找了最终的决定者——这幢公寓的管理员,并将我们的父母,还有未婚夫一齐带去。当然,小学生演讲稿整齐的衣着,彬彬有礼的态度是不可少的。然后,你得开口说话,重点在于你必须表明自己是个诚实守规矩的房客。因为被选中的人,就是管理员的邻居,日后还有许多交道要打。基于一般的经验,房客的优劣既可能造成令人烦恼的困扰,也可能会丰富自己的生活。”
“开始时,你先有礼貌地请求租那间要出租的公寓。由于事先已有20个人要那间房子,对方会回答你:‘很抱歉,在你前面还有20个人!’听到此话,你不必就此灰心,你可以解释你远道而来,并说:‘我也知道机会不大,但我们能不能了解一下这间公寓的样子呢?’即使你不能如愿以偿,也应设法让房管员带你看看另一间类似的房间(或者就看的是管理员自己住的房间)。在整个过程中,你要适当地表现你的机智、礼貌、顾虑、韧性等等,而且设想周到。”
“从那天起,你要经常找些机会去拜访管理员,就算他告知你机会微之又微,但你仍要保持这种联系,当管理员在你身上花了不少时间后,你开始详细说明你的情况,让他信任你。你可告诉他你的工作、你的年龄、你的婚期,以及你的兴趣和爱好。直到管理员对你的了解就像了解他自己的家庭一样”
“这些个人化的努力,往往是有效的,在对你个人了解更多的时候,就建立了信任感。管理员再作总体考虑时,自然会把公寓租给一个自己最了解的人。”
珍妮的经验之谈是值得注意的。
禹是人,舜是人,我也是人!他们能做到的,我为什么不能呢? “天下兴亡,我的责任”,唯有这个思想,我们的国家才有希望。我们每个学生如果人人都说:学校秩序不好,是我的责任;国家教育办不好,是我的责任;国家不强盛,我的责任……人人都能主动负责,小学生演讲稿天下哪有不兴盛的国家?哪有不团结的团体?所以说,每个学生都应该把责任拉到自己身上来,而不是推出去。我在台湾办学校就是这样,如果教室很脏,我问“怎么回事?”假如有个学生站起来说:“报告老师,今天是32号同 学值日,他没有打扫卫生”。那样,这个学生是要挨揍的。在我的学校,学生会这样说:“老师,对不起,这是我的责任”,然后马上去打扫。灯泡坏了,哪个学生看见了,自己就会掏钱去买个安上,窗户玻璃坏了,学生自己马上买一块换上它——这才是教育,不把责任推出去,而是揽过来。也许有些人说这是吃亏,我告诉你,吃亏就是占便宜,这种教育要牢牢记在心里,我们每个中国人都要记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