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对方一辩:如果你的老公得了重病,并且因为这个病基本上耗光了家产。你是会离开他重找一个与他相忘江湖呢还是会默默守护相濡以沫呢?请正面回答。
请问对方二辩,你能否举出一个现实例子来证明,绝境之下,相忘江湖的爱要比相濡以沫的爱更好?(我方根本就不承认有这种相忘江湖的爱,这是非常滑稽可笑的,至于相濡以沫的例子卓文君司马相如不正是典例吗?还有临汾的那个女学生)
请问对方四辩,如果你生活在抗日时期,身处绝境。你是愿意逃到 国外还是愿意与同志们抗日呢?请正面回答
攻辩小结:
好,谢谢。刚才我问对方一辩的问题,她始终不愿正面回答。(显然迟疑了几秒)明明知道自己会相濡以沫,可是为什么不能理直气壮的说出来呢?(他回答的非常好,明明自己会选择相濡以沫,可现在却要站在自己的对立面误导我们的观众,你是何居心?)相濡以沫是一种负责任的行为而相忘江湖说穿了就是给自己的不负责任找借口。每个花心的男人自然希望与情人相忘江湖,自己逍遥自在。每个负责任的男人自然希望相濡以沫。就像我,啊,本人属于后者,因此今天我代表了正方。
好,我们接着往下看。我们今天的辩题一个是需-需要,一个应-应该,为什么需要为什么应该呢?因为他有现实意义。为什么空想社会主义遭到了失败呢?因为它失去了现实意义,没有立足于实践,只是一个
幻想,空中楼阁。没有办法实践。我刚才问过对方辩友能否举出例子正是此意。可惜她举不出来。所以相忘江湖只是哲人的想象,我方不知道在今天我们应当如何看待相忘江湖的现实意义。倒是希望对方辩友在他的攻辩小结中告诉我们。
我们说只有双方爱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爱情,如果金岳霖和林徽因两情相悦他怎会说会因为害怕伤害林徽因而选择放弃呢?这说明他并不是很喜欢林徽因,况且,您方已经跑题了,我们今天辩题的前提是泉涸,据我所知,林徽因梁思成金岳霖都是名人,他们并没有到过泉涸的这种地步吧,对方辩友显然忽视了前提。
好我们再来看看四辩的回答,
① 名族大爱面前他毫不犹豫的选择了——逃跑,把祖国人民相忘于江湖啊。我觉得好滑稽啊。这么多年学都白上了吧,真替我党心寒啊!
② (他明明是要团结抗日可是现在却站在自己的对立面说爱要相忘江湖。请问,亲,你本性就这么善变吗?)
③ 这位更有意思啊,我把这么大的话题抛给他,他却丝毫不理,顾左右而言他,答得是牛头不对马嘴啊。你是不明白问题呢还是回答不上来呢?
我们说中华名族是一个伟大的名族,每当有大灾大难,我们都会团结起来共御外敌,甚至连我们的国歌都说要团结起来共筑新的长城,这难道不是一种名族大爱的相濡以沫吗?名族大爱面前如果各自相忘江湖,谁来拯救中华名族?这个时候我们是不是应该
相濡以沫,我相信在座的评委和观众自有判断。
最后,爱——是刻骨铭心的(捶胸),不管是涉及个人还是国家。怎么能说忘就忘呢?除非这根本就不是爱或是爱的不够深。我们问问我们的评委老师,在任何情况下您能忘记自己的孩子和祖国吗?(对呀,(反拍手)不能。可是反方辩友他硬要说能呐。)
在此,我还要对我未来的女朋友说,宝贝,我爱你,绝对不会把你相忘江湖!山无棱-天地合-才敢-与君绝!
道德经上是有这句话,可您方如何保证这句话的标点是叹号而不是问号呢?
庄子也说过民至老死而不相往来你方也同意吗?不加批判地继承可不是一个好现象啊。
爱仅仅是指爱情吗?我想您方理解的太肤浅了吧。
相忘江湖我能否了理解为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或是树倒猢狲散?
辩了半天您方总是在说爱情,我就纳了闷了,少个男生就这么肤浅
吗?爱不能是民族大爱吗?
我们想想,小日本侵略侵略我们的时候如果各逃各的,你能保证你现在还是中国人吗?
物欲横流的今天使人们忘记了相濡以沫,国民的辛福感已经不如建国之初,你不觉得很悲剧吗?每个人都在为了自己的利益勾心斗角。你还要接着让大家相忘于江湖,亲问对方辩友如何来提升国民幸福指数?我们如何来建设真正意义上的小康社会?
如果您方是再说往往江湖的境界更高,那么你连基本一点的相濡以沫都做不到,好意思在这儿大言不惭的说相忘江湖吗?
在爱情观上,如果非要说有人赞成相忘江湖,除了程冠希雷政富之类的王八蛋外您还能举出别的例子来吗?(另一种是相忘于江湖,却怀念到哭泣。)亲问对方辩友,相望又如何怀念?请不要自相矛盾。 所以说你永远理解不了男人背后的女人是什么意思,你只会享受,却不会和你老公一起白手起家。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可是我真的爱上了你,你要我怎么忘记? 难道要我写一片文章叫做《论我爱你与你有关》你才能明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