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兄弟》每期都会选择一个活动地点,其中就有中国主要的城市、景点、文化之地。比如第1期节目,选择杭州为活动地,可以让年轻人在快乐中了解故事传说和杭州西湖。第11期选择具有中国古代历史典故的文化古都武汉,上演“楚汉之争”现代版,让我们再次了解古代文化。
作为一档竞技类节目,节目更加突出了双方或三方竞技过程中团队合作的重要性。节目里,所有明星说得最多的一句是“我们队怎么怎么的,我们团队怎么怎么的”,第一期节目里的挑战指压板环节,真心有点像我们小时候读书的运动会,一个人跑,两个人围在旁边加油,焦虑之情,溢于言表。它让我们再次意识到在工作和生活中,好的团队给我们带来的意义以及对我们的重要性,提醒我们需要更加注重做好团队合作工作,只有“合作共赢”,才能让项目在正确的轨道上“向前奔跑”。
现代人的工作和学习压力大,生活中缓解压力有很多方式,《奔跑吧兄弟》这档节目中出现的各类游戏可以很好地供我们借鉴并用到生活中去。我们可以利用这些游戏,组成一个团队进行游戏,其中的快乐对于缓解自我压力是有作用的。
《奔跑吧兄弟》节目让许多人露出了洁白的牙齿,让许多人从中得到了快乐。这也会给我们带来启发,快乐的意义其实很重要,传递快乐感染别人,让大家生活得更加有朝气是很重要的人生节奏。 ——《新华网》
12.根据【舆情监测】的信息,用一句话介绍《奔跑吧兄弟》的媒体曝光情况。(2分)
13.结合【深度追踪】,分析《奔跑吧兄弟》热播原因。(3分)
14.下列说法符合材料原意的一项( ▲ )(3分)
A.《奔跑吧兄弟》是一档由浙江卫视节目中心和韩国SBS团队联合拍摄制作的具有中国
特色的游戏竞技节目。
B.90后新生代成为网络主力后,明星的调侃、自黑的方式很容易受到观众的追捧。
介公共话题。
D.现代人生活压力大,《奔跑吧兄弟》中的游戏对于缓解自我压力是有作用的。
15.寒假即将来临,请你结合材料内容,向父母说说让他们允许你在寒假期间观看《奔跑吧
兄弟》的理由。(至少说出三点)(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