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考场作文)》
曾 经
10级4班 邱韵
忆岁月峥嵘,追往昔年华,踏昨日足迹。登上曾经的山峰,遥望沿途风景,心中有苦也有甜。
五月,扬花纷飞,我被歉疚深深地盖上邮戳。
一点矛盾如烟隔绝了我对母亲的笑容。母亲公事出差,我却仍不肯低头,未说再见。 早晨,一条短信如锦鳞跃上了平静如水的屏幕,“宝贝,妈妈不在家照顾好自己。”一时间,我的心颤了,记忆的那条长线拉得很远,而母亲那只燕尾蝶停息在上面已被伤得体无完肤我含着泪来到书桌前,拉开抽屉,无意间看到了那记述我生命之初的日记本,上面印着母亲隽秀的字体。我默默无言,心中只有那条短信和日记本上稠密的指纹。 七月,夏雨倾盆,我携着款款温情踏上回家的路。
暴雨又一次不请自来,我和同桌正商量着如何回家。
前桌男生扭过头来说:“女孩子身体娇贵,总爱生病,我这里有一把伞,租给你们,租金全免!”说完背起书包,将校服外套蒙在头上,跑着出去了,只留下一把雨伞在桌子上,散发着从未有过的光芒,我和同桌相视一笑,又都瞧着那把伞。
我的心被塞上了一颗一颗的小星星,充满了感动,“其实咱们班男生有时候还挺可爱的嘛!”我不禁感叹。同桌说:“怎么了,感动了?”我们对视着,都知道彼此的心情。 腊月,白雪似歌,我心怀壮志踏上了中考的征途。
又一年的到来,预示着还有不到半年时间的我即将结束初中生活,即将迎来中考。姐姐同样面临着高考这个重大的人生考验,我们同样奋斗着。
过年在外婆家和大姐一同住下,我却贪心于玩耍,整日虚度,姐姐见状,发来一条短信:“妹妹中、高考即将来临,让我们共同奋斗,望在一百多天以后,我们拿到满意的成绩” 我拿起书,坐在桌前,看着姐姐那奋斗的身影,我也立下志向,从此奋起直追,勇往直前,踏上征途!
鸟归沙有迹,风过浪无痕,曾经的十五载春秋,在爱、希望和歉疚的陪伴下,我渐渐成长!
曾经
遥遥天际,一只小小的风筝搁浅在那里。
犹记得,多少个秋光澹澹的午后,我疾奔在风中。忽然,风筝迎风而起,仿佛一朵小花在天空中绽放。你站在我身后,紧紧攥着那线轴。我与你并肩同坐,温暖的阳光湖水船倾斜在我们俩的身上,我凝视你如阳光般温暖的笑容,几分幸福顿时涌上心头。
时光剪碎了阳光,我们的幸福被阳光遗忘。多少秋,我们没在一起放风筝了?
在破旧的纸箱中,找到那个记忆中的风筝,它的光彩早已消失殆尽,被时光镀上昏黄,我再一次带着它走进梦中经常出现的地方,不料须臾间左右倾斜,一头挂在枝干上。 “爸,我们的风筝断了!”我在电话那头哭诉,喉咙哽咽。
“没事,你先回家吃饭吧。”
无力的秋风吹卷了满地的落叶,淡泊的流云疏散地勾留在天际,我推开沉重的门,你正端坐在一桌热气腾腾的饭桌前等我。我走进餐厅,坐下吃饭,一言不发。一种莫名的冷漠横亘在彼此间。
望见冰箱上那瓶浑浊的液体,我的眼泪止不住地流下来。那不是父亲当年为我做风筝时所用的吗?父亲用笨拙的大手将竹骨烤弯,一丝不苟地完成这份厚重的礼物。年幼的我如获至宝般拿着它,那如阳光般温暖的笑容浮现。那陈年的胶水瓶让我的梦方醒。
当时光一寸寸浸没了回忆,怀念,缱绻的人仅仅是我。你一如既往地爱我,始终铭记着你我的幸福,只是年幼的我从未察觉那份沉甸甸的爱。
这爱如水,柔似白云,爱意绵绵,不退。
这爱如光,暖似晨曦,未曾变更,已觉。
携手这份爱在人生的道路上,一路欢歌。风雪之中,夜幕之下,这份爱伴我步步生花;车流之中,人潮之间,这份爱伴我步步小心;异乡之城,浪花之上,这份爱伴我步步是爱。 如湖水般温暖的阳光中,我们并肩同坐。我望着你鬓角的几丝白发,你看着我眼眶里的几滴泪珠。我们就这样紧紧牵起了温暖,一同去回忆那美好的曾经。
曾 经
10级4班 赵家悦
曾经如诗,诗意有尽情难尽;岁月如歌,歌到深处情难留。隔一帘素韵,将时光典藏,把属于我们的曾经,镌刻在时光的碑檐上。
唯其师恩 永世难忘
你是那样温柔的女子,浅浅羞涩如江南烟雨;你又是那样负责的女子,如水的目光包含着多少殷切希望。下课,你在邻班,我拿着笔记去向你请教,那时你刚刚因为我的作业十分不认真而生气。我踌躇了好久,才敢向你请教,本以为你可能会敷衍,不料你在听完我的问题后,不仅耐心且详细地回答了我,你的目光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柔。一瞬间我感觉窗外的阳光如此明媚,教室里也似乎春意灼灼。我满心欢喜与你说了声谢谢,同时我心里也许下了一个小小的誓言,决定以后认真完成作业,不会再粗心大意了。这是我们的曾经,老师,三年时光,你都是这样的耐心,让我们在失落时感到有人陪伴,迷茫无助时找到前行的方向,如今我伫足回首,一切好像又回到从前,你依然站在这三年诗意里,成为了我美好的梦想。
慢慢友情 永生珍藏
漫漫人生,各式各样的人群,陪着我,走向终结。
虽是不舍,但我知道,无人陪我到最后。
老师的恩情,缠绵千年化作点点星火;伙伴的友情,飞舞百世渐变成层层日记。就让我带着你我的曾经,珍惜为数不多的日子,不负我们相识的一场。
曾经
10级5班 李思仪
曾经,你对还年幼无知的我说:“只要你高兴,爷爷就满足了!”
我答道:“我现在就高兴。”你我脸上都现出了笑容。
——题记
小时候,百天父母都要工作,便把我送到你家中。你总是激动地打开门,把我从门外直接抱到屋里,把我放在你的腿上,给我脱下鞋。你最爱陪我玩儿“骑脖颈儿”的游戏,你蹲在地上,喊一声“骑马喽”,我便兴奋地跑去坐在你的肩膀上,待你站起,我觉得自己是一个“巨人”。我总是喊着:“噢!我比爷爷高啦!”那时,真是不懂事,明明摸到了你满头的汗珠,却也不肯下来。你竟不喊累,每次都让我玩个尽兴。
爷爷啊,现在我已无需骑在你的肩上了,在你的精心呵护下,我早已长得比你高了。可是,你的背,却在日益弯曲,是岁月的重负?抑或是无知的我压弯了你的背吧!可我该怎样报答你曾经的付出与爱呢?
待到稍微长大些,我依旧依恋你。于是,你每每留下我吃中午饭、晚饭。还记得,你在厨房里不停地忙活,却总要出来几趟。不是休息,而是拿着一双筷子,上面夹着你认为最好吃的东西。看着我把筷子上的东西含到嘴里,你的眼里充满无尽的期待;而当我咽下它,幸福地道一声“好吧”,你的脸上,就仿佛开了一朵花。你愿意看我香甜地吃着你做的饭时的样子,边看边和我说:“爷爷昨天买了一斤豆角,今晚给你做着吃,爷爷今天上早上又买了一只大公鸡,6斤多呢!明天给你炖了吃”几乎每天,你都和我唠叨这类事,可我不曾厌烦,我知道,这番话的背后,是你的爱。而曾经的我,就在你的爱中长大。
忘不了,你曾带我在院里的小树林里散步;忘不了,你带我去锻炼,带着笑容看年幼的我吊单杠、支双杠那曾经的点滴啊!我还记得,我们一起在暴涨的江水边摸泥鳅、曾一起在一棵树下捡雨后的松蘑
现在,看到你日益佝偻的背、日益花白的头发、愈发迟缓的行动、以及拿筷子里略微颤抖的手,心里有说不尽的酸楚,我不知道怎么做才能如曾经的你,奉献全部的爱。
我突然想起,小时候,我剥开一块奶糖,咬掉一半,把另一半放入你的嘴里,你笑得那样开心。
我笑了,我找到了爱的方式。
曾经
10级4班 刘铁铭
“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相遇,就总会有别离,不必在乎未来会怎样,只须把曾经化作一抹最深的记忆放在心底,永久珍藏。
曾经 你我一起走过
大概是因为你我同在一楼的原因,你上高三,我上初三。你我都正在面对着我这重大的人生考验。
你我上学的时间相同,而且,每每我走出家门,总会默契地看着你悄悄地在门外等着我,为我推开单元门,那扇门格外重。你总是单肩背包,拱着那门,眼神示意我往外走,之后慢慢放开,会心一笑。
那抹笑,如三月的春风、如四月的荷花一样迷人,浅浅的酒窝积满爱意,给我一丝温柔;如巧克力的丝滑,如品茗时的氤氲清香,令我陶醉。而如今,你我轻轻一挥手,淡淡一离别,你我各赴天涯路,各奔东西,真不知何时还能重温起初的美好温馨情。不说,也懂,情意皆在无言中;不说,也罢,谁知我们相互知晓,享受曾经的美好。
曾经 你我朝夕相处
初三,这个令人神往又不敢直视的词。阿林,你便在此时留级休学。曾记否?你我相处的日子。
那次期末考试前,老师领着我们落实书中字词,那节晚课,我还记得异常急迫忙乱。互批之后,速速归还双方,于是便放学回家。可是第二天早上你却在考场门口等着,我问你什么事,你说:“昨天由于太过草率,有一个错字还没给你挑出来,‘欲辨已忘言’中的‘辨’是中间带一点一撇的,而不是言字偏旁。”“你说如果今天考,你错了,那我会多么自责!”说完,看了我一眼,就匆匆离开了。我的心震动了一下,天啊,这么细心地给我批改,叫我怎么能不为之动容。还有,你那坚定,刹时间的目光,化作席慕容的山月,拂过额头,拂过肩膀,着我以温暖之裳;你那刹那间的目光,化作戴望舒的雨巷,笼住烟雨之光。使我心中容满力量。
如今,我与你们依依惜别,时光,自把岁月都一刀剪瘦,忘不了我们曾经一起的经历。感念你们相伴之恩,临文涕零,不知所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