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有一个人背着我在医院中穿梭,曾有一个人起早为我准备一顿早餐,曾有一个人呕心沥血仅想为我做一件小事,这个人就是你,我的父亲,站在我背后为我点灯的人。
你,我的父亲是一个个子不高,体格不算健壮,也似乎没什么长处的人,但是我的降生与成长却似乎像一根火柴,就此点亮了你,这根火柴,使你变得坚实、可靠。
曾经的你是一个爱睡觉的人,但有了我以后你却成了个爱起早的人。每天早晨,天刚亮我便会被阵阵做饭声吵醒,我来到厨房发现又是你在做饭,又是一锅米粥和几张烧饼,我本想与你大吵一番,但看到你那真诚的笑脸,我也无心发火,是你用自己的休息时间与爱给了我一天学习的基础。
曾经的你是个性格粗狂的人,但有了我以后你却多了几分细心与谨慎。那天上学,来到校门口我才发现忘记带名签了,进不了学校了,正当我焦急万分的时候,你打开了车内的储
物箱,又拿出了一张我不知何时弄丢的名签说:“幸亏我有备份,来,快上学吧!”就这样我接过名签带着几分欣喜跑进了校门。却不知这张名签中投入了你一个父亲对我的多少关注与思考。
曾经的你是个意志不坚定的人,但有了我以后你却有了男子汉的坚强与执着。那天早晨下了大雪,车窗上结了一层冰,我本以为你会让我打车去学校,但你却执意要送我,于是你伏在方向盘上,透过仅有的一点缝隙,以极慢的速度载着我驶向学校。坐在后排的我看着你那佝偻的脊背,心中不禁有了几分心酸,还有的是对一个执着父亲的致敬。
生活如火,燃起了你作为一个父亲的激情;生活如土,掩埋了你一个男人应有的豪放与粗狂;生活如歌,唱出了你一个引领者的辛酸与疲惫。你是一个平凡的工人,却是一位优秀的父亲;你是一个优秀的父亲,更是我人生的领路人。当我在人生之路上蓦然回首,才发现为我点亮生活之灯的人是你—-我的父亲。
父亲,你用汗水换来了我的成长;你用青春换来我的成功;你用一生换来我对您的敬佩。如今,我只想为您做点事,为念捶捶背,为您沏杯茶
2014年上海闸北区中考二模作文题目:留恋
类文欣赏:
毕业了真留恋
考场中的我正提笔纵横语文试卷上
最后一堂考试了,作文题:毕业了真——,似乎并未多想,笔尖顺着最真实的喜怒哀乐,借着试卷留下了初中三年来最难忘的点点滴滴。
走出考场,久违的轻松的感觉自心底油然而生,整整三年的努力在这一刻已然得到见证。 一分钟前递交试卷的那刻,已经宣告我们即将迈入高中,难道这不值得高兴么?
漫步在林荫小道旁,去倾听每一株小草均匀的呼吸声,去欣赏每一朵花儿在风中婆娑摇曳的姿态,仿佛在向我轻轻地挥手致意。去感受空气中弥漫着的满是母校动人气息的缕缕清香,似乎能觉察到每一个分子都在跳跃,带有一种轻微的只能用心感受的人性化的情绪波动你们也在不舍,对么?我鼻尖不由地一酸。
三年前,还只是一群小不点的我们,满带着一种好奇步入了中学的殿堂。在这里,我们一起学习,一起生活,一起沉浸于课余的欢乐。这,是初一。
到了初二,大家进入了这个号称最叛逆的年龄段。然而,无论在家中,在师长前多么不可一世的人,在我们这些同龄人之间也能处得融融恰恰。我们并非兄弟姐妹,但三年的同窗之谊却也在我们心中烙下了不灭的印记。
初三,这也算是教室里最安静的一年了吧。平日的欢笑声在这初中的最后一年里却很少听见了。确实,在这个人生的一大转折点上,我们谁也不敢疏忽。整日可见的不再是打闹的场面,而当时也未曾想到真的到了毕业时会如此难分难舍吧!
老班发布了最后一项集合指令,出奇地没有一人拖拉。细细地端详周遭的那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心中却如打翻了五味瓶。三年来,有苦有乐。到了真当离别的时候,就算是平时再怎么可恶的人,看起来都那么可爱可亲
与几个死党简单地做了道别,我便独自向校外走去,我一直都不算太坚强,再待会儿就该在他们面前落泪了吧抬头望天,那片阴霾即将散去,我终究还是迈出了那一步,离开了这所学校,带着深深的留恋,离开了这所待了三年的初中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