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一盏灯
高二.2班 颜丽
当历史的沉寂划破了岁月的瞳孔,当岁月的流逝斑驳了记忆的面容,一路且行且往,我们在领悟生活……
也许生活并没有那么理想,但人生的旅途中,哪怕遍体鳞伤,也要活得漂亮。面对生活我们别无选择,只有经历过与蛹的搏斗才能挥出美丽的翅膀,就像彩虹,只有经历风雨的洗礼之后才能绚丽多彩。我坚信生活在这个部分让你失去,一定会在别处给你加倍补偿回来。只要你积极的面对生活,总有一盏灯照亮你夜行的路!
每一株荆棘都可能弄得你遍体鳞伤,每一份挫折都可以弄得你丧失信心,每一次打击都可能弄得你一蹶不振。但是,你须谨记,它们不是你生活的绊脚石,而是你前进的动力!以自信为灯,点燃希望! 生活五彩缤纷,我们在生活中播下希望的种子,期待一个又一个的春夏秋冬只为收获果实,因为有光明,所以再长的时光,也只是瞬间。
那一年他二十四岁,在政府机关工作,在单位也是混的风声水起,一次,他要出远门去外省考察,在火车站门口,他和自己的父母道别,在他转过身,跨上火车的一瞬,他的父母又投以期待的眼光,儿子备感温暖。对于儿子来说,父母的牵挂是永恒的灯!这盏灯用微弱的光温暖着子女的心田!
秋风扫过,落叶结束了它生命的进程,没有人注意到它的悄然逝世,只会感叹时光的流逝,我们会想到,他是孤独的,是凄凉的,可
是我们又怎么能知道他真正的心理呢!落叶归根,又哪里来的凄凉与失落!回归自然是永垂不朽的光荣使命。
鱼儿在寻找大海,花儿在寻找春天,人们在寻找生命的灯光!一盏灯的光是微弱的。但是千千万万的灯在一起造就了璀璨的城市!照亮了游子回家的路!点燃了心中的温暖!开启了生命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