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1)
每个人在人生路上都会留下一个个成长的故事,而那个故事却让我记忆犹新。它告诉我一个不朽的真理。
记得一年级时,妈妈给我我报了个书法学习班。起初,只是为了将字练好看一些罢了;后来,老师说我有写书法的天分,要求我去参加书法考级。老师便挑选了一首清明,说考级就书写这个,还让我在家里不停地练习。可我练了没几天,兴趣开始打退堂鼓了。于是,我开始用各式各样的理由,逃避练习书法。
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细心的妈妈还是发现了我的用意,语重心长地教育我:我明白,天天练习书法字的确十分枯燥。手会酸,脚一直站着也不轻松。但你想想,假如你考级成功,伙伴们会为你喝彩;老师会为你自豪;妈妈也以你为傲;你自己更会很有成就感。既然这样,何乐而不为呢?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拿出书法用具,大笔一挥,又苦练了起来……
一张张雪白的宣纸上出现了一个个汉字,一瓶瓶墨汁露出了瓶底。但我不怕苦,一笔一划认真临摹。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书法5级被我考出来了。
此时,对于妈妈的那些话,我有了更深的理解——坚持不懈,才能成功。
成长的故事(2) 童真,是傻冒的意思。就像五味瓶一样,有着酸。
甜。苦。辣。咸的味道。让我们打开记忆的闸门。去回想童年的趣事。
在我五岁那年的一天早晨,我一起床就突发奇想,问妈
妈;我是从哪来的呀!妈妈笑着说;你呀!是被我在垃圾堆里捡来的。我生气地说;不可能!怎么不可能呀!我对你这么严厉,还老打你。妈妈回答道。我想:肯定是捡来的,要不然为什么老打我呀!想到这我哇地一下哭了起来,越哭越伤心。妈妈只好哄我;不是啦!你是从我肚子里出来的,不是捡来的。可是我还是不相信,拼命地哭。
妈妈没办法,只好给在单位上班的爸爸打电话,对爸爸
说明情况后,爸爸对我说;不要听妈妈胡说八道。没有的事,男子汉不要动不动就哭。我边擦眼泪边说;知道了。于是我挂了电话。也不再哭了。妈妈笑着说;我说的没错吧!我心里想着;我再也不相信你的话了。你打我骂我还
不都是为我好吗?我生病的时候,你无微不至地关心我的病情。我真应该好好听妈妈的话。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无论家长怎么骗,孩子多么
小,也永远骗不成功的,因为家长已深深地印在了孩子的脑海中。
成长的故事(3)
从一个嗷嗷待哺的婴儿,长成一个懂事的姑娘,爸爸妈
妈为了我的健康成长不知付出了多少心血,他们也教会了我许多。
记得有一天,我心血来潮,觉得剪头发很好玩,便随手
拿起剪刀,抓起前面的一簇头发,咔嚓一声,剪了下来。我拉开厨门,照了照镜子,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呀!镜子里的我,前额头发乱乱的,竖了起来,像只小刺猬。我想:这下可糟了,如果被老爸老妈发现的话,又得家法伺候了,怎么办呢?突然,我灵机一动,计上心来:把头箍箍了起来。可转念一想:妈妈每天帮我梳头,早晚还是会被发现的,干脆每天早上自己梳吧。
接下来的几天,我都自己梳头,妈妈还夸我长大了,真
能干!我心中暗自得意,不过每当妈妈看着我脸的时候,我总会不自然的把头低下,知道有一天,要跳啦啦操,需把头发梳的光一点,不得不请妈妈出手帮我梳头了。当妈妈梳到
前额的头发时手突然停了下来,这时我的心里像有一面小鼓再敲。妈妈瞪大眼睛问:你是不是学习压力太大,掉发了?看着妈妈焦急的眼神,我喃喃地说:是我自己剪的。妈妈的手在半空中停了好久,语重心长的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你瞒着我是不对的,如果你想剪头发,妈妈帮你剪。说到这儿,压在我心头的石头终于落了下来,便对妈妈说:妈妈,我错了。
在这件事中,我懂得了:做错事隐瞒,是很痛苦的事;
而敞开心扉,勇于承认错误,才会过得轻松。
难忘的成长经历(1)
在不断的成长中,我长大了,对于成长不仅仅是身高和年龄的增长,还要明白更多的道理,懂得更多的人生经验至于我,对成长这两个字的了解并不具体,但是那件难忘的事却使我明天了怎样才叫做真正的成长到现在,那件事我仍拂不去……
那是一个深秋的傍晚,我走在回家的路上,阵阵寒风吹来使人发颤这时,一辆摩托车疾驶而过,撞倒了一位年过花甲的老奶奶,但是,肇事者却没有下车搀扶老奶奶这时好多了围了上来,有些人还以为是我骑车把她撞倒的,有的人还振振有辞地教育起我来,还问我是哪个学校的我没有回答,顿时感到脸上一片红晕但是仔细一想,老奶奶不是我撞倒的,我只是好心扶她,而他们却在旁边说个没完没了,不上来帮忙的才是那些闲人呢这样一想,我的心放宽了,没必要跟他们解释我默不做声地扶起老奶奶,帮她拍去身上的灰尘,那些闲人看没事了就慢慢地散开了这时大街上,
疾风中只有我和老奶奶,她手流着血,是刚才被车撞的,我拿出纸巾帮她将血迹搽去谢谢你!老奶奶握着我的手,我摇了摇头依然默不做声,我将她送回家后自己才走回家。 回到家里,望着窗外,我觉得自己张大了,因为我学会了分析事理,而不会像平时被人误会而大哭大闹,只要坚持真理,就是对的……
难忘的成长经历(3)
在我的记忆里,成长是拔节的玉米秸,每经历过一件难
忘的事情,我就长高了一节,又长大了一岁。翻开我的成长记录,看到六岁时学骑自行车时那小心翼翼的样子,我不由得笑出了声。
六岁那年,看到邻居姐姐经常骑着自行车在院子里潇洒
地转来转去,我非常羡慕,就央求爸爸也给我买了一辆。
趁热打铁,开始练习学骑自行车。我这样的大高个儿一
定会出手不凡!我喜滋滋地蹬上了车子。没想到车把根本不听使唤,上来就摔了一个屁股墩儿。我咬咬牙站了起来,向爸爸求助。爸爸耐心地给我讲了骑车的要领:胆子要大,要沉住气,要有自信。于是,爸爸帮我扶住车子,我试着骑了几圈,效果还不错。
自己去练习吧,你一定行。爸爸鼓励我说。
啊?又让我去挨摔?
怕摔跟头,你永远也学不会。
豁出去了!我颤巍巍地骑上了车子,车把在不停地摇晃。别着急,稳住把!我定了定神,车子总算不扭秧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