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诗歌》
幼师版 · 毕业诗
《幸福的符号》 作者:吕进
那一天,你们来了,哭的哭,闹的闹,场面有点乱糟糟
逗逗这个,摸摸那个,我的心情越来越好,
啊呀,在我眼中,你们头顶的光芒,比宝石还闪耀。
你们第一次叫“老师”,声音如此美妙。那一瞬间,窗外的花草也开始舞蹈,像是甜蜜到来前的预告。
第一次陪你们睡觉,我禁不住扬起嘴角,啊呀,宝贝们的微鼾, 比最动听的音乐还美妙。
第一次看你们吃饭,到处都是渣渣掉,一边捡一边轻声教,我心想,快点快点吧,快点学会一粒都不掉。
第一次教你们穿衣服,不会不会哇哇叫,抱在怀里手把手,我心想,快点快点吧,快点学会整装个个俏。
慢慢的,你们早上不哭闹了,会自己吃饭了,会自己穿衣了,啊呀,宝贝们的变化,让我的心美得冒泡泡。
慢慢的,你们会跳好多舞了,能唱好多歌儿了
慢慢地,你们会识好多字了,能算好多数了
可是,啊呀,慢慢地,你们也变得有些小坏坏了不要抢不要抢,我一遍又一遍地唠叨。不要闹不要闹,我不知不觉变得暴躁。
宝贝,你们可知道,那些唠叨,那些暴躁,转过身,就是幸福的偷笑。 我笑,你们的小个性,看上去一个比一个可爱。我笑,你们的小小坏, 好像一天比一天在减少。
在我生气的时候,你们用柔嫩的小手拽拽我的指头,老师,给你一个笑笑!啊呀,我会不会幸福得晕倒!
在我疲惫的时候,你们依偎在我身边,老师,给你一个抱抱!这一刻我意识到,在我心里,没有什么比你们更重要!
与你们度过的每一天,与你们度过的每个月,与你们度过的每一年,还有那些充满爱的分分秒秒,变成了我记忆中最最幸福的符号!
我想,好想好想,继续陪着你,一天天地走向人生的美好。
《长大的小小鸟》
孩子们,老师真高兴你们每天都生活在爱的阳光里。三年前,在我们期待的目光中,你们像一群快乐的小小鸟,飞进这新奇的幼儿园。
今天,是你们最后一次,和老师、小朋友们站在一起,再过几天,你们就要展开双翅,到高远的天空飞翔。
老师突然发现,和你们在一起的四年时光,原来,只是那么短暂的相聚。那带着体温的小椅子,那溢着芳香的小睡床,
你们这群长大的小小鸟啊—老师的心中是多么的不舍,又是多么的欢喜。 孩子啊——那些我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可能你们早已经忘记,但老师会记得,记得你们甜美的歌谣,记得你们翩翩的舞蹈。
孩子啊——去吧,去耕耘一片绿地,去吧,去翱翔一片蓝天,祝愿你们在今后的生活中,用辛勤的汗水换来金色的收获。
毕业生版 · 毕业诗
《再见了,我的老师妈妈》
老师,老师,我的好老师,让我和您说句悄悄话——我盼着长大又怕长大,长大了就要离开幼儿园这个家。我怕长大,可还是长大了,我,就要毕业离开啦。
老师,老师,我亲爱的好老师,让我轻轻地叫您一声——妈妈!我是您搀扶着长大的“丑小鸭”,也是您梦中盛开的“七色花”。
您用泪花送走您淘气的娃娃,我用小手做一个娃娃给您留下。它有和我一样的眉毛,和我一样的嘴巴,每天都陪着老师妈妈说句悄悄话。
再见了,我的老师妈妈,也许,我会走得很远很远,远在天涯,也忘不了幼儿园的家。
放心吧,我的老师妈妈,将来,我会长得很高很大,
再高再大,也是您培育的娃娃。
每年每年的夏天,我都要回来,搂着老师妈妈的脖子,说上许多许多的悄悄话
《老师,我们会回来看您》
打碎了碗,(群朗诵)挂倒了椅,走到门口还摔了个大筋斗。老师戳着我们的头,说:你们这些疯孩子什么时候才变乖?老师,老师我是孙悟空,(男孩甲说)老师,老师我是二郎神,(男孩乙说)老师,老师我变来变去还是个小小孩。(齐声说)踮起脚尖,(女孩说)走进熟悉的幼儿园,我把一棵紫丁香栽在老师的窗前。让它绿色的枝叶儿伸进教室的窗口,看着您上课,您看,您看,紫丁香就是我们一张张可爱的笑脸。(齐声说) 老师看看我们的个子吧!(男孩说)尽管肩还不宽,胸还不厚,可毕竟日日渐高,天天长大。像春天的笋子,一日三拔。
而我们的眼睛,(群朗诵)闪亮闪亮的睦子,充满情,充满爱,充满生机。我们带着老师的爱,同学的爱,跨进小学的校园,亲爱的老师,当我们带上红领巾一定会回来看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