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一盏灯
高二.2班 邵恒
灯,照亮不仅仅是路,照亮的更是人的心。
在梦中,我化身一缕青丝,畅游在这红尘世间,去寻找那一盏能够照亮人心,照亮世界的灯!却不知这一程的愿望能否实现?
我飞过千山万水,穿越时空空间观察着人世间的人生百态。我放慢了脚步,忽然我停下了脚步,一场惨剧将我吸引,只见瞬时间天昏地暗,天崩地裂,那震动像是要撕碎空间,等我立稳以后,在我眼前的却只有一堆废墟,百姓都家破人亡,流离失所。那景象惨不忍睹,刚才还是明媚的天空,现在却蒙上一层死灰,是天灾!这一天灾毁灭了一切,看着百姓的痛哭哀号,我的心上仿佛被撒上一把尖钉。心中锥心的疼,我叹息抱怨着上天的不公,我不仅潸然泪下……
还好!有他们在,他们毅然高举起手中的灯,照亮了身临绝境压在废墟中的百姓,照亮了全世界。他们在第一时间不约而同的地来到了这里,他们面对天灾毫不畏惧,用手擦干眼角的泪去营救被压在废墟中的人们。他们日以继夜,不辞辛劳只为那一丝生存的希望。有人
倒下了就有人站起来,他们总是冲在最前面,哪怕粉身碎骨也在所不惜。他们为了减少对压在废墟里的人们的伤害,就徒手扒开废墟,他们的鲜血染红了废墟,但却为幸存者赢得了一丝生机。他们有的为救治伤者在夜以继日的照顾伤者,更有人为救灾都不顾在地震中受伤死亡的家人……还有即使被压在废墟中也不忘保护自己的学生的好老师,在地震的一瞬间,他们用自己的身躯保护住了身下的学生,他却永远地走了……他们的坚强与勇敢让我为之动容,让我为他们喝彩。正是因为有他们的坚强与勇敢才创造了一个个的奇迹。
他们用实际行动举起了一盏盏大爱的灯,他们的灯,照亮的不仅仅是路,更是照亮了他们的善良,朴实的心。
眼前一片朦胧。
我醒来了。我想我已找到那一盏能够照亮人心的灯,它将一直在我心中,照亮我,引导我,去做一个正直,有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