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名 《都是戴茜惹的祸》
影片是基于同名畅销小说《因为温·戴茜》改编而成的,影片向观众们讲述了一个由一条小狗引发的十分温情的故事:
小女孩奥珀尔在她三岁的时候就被自己的母亲所抛弃了,不得不和自己做牧师的爸爸过着颠沛流离的生活,这些都在小奥珀尔幼小的心灵中留下了阴影。后来,父女二人在佛罗里达的一个小镇落了脚。小镇很沉闷,居民们似乎忘记了如何去交流,无论是高兴还是悲伤,人们的行为甚至可以用“古怪”来形容。镇上的居民似乎对他们都很冷漠,邻居们和他们没有什么交往。而且由于小奥珀尔是个“新人”,镇上的孩子们也不愿意和她在一起玩。小奥珀尔感到十分的孤独,她觉得小镇上的居民们缺乏着某种活力和快乐。在寂静的夜晚,小奥珀尔躺在床上,祈求着上天能赐予她一个朋友……
小奥珀尔来到小镇上的温·戴茜超市为家里购买一些生活用品,突然一条流浪的小狗从货架上跑了出来,并且打翻了一些商品。气急败坏的超市经理指挥着员工们捉拿着这条小狗,这一切都被正在购物的小奥珀尔看到了眼里。在危机关头,小奥珀尔向超市的经理说这条小狗是她带来的,为了证明自己的话,小奥珀尔叫小狗到她身边。情急之下的小奥珀尔灵机一动,用超市的名称–温·戴茜给流浪的小狗起了名字,而机灵的小狗果然十分的听话,安全的跟着小奥珀尔离开了超市。小奥珀尔的祈祷实现了,从此,她多了一个忠实的朋友——小狗温·戴茜。
爸爸并不赞成小奥珀尔来收留这样一条流浪的小狗,但小奥珀尔用自己的真诚说服了爸爸,让戴茜留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