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8 相楠
耳机里,许嵩的歌声在耳畔萦绕:“关外野店,烟火绝,客怎眠。寒来袖间,谁为我,舔两件”。心里突然多了几缕惆怅:有谁能为我舔两件呢?又有那个能为我迷惘的青春点亮方向?
我看向窗外,漆黑的夜仿佛要将我吞噬。灯光不见一丝,连星星也隐了踪迹。天地万物仿佛只有我一个人,坐在窗边静想。
想起了数学那从没及格过的烂成绩;想起了试卷上的红“×”那么多,那么刺眼;想起了理想大学的录取分数线;想起了我看不见的未来……
未来在哪里?光明在哪儿?那通往光明的灯光,似乎与我隔了千山万水,可望却不可即。那彼岸绚烂的灯光,似乎在嘲笑我苍白的没有未来的未来。
我该如何寻你,我希冀的灯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