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一盏灯
谁的生命中不曾有过大风大浪?谁的生命中不曾经历过暴风骤雨?要获得圆满成功,就要劈风斩浪,就要直面暴风骤雨的洗礼,而长路漫漫,又该如何前行?我们需要一盏灯,一盏能够放射持久光芒的明灯,一盏永不放弃的灯,它的名字叫理想。
没有理想的人就像一艘无舵的孤舟,终将被大海吞没,不为理想奋斗的人,就像一颗黑夜的流星,不知会陨落何方,而要寻找到理想这盏灯,生命便会以奔跑的方式前行。失去双臂的刘伟找到了这盏
灯,穿过黑暗笼罩的处境,他终于走上了众人瞩目的舞台,弹响了令人陶醉的钢琴曲;“油菜花父子”也手提这盏灯,漠视乡人们的嘲笑,打败了生活到来的困难,最终将自己的成果展现出来,你与我是否要寻找这样的一盏灯?
风雨之后的阳光温暖而和煦,风雨过后的花朵妖艳而芬芳,然而每一次风雨来临之际,昏天黑地,狂风呼啸,飞沙走石,而一盏永不放弃的灯,会在天地之间,照亮一方属于自己的天空。有了这盏灯,我们便不再害怕,勇往直前,笑迎人生。素有“发明大王”之称的爱迪生,为找到一种合适的灯丝,经历了上百次的失败,可她没有放弃,最终发明出延用至今的电灯泡;屠呦呦在经历了190次失败之后,终于在第191次低沸点实验中发现抗疟效果为100%的青蒿提取物。191次的实验,190次的失败,是什么要坚持了下来?是那盏永不放弃的灯!你与我找到了这样的灯,也会实现自己认为不可能做成的事。 我们正值青春年少,是祖国的花朵,是父母的希望,如果我们找不到这样的灯,我们怎么实现自己的抱负?通往理想的路,有平坦,也有坎坷,如果遇到坎坷,不要害怕,说不定这正是命运之神对我们的考验,你要相信上帝为你关上了一扇门,必定为你开启了另一扇窗。如果现在放弃了,日后岂不后悔。
人生注定是孤独的旅程,一路上少不了坎坷和泥泞,有了理想的灯照耀前程,有了永不放弃的灯持久的陪伴,又怎能不会创造一番事业?你找到这样的灯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