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少年—王伟旭
推荐词:
做为一个“美德少年”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尊老爱幼、乐于助人、诚实守信、勤奋学习、尊敬老师、爱护同学""
在我们班里就有这样的一位同学,他,圆圆的脸庞,大大的眼睛,活泼开朗,阳光自信的男孩——吕永鑫。他不仅尊老爱幼、乐于助人,并且诚实守信、勤奋好学。在学校他是个活泼可爱、爱看课外书的好学生,在家里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是父母的小帮手,在社会是个有爱心,喜欢帮助他人,懂礼貌的好孩子。 因此我推荐马书琪为我们班的“美德少年”。
这次,我非常荣幸地被老师推荐为我们班的“美德少年”侯选人,这是让我意想不到的。我对于美德标准的理解是这样的:坚持在家里做个好孩子,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个好公民""
在家里做个好孩子,平时我在家里帮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例如:帮妈妈扫地,拖地。妈妈烧菜忙的时候,我帮妈妈摘菜,做饭等等。爸爸下班回来的时候,有时很累,我就帮爸爸捶背,爸爸经常对妈妈说:“就儿子那小捶子捶的真舒服”。妈妈笑笑,我心里比吃了蜜糖还甜呢!记得有一次妈妈生病躺在床上,爸爸不在家。快到中午了,我想妈妈肯定不能起来烧饭了,我到厨房,把米放在电饭锅里,用水把米洗干净。蒸好了米饭,之后我到冰箱里拿个鸡蛋,学着妈妈的样子,把水烧开,蛋打碎放到锅里,炒熟。我告诉妈妈起来吃饭了,桌上虽然只有米饭和仅有的一个菜——蛋汤,但我看出来妈妈很高兴,她夸我真是个懂事的好孩子。
在学校做个好学生,记得一次在学校操场上我捡到了五元钱,我的几个好伙伴说走我们去到小店卖好玩的,再买点吃的,我想都没有想就交给了老师,老师夸我是个好学生,回家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说我做的对。我喜欢看课外书,尤其是《人与自然》、《动物世界》、《故事会》等,在课外书上我学到了许多关于天文、地理、科学的知识。记得在二年级的时候我的学习成绩名列前茅,我懂得“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现在我上课认真听讲,按时完成老师布
置的作业,我的成绩并不是很突出,但我知道成绩只代表过去,未来是靠自己的努力去实现的。
在社会上做个好公民,5.12纹川大地震的时候,我看到灾去那么的小朋友失去了家园,失去了校园、失去了亲人"",我的眼泪终于流出来了,我走进我的小房间,拿出了我心爱的存了两年的存钱罐,全部捐了出去。钱虽然不多,但表思我的心意,希望四川的小朋友们能早日重建家园、重返校园。我们楼下有位八十多岁的老奶奶,她的眼睛不太好,腿脚有些不方便,她经常拄着拐棍上厕所,只要我碰见了,我都会扶着她做她的眼睛,帮她走在路上,边走边说着话,这样她就不会由于眼睛不看见而走到草丛中了。当我把老奶奶牵回家时,她说一声谢谢的时候,我感到心底有一股暖流涌上我的心田。这时候我明白了: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