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老君山》
游老君山
今天早上我五点钟就起床了,一个鲤鱼打挺便从床上蹦了起来,急忙穿上了衣服准备出发。也许你会问我:你不睡觉起这么早干什么呢?哈哈,我要去旅行了。去哪里,去老君山。
现在由我来给你介绍一下老君山吧!老君山地处华山之阳,位于陕西省商洛境内,因太上老君在此修炼成仙而得名。洛阳老君山坐落在洛阳市栾川县南部,不仅如此网上说老君山海拔高达两千一百九十二米呢!好了不说了,让我们看看外面的景色吧!
我透过玻璃看见了外面,车一直的前进着,要不是路边的树,我还以为我们在原地不动呢。大约二十分钟,便看到了收费站。司机交了费以后我们便全速前进。过了收费站大约十分钟外面便换了一幅景象:就看见连绵起伏的群山,绿茵如毯的草坪,碧蓝如洗的天空和五彩缤纷的花朵。山腰间,云雾仿佛为群山披上了薄纱。一条条山路在云间环绕,好像玉带环绕一般。群山连绵起伏,重重叠叠,参差披拂。还有路边天然形成的河流。
看累了,我便坐在椅子上睡了过去。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我听见了导游的喊声:“快点下车,服务区到了,又杂事的办杂事,没杂事的还留咋车里。”下去透透气吧,我对我自己说。下车之后我便看见了几个醒目大字:“尧山服务区”。我来到围栏边终于看清了山和水。我好象看到了一连绵起伏副天然形成的风景画:小溪两边围着一块又一块巨大的石头,石头后面有一座又一座连绵起伏的山。忽然一阵声音进入了我的鼓膜传进了我的耳朵:“许昌飞扬旅行社的快走了。”于是我恋恋不舍的奔向车里。
不知过了多久,导游让我们下车说到了。下车后我们便来到了老君山的追梦谷。
到了老君山的追梦谷。我们来到山脚向山上望去,不禁发出一声赞叹:“哇!好高呀”于是我们便迫不及待得想山顶进军追梦谷瀑布。听人家说:追梦谷瀑布景色,四季变幻,昼夜迥异。春天的瀑布,宛若一个刚刚苏醒的孩子,欢呼雀跃地奔流在苍翠欲滴的山谷崖壁上,给以人的是一派空灵翠绿、生机勃勃的景象;而当夏日来临,瀑布水量增多,声势渐壮,水流跌落在瀑下岩石上,激起水花万朵,如银珠万斛,四处抛洒。而其细微之处,水流有如帘幕一般,垂落下来,有如断续的珠子,滴落入潭,令人玩味无穷。金秋季节,山谷坡地,万紫千红,若一幅浓重的油画,君山瀑布在一片片红叶、黄叶之中,分成数股细流,飘然而下,景色最为迷人;若至隆冬时节,瀑布有时从从流动状态转变成固体状态,俨然变成了一幅千姿百态的冰瀑画卷。
来,浑身凉爽舒适,身置如此佳境,已使人完全忘却了人世间的一切烦忧,飘飘然欲羽化登仙了。
第二天我们来到了老君山主峰。突然,脚下出现了一张用松针铺成的地毯,我把脚尖踮起,小心翼翼地走着,这是一条向上倾斜的羊肠小路,我们往上走着,越是往上越是难走,我们开始爬了,爬到一半时,看见一个小亭子,我们就进去休息了一下。这时,导游的声音从下面传来:这是一座是老君山的主峰!啊,这居然是山!刚开始怎么没看出来呢?!一定是什么东西迷住了我们的眼睛对!就是那一把把“绿色的大伞”——松树!我们惊叹不已,真高超的伪装技术啊!
我们开始追捉她那离合的神光了。揪着草,攀着乱石,小心探身下去,又鞠躬过了一个石穹门,便到了汪汪一碧的潭边了。瀑布在襟袖之间;但我的心中已没有瀑布了。我的心随潭水的绿而摇荡。那醉人的绿呀,仿佛一张极大极大的荷叶铺着,满是奇异的绿呀。我想张开两臂抱住她;但这是怎样一个妄想呀。——站在水边,望到那面,居然觉着有些远呢!这平铺着,厚积着的绿,着实可爱。她松松的皱缬着,像少妇拖着的裙幅;她轻轻的摆弄着,像跳动的初恋的处女的心;她滑滑的明亮着,像涂了“明油”一般,有鸡蛋清那样软,那样嫩,令人想着所曾触过的最嫩的皮肤;她又不杂些儿法滓,宛然一块温润的碧玉,只清清的一色——但你却看不透她。
大约潭是很深的、故能蕴蓄着这样奇异的绿;仿佛蔚蓝的天融了一块在里面似的,这才这般的鲜润呀。——那醉人的绿呀!我若能裁你以为带,我将赠给那轻盈的舞女;她必能临风飘举了。我若能挹你以为眼,我将赠给那善歌的盲妹;她必明眸善睐了。我舍不得你;我怎舍得你呢?我用手拍着你,抚摩着你,如同一个十二三岁的小姑娘。我又掬你入口,便是吻着她了。我送你一个名字,我从此叫你“女儿绿”,好么?这次去老君山真是太好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