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狗狗的十大电影》
第一名 《狗狗心事》
电影讲述日本演员中村狮童饰演的广告人山田贤太郎,因为创作狗粮广告饱受客户挫折,失落时想起童年最好的“朋友”——波子(Pochi)……
当年刚转校的山田,没有朋友,只好独自流连空地,因而偶然遇上忠厚憨直的柴犬波子,波子常伴左右和他一起玩乐,人狗之间建立了最纯真的友谊,不过一场意外竟然令这对好朋友失散了,忠心的波子决定四出寻找山田……
电影以拼盘的方式分段描述人与狗之间的故事,情节催人泪下……
电影最后的段落,狗狗毛毛说:“你听我说,美香,请你不要那么悲伤,因为我这一生过得很幸福,美香你永远…… 永远…… 永远都是我的姐姐,你是个我可以信赖的姐姐,抱歉,我老是跟你撒娇,抱歉,我恶作剧了,抱歉,我藏了你的红色鞋子,它们是我的宝贝呀…… ”相信每一个看到这里的朋友都会想到自己的狗狗,眼泪再也控制不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