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高中作文
“时钟滴滴答答地响,我知道那时我的生命在流淌。”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成就我们越来越成熟的身体和越来越聪颖的智慧。生活中的每一个片段加起来就是我们成长的历程。品味我们逝去的和正在逝去的,就是品位我们的生命。那一个个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故事,就是我们生命中成长的故事,我们的生活充满了起色的阳光。
成长中的故事犹如满天星,其中也有的像黄河水一样流向了远处,但又一件事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 打开记忆的大门,回想起那件事。 在我13岁那年时的一个秋季。一天,我早早的起了床,因为今天是我的生日嘛!
吃完早饭,便去了学校。上学的路上,一些认识我的人见了就问:“今天怎么这么高兴?吃开心果了吗?”我答道:“没有啊,就是今天天气不错,心情自然也不错喽!”到了学校里,开开心心地上完早读。下课时,同学们都过来和我说:“生日快乐!”好高兴啊他们还送了>礼物给我呢!
一天就在我愉悦的心情中度过了。回到家,不经意间看到了桌子上的一个蛋糕。不等我开口问,奶奶便把话抢了过去:“你看,为了给你过生日,你爸爸还特意给你买了一个蛋糕。”好激动啊!
爸爸竟然还给我准备了蛋糕。晚上,我们一家聚在一起,为我开了一个生日party.插了蜡烛的蛋糕放在了桌子上,隐隐约约的烛光让我看到了爸妈头上的缕缕银丝。爸妈老了,他们为我付出了多少心血啊,以前我是任性 ,现在我终于读懂了爸妈的爱。从今以后,我一定不会让爸妈生气。“婷婷,该许愿了。”妈妈的一句话把我带回了现实中。我含着泪,许了一个愿望,(这个愿望暂时不告诉你们,保密吧!)之后,我吹灭了蜡烛,开始切蛋糕了。时间过得真快,钟表已经指向了10点,我们只好收拾桌子。收拾完桌子,我便依依不舍的去睡觉了。
生活中并不是事事顺心,“万事如意”,“一帆风顺”这些吉祥语不可能实现,而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象征。生活并不是风调雨顺,那些经受不住磨练的人是达不到成功的终点的。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高的增长,烦恼也不期而致。它们拉帮结派,一起来扰乱我们的生活。
我们现在已经是中学生了,学科也随着知识的需要在增加,作业也忙着赶来凑热闹。需要做的作业像一座无形的大山压着我们,尤其是快到考试的时候,功课唯恐被别人落下,都拼了命地学。第二天都戴着黑眼圈去上学,全班都快成珍稀动物所了,一个个同学都快成国宝了。唉,作业何时能减?我盼望着,盼望着。 生活中充满了阳光,充满了像五味瓶一样的味道,生活中也充满了艰辛与磨炼,让我们与多姿多彩的生活故
事,勇往直前,走完人生的旅途。
“姑娘长这么大了,多少岁了啊?”“哦”我在心里计算着今年年份与出生年份的差,“十三岁了”。我这才注意,我已不再是那个襁褓中呼呼大睡的婴儿,也不是那个咿呀学语的儿童,而是一个十三岁的大姑娘了。在成长的岁月中,我经历了一个又一个或美好或痛苦的事,而它们也让我明白了许多,懂得了许多。
一两岁时,妈妈看着整日不是摆弄玩具就是用树枝挑弄蚂蚁的我,不禁犯了愁。考虑到我的成长与前途,妈妈决定教我学说话。毕竟从没接触过文字语言,看着妈妈咿咿呀呀的口形,我只是好奇,却根本不认真学。妈妈用尽一切方法,软说硬劝,我愣是无动于衷。一气之下,妈妈对着我的屁股狠狠一打,吼道:“好好学不行吗?话都说不好以后还能干什么!”我被妈妈的表情与动作吓坏了,终于开始和妈妈学习。从简单的一二三开始,妈妈一步步地引导我,一次次地鼓励我,一点点地深化
其它的不记得,但只知道自己主动开口说的第一句话是“妈妈”,背的第一首古诗是“鹅鹅鹅”是妈妈教的,唱的第一首儿歌是“一闪一闪亮晶晶”是妈妈带着我唱的。现在,当我将一篇又一篇文言文流利地背给妈妈听时,妈妈不禁感慨:“这孩子>长大了,懂得知识多了”我自豪地笑了。现在想起,还真得感谢妈妈的那一巴掌,是它让我在漫漫成长路上流利地说话,熟练的背古诗,开心地唱儿歌,迈开成长的第一步。
在我的成长路途中,我不仅受到家人对我的教育,让我不至于落在起跑线上,而且让我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懂得了奉献。
二年级的一个夏日,我因玩耍时跑得太快,不小心摔倒在地,肚子旁边被石尖划了一个大口子,鲜血直流。既疼又不知所措的我哇哇大哭起来。>小伙伴们赶紧把我扶起来,有的拿出纸巾为擦眼泪,有的检查我的伤口,有的去喊老师。老师抱起我就往医院跑,小伙伴们在一旁照应我。到了医院,医生抹的药膏让我的肚子钻心地疼,老师紧紧地握着我的手,小伙伴们用天真的话语鼓励我、安慰我。那一刻,从来不明白集体温暖含义的我心中涌起一股莫名的暖流,看着冲着我微笑的老师和同学们,我也绽出了笑容。
这件事让我深深地明白:集体是温暖的,只有奉献于集体,为集体着想,为集体争光添彩,才会得到集体的赞许。从那以后,我不再是一个坐在教室一角默默无语的学生了,在各种活动中,总是会出现我的身影;课间,我总是擦黑板、捡纸屑;比赛中,我总是尽力为班级争得荣誉。在素质报告册中,老师说:“从你为班级的作为中,老师看到你长大了,懂得了班级为我,我为班级”是啊!集体见证了我的成长,让我懂得了奉献,感受到了温暖。
从呱呱坠地到现在这个大姑娘,我已经成长了十三年,在我的成长足迹中,发生了一件又一件令我永生难忘的故事,它们让我成长,让我懂得了许多人生真谛,成为我人生的一条珍贵的珍珠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