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亲情
初看到这个题目,你也许会问:亲情无价,怎能用碗来衡量?我这可不是一般的碗,而是能装下无限亲情的“魔碗”。
今天,老爸出差,老妈加班,只有我一个人在家。
到了中午左右,我的肚子开始不听话的叫起来,一摸,我的肚皮已经瘪得快贴上后背了。打开冰箱,只有昨天的剩饭,唉,看来也只能吃这些了。用微波炉把剩菜热了热,虽然添了丝温暖,但那诱人的香味已然失去了。再看这油菜,昨天还鲜亮鲜亮的嫩绿,现在已经是了无生机,连它的汤汁也变得黏了。土豆烧肉的汁早已变成了固体,土豆一个黏着一个。鱼汤里的白菜无力地团在一起,让人看着便没有食欲。再怎么说也吃点呗!怀着这样的心理,我夹了一点油菜放入嘴里。呀!难吃死了!油菜早已没有嚼劲,软塌塌地,味道还咸咸地,又硬又涩。我赶紧又喝了口鱼汤,觉得汤凉凉的,鲜美的鱼汤也有了股腥味!唉,想到爸妈在家里常吃这种饭,而我一回到家就给我做好吃新鲜的饭菜,顿时感到又羞又愧,低下头来大口大口地扒着硬硬的米饭。
正在这时,门铃响了,我赶紧去开门。咦?怎么是妈妈?只见妈妈把背后的手向前一伸,一个饭盒便呈现在我眼前。“看我给你带了什么?”我接过饭盒。“快,趁热吃吧,我还有事,先走了,乖乖在家写作业!”只听“砰”的一声,门关上了,妈妈早已匆匆离开。我打开饭盒,一股香气扑鼻而来。“呀,都是我爱吃的!”看到饭盒里鲜嫩的鸡肉、油亮的油菜,我忍不住兴奋地叫起来。可这饭是那儿来的
呢?一定是妈妈的工作,没吃几口就给我送来了。顿时,一种控制不住的情感涌上心头,鼻子酸酸的。
同学们,你们是不是曾抱怨过父母自己,没有像电视上那样出去捡废品卖钱给自己凑学费?没有跑很远去借钱给自己看病?抑或是在你考了100分时只是说了句“不错”,每天晚上很晚回来,早上很早出门?甚至从没说一句“孩子,我爱你”?可是你们从来不知道,他们是多么地爱你,只是他们不说罢了。
满 足 幸 福
我不知别人对幸福是怎样理解的,或许,别人对幸福的理解层次更深,而对幸福的要求也就更高。对幸福的追求也就永远没有满足,因此,那些人才有了所谓的长足进步,才有了人生中最幸福,最辉煌的一刻。
我对幸福是满足的。在我人生的每个时期,每个阶段,环境的变化,工作的更新,我对幸福的要求都不是很高。这种心理使我的前半生感到很安逸,很快乐!
在我小的时候,我们家里很穷。那个时候,我几乎是天天盼着过年,因为只有到了过年的时候,我们家才能吃上几顿雪白的大米饭,才能吃上一两顿饺子,如果条件好一点,妈妈还能为我做上一身儿新衣服穿。那个时候,盼过年就是一件最幸福的事了,而过年也是让我最满足的事了。
在平时,我的口袋里要是有了五毛钱,到“小人书”店租上几本“小人书”看,我就会认为我是最富有的人了,我是最幸福的人了。 长大以后,我走进了草原,草原的辽阔,草原的博大和苍凉,让我有了一种兴奋和幸福交织在一起的感觉。兴奋的是,我要在这神秘的草原上大干上一场了,去创造我人生中最辉煌的历程。幸福的是,在我最年轻的时候,在我青春正旺的时候,我得到了这样一次最好的机会,也许这是命运最公正的安排,也许是上帝对我的偏爱。不管怎样说,我感到无比的幸福。
走出草原,我走进了都市。人们根据我以往的表现,根据我积
累的社会知识和我的能力,给了我一份相应的工作,这让我感到很幸福。我不去贪图什么大富大贵,更不去想当官发财。只要社会上能够承认我的这份工作,我就会感到我存在的价值,就感到幸福。
学会上网以来。每每我打开电脑,走进聊天室。那些相识的或不相识的网民通过银屏同我打一声招呼,送上一个象征一杯咖啡的,象征一只苹果的图标,我就会很感动,就会感到很幸福。网民茫茫,网海深深,有人能同我打一下招呼,那是多大的缘份啊!
工作之外,回家看望我年迈的老母亲。母亲常常夸奖我工作上所取得的成绩,夸奖我对她老人家那一点点微不足道的孝敬。我更是感到莫大的幸福,这个时候,我会高兴的象孩子一样,拉着母亲那苍老的,把我拉扯大的手让母亲多夸上我几句。
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生活环境的改变。一个人对幸福的要求或许是不一样的。但是,我认为首先要满足身边的幸福这是最主要的。不要去追求那些,太遥远的,本不属于自己的幸福。有人说;希望过高,失望就会越大。这是很有道理的。
是的,小小的幸福,堆积起来,就会变成最大的幸福。所以,要珍惜一点一滴的幸福,也许,这就叫做“知足者常乐”吧。
当然,幸福永远不会从天而降,要尽可能的去争取那些属于自己的幸福,那种通过努力就能够得到的幸福。只要实实在在的付出,就会有实实在在的回报。这样得到的幸福,才享受的心安理得,才会在享受中体验到无比的快乐!
钟表上的故事
有人说,自己的时光中是没有故事的,恰如撑开的双手,一无所有,平淡无奇,只有心情与生活的单调与重复;有人说,时光中是藏满了故事的,如同吸水的海绵,轻轻一捏,过往的点滴便流到心头,或冷或暖,或干净或浑浊。
时光滴答滴答地走着,一格一格地走,一圈一圈地转,对谁都不快一分,也不慢一分。有人说,时光在流过,不回头地向前流,不因美好而停下,不因坎坷而后退;有人说,时光在留下,经历过的如同年轮在心里留下痕迹,也如同贝石沉在心海,或刻意或不经意间,就打捞起了过往的年华记忆。
钟表上的秒针一步步地走,扣住了时光的脉搏,与时间偕行;如同一声一声的心跳,吻合了身体的脉搏,与生命同步。有人感觉,生命是一场竞争,追求一切赶在前面;有人感觉,被时光落在了身后,只剩下孤单的前行。而时光本身不疾不徐地走着,不问快慢。
有人在时光中消极萎靡,有人在时光中积极成长;有的故事在时光中看到了结局,有的故事在时光中刚刚展开。而有时,结束了的也是一个新的起点,而新的起点和发生中,也包含了许多过去的因缘。 钟表上的秒针、分针和时针,秒针滴答滴答地走着,一圈一圈地转动着,途径着分针和时针,每一次遇见是相同的,因为分针还是分针,时针还是时针,所代表的意义未变;但,每一次遇见又是不同的,因为所代表的那个时间变了。
有时候的遇见,是久别的重逢,也是改变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