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尝到了成功的滋味
每当看到大厅墙上的那张奖状,那次参加小学速算比赛的经历便浮现在我的脑海里。 那是我上小学四年级时的事情了。一天,教数学的施老师在班里宣布了学校将举办全年级速算比赛的通知。回到家,我便开始了练习。按照比赛的规则规定,十五分钟之内,必须做完五十道运算题。做错不算。对着练习册我练了几遍,每次我很快就做完了,都以为是全对。但是很遗憾,每次都是因为忘了进位而出错。我不禁有点泄气了,这也太难了!照这种准确率,我根本就没有可能取得名次了。索性不练了。此时,妈妈过来语重心长地对我说:“鸿仔,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只要你虚心、细心一些就会成功的,何况我们参加比赛并不只是为了得名次啊。”
妈妈说得对,先别老想着比赛,就先提高自己的计算能力吧。从此,每天放学回家,我放弃了和兔子玩的机会,先练做题;每天做完老师布置的作业后,我放弃了上网的机会,还是做题;遇到周末,附近的同学叫我出去溜冰,这可是我最喜欢的运动了,可一想到自己做题还不够细心,我硬是咬咬牙,坚持留了下来。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一段时间的苦练,我的做题准确率果然大有长进,已经可以比较轻松地在比赛要求的时间内答对全部题目了。为了提高准确率,接下来,我改进了一些计算方法,纠正自己容易出错的地方。我还找来记时的秒表,进行“实战演习”。经过长时间的练习后,有一次我竟然在10分钟内答对了全部题目,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了。我多想马上参加正式比赛呀!
在等待和盼望中,速算比赛终于来临了。虽然有一点儿紧张,但想到平时自己都能轻松完成,我似乎又有一种胸有成竹的感觉。拿到赛题后,我几乎是屏住呼吸,一气呵成,第一个完成试卷。没过几天,比赛结果出来了。竟然是年级一等奖!听到施老师宣布的时候,我感觉这次我成功了。
望着这张来之不易的奖状,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是谁,只要有了信心,付出了努力,还有关键时刻的勇气,就一定能够取得成功。
我尝到了失败的滋味
凉风习习地吹过,太阳失去了往日的光芒,我的心情跌至了谷底。心,莫名的痛。我坐在那草坪上,什么也不想说,就连眼角的泪水也那么地牵强。用“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消愁愁更愁。”来形容我的心情再合适不过了。
现在才知道,原来失败的感觉是这样的,那感觉简直比窒息更难受。
前几天,拿到了期中考试的成绩表,我呆呆地望着那张成绩表,心,不禁地抽搐了一下,这真的是我的成绩表吗?我简直就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从来没想过,自己竟会考得这么差的。我一遍一遍的重计分数,多么希望那只是老师计错分数,但这只不过是我自己的妄想罢了。
我看见了同学对着我指指点点的,他们的嘲笑声不时地钻进我的耳朵。“哈哈!瞧她那傻样,自己考得不好还以为是老师改错了。”是啊是啊!想不到她也会考得这么差,简直让人大跌眼镜。”我用力地捂住耳朵,闭上了眼睛,努力不再去想,好想忘记这一切一切。
回到家,我把自己困在房间里,现在的我,只想自己一个人静静的。房间里,播放着悲伤的曲子,我木然地听这这曲子,原来悲伤的旋律不是那样的,悲伤的旋律,我现在再清楚不过了。“哗啦啦”天空下起了大雨,这无情的雨淋湿了我的心灵。
我对着镜子里的自己傻傻地笑:“如果一开始我没有期待什么,或许现在就不用这么失望了吧!”但又想到,如果我面对这一点失败就这么地颓弃,那我以后的人生道路该如何走下去呢?或许,失败是锻炼我们的宝贵的机会,“失败,可以使一个人的意志坚强,但也可以使一个人一蹶不起。”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听了,但为什么我到现在才明白呢?
想通了,心情也好多了。太阳的光芒重新洒向了大地,天空挂起了迷人的彩虹。 我相信,只要我从现在开始,重新的振作起来,好好的努力,成功离我并不远的,下次我一定会考得更好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我尝到了幸福的滋味
那是一次发生在上学的时候。那时候父母因为工作繁忙,来不及接送我上学,因此,我非常地羡慕那些能被父母接送的孩子,我认为他们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们,而他们的父母是世界上最好的父母!每当下大雨时,我看到一个个被父母接回去的孩子们,我的心都痛了,而且我有一种酸酸的感觉很想哭,即便如此,我也只能独自撑着伞,含着泪走在雨中。
但是,发生了一件事,改变我对父母的看法。
那是上六年级的一天,原本还是晴空万里,一下子涌过来一股云浪,仿佛一条黑色的长龙,从西南方滚滚而来,紧接着豆子大的雨点从天空落下来,打得窗户“啪啪”直响。我闹着要父亲送我到学校,但被他拒绝了,从他那眼神中,透露出一种愤怒的表情,此时,我的心已经碎了,眼泪在眼眶里打转,随后慢慢地流露出了眼泪,心中的委屈、痛苦如山洪一般倾泻下来,一气之下,我冲出了家门,冒着雨跑到了学校。我伤心地趴在桌子上,哭湿了两边的袖子领口。
放学了,外面的大雨依旧持续着,但是,我这才发现自己忘带雨伞了,看到同学陆陆续续的走了,我的心情又降到了最低谷。我不管三七二十一顶着大雨跑了出去,冲到校门口时,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啊!是爸爸,他拿着伞跑过来亲切地说了一句:“下次别忘带雨伞了,我先走了。”我看着他全身湿透,离去的背影,我感到很欣慰,也感到幸福贯穿我那流淌的血脉,我的心中也燃起了幸福的火源。
在回家的路上,雨停了,可我还没收拢伞,路人用奇怪的目光注视着我,但我觉得并不奇怪,因为这伞下撑着的是父亲对我的爱。
天空是幸福的蓝色;湖水是幸福的青色;夕阳是幸福的红色;森林是幸福的绿色。而人与人之间的幸福是五彩缤纷,绚丽多姿的。
记得那一次,我到上海极地海洋公园去,那天天气很好,愉悦的心情不可言妙。 一路嬉闹着,我这才发现我们真正的进入了鱼的海洋,大大小小成千上万的鱼,如潮涌般映入眼帘,一种奇异的感觉恍若我就是其中最平凡却最快乐的一员。我醉了,于是一天的甜蜜如梦般的开始了。
无数小鱼,若蝴蝶一样斑斓。突然我发现了一条独自在角落的小鱼,仿佛与世天争,悠然自得,穿着一套美丽的晚礼服,一色的黑,却在脊背上有着一抹耀眼的红色,为它的晚礼服更增添了趣味,使它变得更加的迷人。在鱼群中,夺走了所有人的目光。“好美啊!”我由衷的赞叹。忽见它一个华丽的转身,悠悠得摆了摆尾巴远去。不久,在鱼群中渐远。不知为什么,我心中已是说不出的满足。
时间过得很快,一下午就这样在惊奇与快乐中度过了。一转眼,我们就要回家了。带着不舍和无奈,我们转身离去。
在车上,我迷糊的睡去,耳边回荡着嬉笑声,还有那各种各样,形形色色的海洋动物。我尝到了快乐的味道,真正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