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少年先进事迹简介》
美德少年先进事迹简介
在家里,他是一个好孩子:有一次,爸爸妈妈都不在家,他忽然觉得爸爸妈妈平时太忙了,既要上班,又要照顾自己和妹妹,自己应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替他们分忧。于是,他主动收拾好房间里的杂物,将桌椅擦洗干净,又把地板拖得干干净净,虽然累得满头是汗,但他的心里如蜜一般甜。
在学校,他是一个好学生:从入学起,他一直努力学习,虽然成绩不太稳定,但他一直没有懈怠。2012年,他被评为“三好学生”。在班里,身为班干部的他,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协助老师认真做好班级工作。上课时,他认真听讲,勤于思考,乐于表达。身为班上的体育委员,上体育课时,他总会积极地参加,并且认真地完成老师所布置的任务;下课后,他又会主动把同学们不小心丢下的垃圾清理干净。他这样做并不是为了受老师的表扬,只是希望校园可以更加美好。
在社会,他是一个好少年:受家庭教育的影响,一颗爱的种子早已在他心中发芽。平时,他经常帮助邻居的爷爷奶奶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常常把家中无用的饮料瓶清洗干净,送给附近需要的爷爷奶奶,使老人们感动不已。每当有人提起他的名字,大人们都会不由自主地竖起大拇指,夸他懂事。
他喜欢和每一个同学交朋友,谁有困难,他都会主动帮助他们;他喜欢种植花草,有爱好书法,还喜欢乒乓球等体育运动,操场上总有他活跃的身影。他也爱看书,因为书可以带给我们智慧,陶冶性情,学到真理。
张珉珲同学并没有什么感人的事迹,但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平凡小事,体现的却是一个人真正的内心品质。他尽责、热心、友善、自信,正表现了新时代少年独特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