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絮沾衣》
柳絮沾衣,邂逅一段缘
思绪翩跹,想如柳絮那样洒脱,轻盈婉转地流浪,以最优雅的姿态肆意于天地间,用最柔软的身姿,明媚这个季节。我的窗外,天,如湖水那般明净,如孩童的心那般纯美,望不到边的不是天,而是那眼眸深处投射出的浓浓思念。
倚窗而立,看那纱帘飘起,眼前一片迷蒙,不知何时是归期,此去经年又有何为。只知道看着窗外那片飘满柳絮的天空沉醉,沉醉在柳絮飞舞的国度里。冯延巳说:“泪眼倚楼频独语,双燕飞来,陌上相逢否?撩乱春愁如柳絮,悠悠梦里无寻处。”而我没有泪,心中却载满了心事;我无言默默,言语却在心间流淌反复;我没有闲愁,却思绪凌乱倾翻了思念。深深的眼眸中,却看不见那个魂牵梦绕的容颜,寻梦,我却在梦里寻找梦里的那个命中注定。
看着柳絮飘飞在窗前,轻轻沾点我的紫帘,如梦如幻,不禁回想起梦中的那一袭身影。伸手接住一朵柳絮,轻柔的无骨无量,捧入掌心,它安静的窝在那里,清浅的呼吸,便又让它从我手中飞走,融入那如雪一样的国度里,辨别不出原来模样。就像,与茫茫人海中,我也无法辨认出你的方向。看着它们轻飞的身影,心中有种缠绵的思绪萦绕不散,宛如被风凌乱的长发,丝丝贴在脸上,有股执着的意念。只想轻抬双手,轻踮脚尖,随它们一起舞动,一舞倾城,一笑嫣然,一生相随。
今生,我固执地相信前世留下的记忆残片,那一世的纠缠与相思,只为君生,倾尽所有,也要赴一场生死不弃的约会,天涯相随,海角相恋。在这样明媚耀眼的季节,心中满载了惆怅,不为春的逝去,更不为那落红遍地的凋残,只因在轮回中忘了那一世与你约定相遇的地点,今生我又该如何寻你的面。在今生的彼岸,看不见花开,寻不到你的容颜。望穿秋水的空洞与凄凉,蔓延了整个心间,你可曾体会到我那来自前世对你的眷恋,依旧浓郁不减?
在尘世间,因了对你的思念才得以不被洪流湮灭,但心中的那股情愫早已泛滥成灾。任四季变化更替,记忆深深浅浅,依旧与心中那份思绪相牵,虽如水般清浅,却忘不了,也无法就此搁浅。我还是固执的相信,命定的缘不会轻易散去,更不会轻易错过。
这一世,你是否已不记得我的存在?这一世,你是否已经牵挂着如我一样的其他女子?这一世,是否你还在芸芸众生中如我一样的寻找你?无法控制自己去想念,就如无法确定你在彼岸的哪一个站点等我,或者早已忘却于流年岁月间。我只能在前世记忆的残片中流连,紧抓那随着时光老去而略显卑微的缘分,深沉却又模糊的情缘。这就是所谓的情深缘浅吗?当你与我擦肩时,我如何才能准确无误地握紧你的手?从此不用隔岸相望,孤独的体会繁华升落的苍凉,与你并肩齐看灯火阑珊,相握那久违的温暖。
此刻,我多么想踏上与你相同的路,寻你而去。只要你还在,我便不怕等待和那万水千山的跋涉。如今,落絮如雪的季节,我凝眸思恋,轻掀帘幔,在心中描摹你的样子,眷恋,一遍又一遍。我愿自己就是那飘飞的柳絮,无风也可飘出自己的美丽,有风时亦是随遇而安的淡然,可以在天地间自由飞旋,直到找到属于自己的归宿。而我亦会用柳絮般的柔软的情怀,把你寻找,安静的来到你身边,对你浅笑如烟,诉说那曾历尽千辛万苦跨越万水千山的寻觅与等待。至此以后与你,执手红尘,看花开,看日落,看我们一起白发苍苍,步履蹒跚地走过流年。
你,看见了吗?我在今生的路上寻你容颜,来来回回,从不间断,默默又无言。你若在路上看见柳絮飞舞漫天,轻沾你的衣衫,请你驻足将其轻捧掌心,那是我最深的柔情与眷恋;你若在窗前看见柳絮飘进你的窗,请你不要关窗,那是我来寻你的方式;你若在梦里看见柳絮落在你的眉间,请你让呼吸变得再轻缓些,那是我对你万般眷恋下无言的诉说与疼惜。所以,不要责怪我的不小心,我已经深深痛恨自己,因自己记忆的残缺;无法准确的把你的手相牵,已是我最大的惩罚与折磨。
前世的情缘,今生的眷恋。我的心愿随柳絮飞到有你的地点,哪怕经历风吹雨打,也要寻见你的面。我已是那柳絮,柔而轻盈,如你当初见我的那般模样。我在有你的路上,等待流连,只愿在你路过的那刻,轻沾你的衣衫,邂逅一段缘,把前生的眷恋,用今生来重续圆满。
没有你的光阴,任岁月变迁,我依然静守安然;没有你的世间里,任红尘汹涌滔天,我依然素心如简;在没有你的路上,任坎坷艰辛不断,我依然浅笑嫣然。只愿你还记得那前世柳色青深下,柳絮满城时,那个为你轻舞翩翩的女子。今生,我依然在那里,用自己所有的思念化作柳絮漫天,去寻你的足迹,只为与你相遇在缘分的终点,明媚你所有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