彗星,留下了滑过长空的美丽;岁月,留下了深深的皱纹;生活,留下了真实的回忆;朋友,留下了感动的真情。
春风已将大地吹绿,不会很久,秋霜一定会将它染白,这是季节留下的痕迹;你现在年轻活泼,不会很久,岁月一定会使你年老体衰,这是时间留下的痕迹。
细想走过的十三个春秋,岁月在我们身上留下了多少痕迹?当我们深陷痛苦的泥潭而不能自拔,只会与快乐无缘,而告别痛苦的手得由自己来挥动。有人说:“即使是一把破旧的小提琴,也可以演奏出美妙的旋律;即使是一枚普通的绣针,也可以编织出美丽的图案;即使是一株卑微的小草,也可以拥有美好的春天。”他们为生活增添了色彩,留下了最美的痕迹,那——就是他们所存在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