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在办公室备外套或披肩比如有袖的小开衫,即使夏季天天穿吊带衣服,也可以
护住你的肩膀了,那里可不能受凉。穿着裙子时可用披肩护住腿部,尤其是膝盖。丝袜对怕冷的女子也是需要的,以防寒从脚下生。
2)别坐在空调下面如果座位挪不开,就要多准备一条小丝巾,别让风直吹颈部。如果坐在空调的前面,最好是面对空调,冷风从背后吹着你的背部、腰部,比迎面风对人体造成的伤害更大。
3)别在办公室午休趴在桌上睡觉会无意中露出后腰,而且睡眠时毛孔松懈,这样比较容易被寒邪所伤。还有就是最好别一直在空调房呆满8小时,中午去室外走走,让毛孔接触外界的自然气息,如果体内有寒气也可以发散出来。
4)不要坐“寒”夏天不要坐有寒气的椅子,例如地面、石面或铁面椅子,导热快,寒气重,寒邪会迅速击退你身体的阳气直接攻击子宫。
宫寒原因3:快速减肥
无论采取节食、运动,还是吃药,减肥途径都是做到消耗大于摄入即可,但必须是一个较长的过程。如果用很短的时间达到瘦身目的,那就只能用健康作为代价了。快速瘦身无非是采用峻烈猛药、以非正常手段排出体内多余的水分和脂肪。这在中医看来,等于身体在短时间内丢失了大量的能量性物质,寒邪很可能乘虚而入,攻击子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