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动不如行动》
心动不如行动
千变万变不如自己改变,千点万点不如名师指点。我们都知道:一次行动胜过千万遍心动,行动虽然不一定能带来幸福,可是没有行动绝对没有幸福可言。
我们知道百分之九十九的理论不如一次的行动来得实际,行动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有些朋友说道理我都懂,但是理论上虽然可能懂得比较多,但实际行动可能就少点。我们知道赵括的纸上谈兵必将会是损失惨重,但是行动付出必将会带来硕果累累。所以,我们做任何事情都要有大量的行动再加上持之以恒的毅力,不然空谈空想只能埋没一位无比雄心的天才。我们每个人生下来都认为自己是最好的,我们每个人天生都那么与众不同,但是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为什么会大径相庭,皆然不同呢?犹如影视明星范伟所说:“这 1
世界上的人与人的区别咋能这么大呐”!其实最大的区别就在于人家做任何事情行动的次数比你多,所以人家可能就比你好过一点。任何风光的背后都是历经的苍桑和艰辛。如果说你有梦想,你就要去行动,不行动梦想只能成为空想,只会成为你心中最为深切的渴望。
拿破仑说过:“行动和速度是致胜的关键”。无论我们做什么工作,无论我们从事什么行业,无论我们做什么事情,只要我们每天行动,每天行动,把空想、空谈变成实际的操作去执行、去行动、去做、去落实,我相信我们即使再平凡,也可以用我们智慧的双手去创造,我们也会因自己不断的行动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情来。
生活当中、人生当中、经历当中,我们常常听到有些朋友遇到挫折的时候总是在说:是金子总会发光的;是人才总有出人头地的一天;我只是生不逢时,人不逢缘;我只是尚未遇到机会;我生命中的贵人还没有出现……等等理由。
各位,你们觉得这种自我安慰有用吗?也许你说过之后想过之后,你的心里也许会得到一丝的抚平和少许的安慰,但是真实的生活,现实的社会并不是你想象的那么简单,那么美好。
弱者等待机会,强者创造机会。机会,往往看你如何用心的捕捉和全新的把握。机不可失,失不再来;要想让金子发光,它必须被挖掘出来,它必须被人慧眼识英雄,烈火练 2
真金,深埋于地层下的金子,没有机会重见天日,没有办法跃出地面,我觉得它永远都是发不了光的金子。人也是一样的,你不去表现自己,你不去展现自己,谁能看到你的好呢?
如果你认为你只是怀才不遇,如果你认为你是千里马尚未遇到伯乐,其实你都是在等待机会浪费人生。但我想说的是人一生当中没有奋然一跃的举动,你永远都没有机会可言,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大能耐。死背教条、默守陈规、因循守旧只能埋没你的雄心壮志。
人生当中,我们每时每刻都面临着选择,面临着机遇,人生当中我们每时每刻都在做着各种各样的决定,大到决定我们未来的路该何去何从?小到决定我们今天中餐该在哪里吃?吃什么?俗话说一步走错步步错,要走好人生的每一步路,我们都需要慎重需要详细的计划加上大量的行动。这样子我们才能昂首阔步大胆的前进,走好人生的每一步,这样我们才能走的更稳,站的更直!
对于凌驾于命运之上的人来说,信心是命运的主宰。意大利著名的航海家哥伦布发现新大陆后不久,在西班牙的一次欢迎会上,有位贵族突然口出狂言:“发现新大陆并没有什么了不起,这不过是件谁都可以办到的小事,根本不值得如此张扬”。
原本热闹和谐的的宴会,气氛马上紧张起来,大厅内顿时鸦雀无声,人们全都瞪大了眼睛,惊讶地看着这位骄傲自 3
大的贵族。想不到这位贵族对周围人的表情熟视无睹,继续大言不惭的说道:“哥伦布不过就是坐着轮船往西走,再往西走,然后在海洋中遇到一块大陆而已,我相信我们中的任何人只要坐着轮船一直向西行,同样会有这个微不足道的发现”。
哥伦布听完贵族的这番“高论”之后,并没有表示出丝毫的尴尬,只见他漫不经心从身边的桌上拿起一个煮熟的鸡蛋,微笑着说:“各位,请试一试,看谁能够使鸡蛋的小头朝下,并竖立在桌面上。”
大家用尽了各种办法,想把鸡蛋竖立起来,结果却没一个人获得成功。此时,那位贵族又开口道:“要想把鸡蛋竖立在平滑的桌面上,那是绝对不可能的事情”。
哥伦布看着拿起手里的鸡蛋,用小头往桌上轻轻一敲,鸡蛋便稳稳地竖立在了桌上。众人先是一愣,继而更报以热烈的掌声。那位贵族不服气的说:“你把鸡蛋敲破,当然就能竖立起来,用这种方法我也能够做到。”
哥伦布起身很有风度地环顾着在座的每个人说:“是的,世界上有很多事情做起来都非常容易,不过其中最大的差别就在于我已经动手做了,而你们却至今没有。”
在我们现实生活中,像上述这个贵族一样“光说不练”的人,同样大有人在。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名师指路。名师指路不如踏着成功者的脚步!我们知道:爬山要懂山性,游水要懂水性,所以做人就要懂人性。在这个世界上每一个人都想出人头地,每一个人都想成为心目当中理想的人物,每一个人都想拥有财富、权力和幸福,但是事与愿违,很多人的梦想就像天上飘荡的白云一样,难以触手可及。为什么呢?
也许有人就会说自己的出身不好,自己文化层次太低,自己身高不够高,自己的能力不够强,家人对自己不够关心,朋友对自己不够信任,领导对自己不够支持等等一些乱七八糟的理由都来了,这就是他们不成功的理由,因为他们的借口实在是太多了。
但是今天的你与以前的你为什么依然还是停留在原点呢?原因我想很多人都没有去怎么想过,只知道过一天是一天,从而他们的梦想只能像飞到天上的泡沫一样,最终变得遥不可及,然后就随着风力压力的作用下慢慢就破碎了。生命当中我们曾执着的追求,但为什么今天的你依然跟过去的你没有什么两样?原因我想很多人都有想过,只是自己也不愿去承认,又或者自己真的“愚蠢”到不知道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