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午后,知了在树上不停的鸣叫,一个小难改跑来池塘边,学习钓鱼
夏日的池塘很宁静,偶尔几朵花瓣落在水面上,挡开了一圈一圈的涟漪。几朵荷花含苞欲放。池水清澈见底。这个小男孩头发蓬乱,身穿黄色的上衣,红色的裤子,乌黑明亮的眼睛中有着一股专注的神情,让人不忍打扰他。为了不让鱼儿发现他,他找了一块野草纵生的地方坐下了,高高的野草掩映着他的身子。他一手握着细细长长的竹竿,在竹竿上缠上一根线,再在线上挂上一个钩子,从口袋里掏出饵料,套在钩子上,双手握着鱼竿,身子往后仰,使劲的向着水面抛去,静静地等待这鱼儿上钩。
这是,一个满脸忧愁的路人眉头紧皱着,边走边想四处张望,好像迷路了。这个路人看到了小男孩,眼前一亮,大声问着:“喂,小孩!你知道县城怎么走吗?”小男孩转头就想回答,但又怕惊跑了小鱼,便向那路人招招手,示意他走近一些早告诉他。路人心领神会,轻轻地走过去,小男孩附在他的耳边说:“再往前走一点左拐就到了。”说完继续认真的钓鱼。
就再这时,鱼线被拖动了,小男孩拼命把鱼竿拉出水面,脚蹬着地,终于将鱼儿拉出水面,哇,好一条肥美的大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