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少年事迹材料》
美德少年事迹材料
大宁县东关小学 四(1)班 房媛慧
房媛慧,大宁县东关小学四年级学生,现年10岁,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她聪明伶俐,活泼可爱,品学兼优。她没有特别的人生际遇,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她天性至真至纯,追求尽善尽美,以自己的一言一行,真实、集中的展现新时代小学生应该具有的美德,似一朵清新的荷花悄然绽放,受到老师、同学以及所有认识她的人的喜爱。
在家庭里,她是个乖巧懂事的好孩子。她5岁时父母离异,爷爷腿脚残疾,奶奶瘫痪在床,为了解决一家人的生活问题,他爸爸常年出外打工。幼小的媛慧就担负起了照顾爷爷奶奶的责任。她十分懂事,孝敬爷爷,侍候生病的奶奶。每天为奶奶端水端药,擦洗身体。爷爷奶奶身体不好,懂事、体贴的她总能在清晨第一时间起床,做好早饭之后匆匆赶往学校,中午又从外面买饭,匆匆赶回家带给爷爷奶奶。下午放学,当别的同学都沉浸在与家人团聚的快乐中时,等待她的则是匆匆回家给全家洗衣服,准备饭菜。当一切收拾妥当,夜幕已经降临,房媛慧就在静谧的灯光下开始完成当天的家庭作业。她与爷爷奶奶之间没有任何所谓的“代沟”,每天闲暇时间她都与爷爷奶奶聊天,诉说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畅谈自己的心里话。她与爷爷奶奶相互理解,彼此信任,彼此依靠,共建和睦美好的家庭。房媛慧用美德和孝心感动着我们周围的每一个人,她的事迹让人心酸并且感动。而她却能够积极乐观地微笑着面对生活,面对老师同学,她的笑容灿烂如花。
在学校里,她是个德才兼备的好学生。她学习成绩名列前茅,一丝不苟;兴趣浓厚,精益求精;学习刻苦,勤思善问;发展全面,成绩优异。作为班级干部,她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工作踏实,认真负责,严于律己,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们的好伙伴。一花独放不是春,万花齐放春满园。她从不与人斤斤计较,总是以一颗宽容的心对待别人,无论谁有困难,她都会不假思索地伸出援助之手。哪个同学笔坏了,她就悄悄地把自己的笔递过去,和那个同学笑笑;哪个同学忘了带作业本,她就不动声色地把自己的新本子送过去,安慰同学好好写作业;要是哪个同学学习退步了,她就主动和那个同学谈心,帮助他补上功课。在她的言行带动下,班级行成了“乐学好学、助人为乐”的良好学风班风,在学习和精神文明上获得双双丰收。她还积极参加学校活动,运动场上,留下了她矫健的身影;联欢演出,展现了她主持人的风采。
该生品学兼优,兴趣广泛,爱好画画、唱歌、书法、演讲等。年年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房媛慧同学的孝心感动了许多人,县委宣传部曾对她的事迹进行过采访报道。
如今,她正凭着自己顽强的毅力,凭着自己不懈地追求和努力,在浩瀚的知识海洋中畅游。她正用尚显稚嫩的歌喉,以热心与豁达为调,高奏着一曲质朴的暖人心扉的歌;她用理想和追求为笔,进取与奋发为墨,书画着一张多彩的人生图画。愿她在理想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在道德的高峰上越攀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