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的告白
在温暖与期望碰撞的瞬间,播撒下六月的阳光
在春天与夏天对话的季节,弥散开六月的芬芳
纷飞的六月,是生命的神采飞扬
活力的六月,是青春的激情释放
繁茂的六月,是辛勤的累累硕果
峥嵘的六月,为你为我为我们写下时光的纪念册
四年前的夏天,是在这里,我们一身戎装,满怀憧憬,期待着梦想的大学生活;
四年后的今天,也是在这里,我们并肩而坐,充满留恋。即将开始人生新的征程;
时光就这样,斗转星移,匆匆而过
我们就这样,花样年华,悄然成长
让我们闭上双眼,让思绪再一次回到四年前。
还记得吗,2009年9月,我们满怀期待的来到了交院;
还记得吗,第一次走进交院,离家好远;
还记得吗,第一次闲逛校园,交院好美;
大学的第一堂课就是军训,也许我们已经忘记了那些日子的汗水,忘记了只有在那时才会喊出来的嘹亮口号,但至少还记得我们曾经把英姿飒爽的身影留在了操场。
第一次经历学生社团纳新,也许我们忘记了选择社团时的不知所措,忘记了面试时候的紧张和忐忑,但至少还记得我们曾经把两年、三年甚至更长的时间花在了那间有些破旧的办公室。
第一次与室友彻夜长谈,我们还记得因为谈到家乡而黯然神伤,因为谈到理想而变得气宇轩昂。
还有期末考试,捧着一堆资料跑到自习室,为了那场考试,将人生的第一次通宵献给了我的大一。
汶川地震,我们的心与汶川人民在一起,祈福的烛光,殷红的鲜血,特殊的党团费,我们真诚地表达我们无尽的祝福。
百年奥运,我们激情满怀迎接火炬,默默奉献的志愿者中有我,为中国选手默默加油的人中有我,听着雄壮的国歌不断在耳畔响起,激动的眼泪不止一次地为祖国而流泪。
大二的生活就像一部交响曲。
我们仿佛一个个跳跃的音符,共同谱写出一篇篇编织梦想的乐章。
校园已经像家一样熟悉,博文、博知,每个楼座的名字我们都谙熟于心;剧院、大活,每个地方都有我们爽朗的笑声。
生活变得丰富多彩,社团活动、院系演出、各种竞赛,我们都由普通观众变成了有力的组织者。
后来,四级来得悄无声息,看着同学的词汇手册翻旧的模样,拿起自己还未做过的历年真题,发现时间就这样匆匆地走了。
时间在忙碌中过的特别快,前面落下的功课还没来得及补,上一次同学请客吃饭还没来得及回请,大学生活已经过了一半。
转眼就到了大三。
社团学生会的例会早已从我的日程表里被永远删去,再热闹的学生活动也激不起我日子的半点波澜。
穿过青春喧闹的校园,却再也不会驻足观望;仿佛已经忘记,曾经也那么充满激情地在海月广场为自己的社团摇旗呐喊。
我们冷静了下来,讨论起愈演愈烈的金融危机对我们的影响有多远。
我们明白了自己离未来究竟有多远,并要为此做出选择:出国,工作,还是考研。
所有与这个决定相关联的一切都可能会变化,包括我们的爱情,那还年轻得经历过风雨的爱情。
对于选择,我其实还是一脸茫然;
对于未来,我还是那么不确定。
每一个人都在做着面对未来的选择,尽管那些看似美好和远大的选择里有着连我们自己也无法察觉的焦虑和茫然。
但为什么,我们的内心还有着燃烧的激情
南非世界杯如期而至,和兄弟们挤在小饭馆里一起看球,或许更享受的只是那肆无忌惮的喧嚣,以及在紧张生活中的片刻惬意。
上海世博会,去报名参选志愿者,在中国馆面前微笑着合影,因为我们想告诉世界我们是中国的大学生,我们为祖国骄傲。
4月14日,一声巨响撼动了祖国玉树,举国哀悼,我们为玉树人民祈祷,为中国同胞默默加油,因为我们一直相信地震可以摧毁房屋、路桥,可以叫山河改变颜色,可以使脆弱的生命顷刻失去,但,它却摧毁不了中华民族之魂,撼不动伟大的国之精神
大四的我们依然在各种选择里彷徨,每一个人都忙忙碌碌,一切仿佛一首没写完的诗,匆匆开始就要匆匆告别。
撕下书桌、墙上的明星海报,换上一张世界地图; 在博客里记下每次失败的求职,告诉自己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心里盼望着,盼望着终于有一天可以展翅高飞,也或许,默默地希望这一天永远不要到来。 曾经以为世界很美,许下的愿望一定会实现; 直到一封封简历全都石沉大海, 直到考研联盟最后只剩下了我一个人, 直到每一封收到手的心还没有拆开就知道了结果。 我终于知道这个世界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心想事成。
现在,上课已经不用占座了,因为已经没有课可以上了; 现在,晚上已经不用赶回来,因为好久都不在寝室了; 现在,每天吃一顿散伙饭,饭吃完了,可伙却还没散; 现在,一切都发生了,而一切又都好像没有发生。
最后一堂课,是和老师告别;
考完最后一场试,是和学业告别;
通过毕业论文答辩,是和学生生涯告别。
知道一个一个朋友离去的日期,开始一场场告别,告别朋友,告别同窗,告别四年已经习惯的许多生活。
我回望长长的来路,奢望那一切都能够重新回来。可当我回头的
时候,看到的,是我四年的青春,那些在我记忆中刻画出的最美丽、最深刻的图案。
2013年6月, 我毕业了,
我毕业了,
我毕业了,
我毕业了
我们毕业了。
一切所有发生过的,正在发生的,和还没有发生的,都将成为往事。
每年夏天的校园里,都会上演伤感的离别,可是今年却偏偏轮到了我们自己。
是的,这是六月,我们留得住记忆却留不住时光,我们看不到相见却看得到离别。
回首昨天,那郁郁葱葱的日子就这样散落了一地。就像如今,我们的青春,也就要这样散场。
我们曾经说好要潇洒从容地离开,但情感就像滴在纸上的浓墨,无法抑制地散溢开来。
多想再去校园里的草坪上坐坐,多想再和朋友一起去看看那蔚蓝的大海,微风吹来,是若即若离的青涩,这或许是我们最后一段不食人间烟火的爱情了吧。
还想好好地上一次自习,桌上卡通画,墙壁上的一个个脚印,见证了我们一起疯狂、一起奋斗的简陋青春。
还想和兄弟们再去篮球场打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然后再去餐厅三楼吃一盘价钱越来越贵、土豆丝却越来越多的鱼香肉丝,那或许会是最后一次我们释放未尽的激情了吧。
真的好想,今晚再和室友去商业街逛逛街。今晚以后,再也不会有人和你抢着晒被子,帮你收衣服,也不再会有六个人用同一把钥匙打开同一扇门了。
以后,应该再也不会收到地址是海棠路5001号的邮件了吧;
以后,应该再也不会报出以6开头的那一串电话号码短号了吧;
应该再也不会有人在意是不是在10:45分前能够赶回来了吧。
这里的四年,有一辈子最想要珍惜的朋友; 这里的四年,有传道解惑的恩师; 这里的四年,有母亲般关怀我们的阿姨; 这里的四年,有我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走到离别的尽头,我开始害怕离开这座坚实的象牙塔。
因为,明天,就要一个人,一个人去面对世界,一个人开始自己的旅程;
明天,再也不能央求着老师宽限我论文的期限; 明天,必须要面对老板最犀利的语言; 明
天,即使挂了科,也不能重修;明天,必须要为自己的失误承担责任。
昨夜的雨声似乎也在诉说着别离,此刻我们站在这里,对生活了四年的母校郑重地说一声—再见!
再见了,我的宿舍,
再见了,我的朋友;
再见了,我的青春;
再见,我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