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老师
一双明亮深邃的大眼睛嵌在那张稍显黝黑的瓜子脸上,直挺的鼻梁立在双眼下方,加上那条活跃在脑后的马尾辫,还有矫健轻快的步伐,给人一种活力与果敢。
这是陪我度过六年小学时光的班主任。她独具慧眼,善于鼓励,我们每个孩子在她眼里都很优秀,她能让我们个个充满自信。
我们好多同学都为小光捏了一把汗——小光每次考试都是班上倒数,而且总喜欢在座位下面摸东西。这次老师一定不会轻饶他的。我们正想着议论着,小光妈妈来了。“你,又给我惹了啥祸了?你咋这样不争气?”小光妈很生气,又转过身对老师说,“真对不起。我这孩子该咋办呢?”小光妈妈满脸无助、尴尬。“别这样说。你瞧,这刀是你儿子自己做的。看这刀把上还刻着花纹,打磨得这样光滑。真不错!”老师满眼赞许,“他平时在座位下偷偷摸摸做的些小东西也不错,可见他的动手能力很强,他也很喜欢动手。你应该从这方面培养一下他,将来一定有出息。”听了这话,我们几个围观的同学懵了,小光也没瑟瑟发抖了,抬起了一直低垂的头,脸有些涨红了,两眼放出明亮的光。小光妈妈更显激动:“真真的?”并摸摸小光的头。“不过,这刀不能带到学校,很为危险。”老师把刀递给小光妈,又转过来也抚摸了一下小光的头,“以后学习上也要努力呀!进去吧。”带刀入校事件竟然就这样处理了!
自那以后,小光像是变了一个人。之前无论上课下课,他都一个人摸他的,在同学们面前也很胆怯,很自卑的样子。那以后,他爱笑了,话也多了。还在学校举行的手工比赛中获过几次奖。
我的小学班主任发现了小光的才能,树立了小光的自信,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让我记忆犹新的是巧妙的使我改掉了一些坏习惯,让我对学习更有信心了。
我很是马虎,作业、考试总是出些小错误,因此,学习成绩忽好忽差,很不
稳定。那是三年级时,有一次,做一道爬楼梯的题,说从一楼到五楼用了4分钟,问那从五楼到十楼要用多长时间,我说5分钟了,很多同学却说仍是4分钟。作业本发下来了,作业本上竟然写了长长的一句话“这次作业看出了你的数学天分!你思维敏捷而且严谨,如此发展,你定能成为数学家!”看了这句话,我好激动!妈妈平时说我遗传姥爷,数学特长,我的数学老师也这样说!从那时起,我对学数学特别感兴趣,作业也仔细多了,经常考试得满分。
小学毕业会上,我还听几个女同学说班主任经常叫她们回答问题啦,当小主持啦,使她们变勇敢了,语音表达能力强了。
我小学时的班主任,她为我们的健康、快乐成长用心良苦,我将永远怀恋她。
那一次,我真伤心 那年的暑假真是闷热难熬,简直让人窒息。
那年暑假里,我痛失了一位至亲至爱的人——我的姥爷。
那天爸爸妈妈一早又去看病重的姥爷了。这半年来,妈妈显得格外憔悴,眉头从未舒展开过,眼眶总是红红的,也没咋搭理我,我多跟着爷爷奶奶。中午十分,太阳格外毒辣,刺眼的光芒似乎要把一切都燃烧了。树叶蔫了,草叶蔫了,鸟也不叫了,甚至连知了的聒噪声也没了。我的心更是焦躁不安。果然,爷爷的手机响了,立即就结束了通话。“快,牛牛姥爷走了,把牛牛送去!”爷爷用急促却低沉的声音对奶奶说。我当时直觉得心里有什么东西“戈登”响。由着奶奶拉着坐上爷爷摩托。
“牛牛,你今天去叫姥爷,他就不会答应了。”奶奶无比哀伤地对我说,“以后,也听不到姥爷给你讲趣味故事了,吃不到姥爷为你做的蛇肉火锅了。唉,多好的人,得了这种恶病。”听着奶奶的话,我的泪水止不住往下流。
不几分钟,就到了。没进屋,就听到姥姥撕心裂肺地哭声,妈妈和小姨一声一声叫着“爹——爹——”,声音悲痛无比。进到屋里,姥姥坐在木椅子上,简直哭成了个泪人,妈妈跪在床前,哭号着,看见了我,哭地更伤心了:“爹呀,你的大外孙来看你了!你却不理他了呀,你好狠心呀!你不要丢下我们啦!”听着妈妈地哭喊,想到奶奶路上说的话,我的心像针扎一样痛,放声大哭起来。 我的姥爷,我那痛我爱我的姥爷,再也听不见我的叫喊了!再也不会表扬我数学作业做得好了!再也不会冒着危险为我捕蛇,做蛇肉火锅治我的皮肤病了!再也不会带着我和小表弟做游戏,累了给我们一人一个锅巴团了“姥爷——姥
爷——”我大声喊着,我要把姥爷喊醒!
人越来越多了,他们忙碌着,劝走了妈妈,妈妈也忙碌着。奶奶把我抱到外面了,可我一想到再也听不到姥爷爽朗的笑声,再也得不到他的关爱,我的眼泪就忍不住流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