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名《2006灵犬莱西》
电影剧情描述小男孩乔,因为家里经济拮据,迫于无奈必须卖掉最挚爱的牧羊犬-莱西,而莱西总是每天风雨无阻地至校门口接小主人返家,被迫送走后仍不畏艰难地逃离1200公里外的新家,就只为了回到小主人的身边,只因他们是彼此生命中最好的朋友。而小主人也同时因为经历与莱西的分别而坚强成长,变得更加成熟懂事!
电影中最赚人热泪的桥段,就是莱西与小主人之间的真挚情感…其中母亲跟小男孩间的真情互动,更赢得无数观众的热泪感应。从《再见了,可鲁》的拉不拉多到《极地长征》的哈士奇,许多勇敢可爱的狗狗在电影中诠释着与人类之间最动人的情感,而有别于《再见了,可鲁》及《极地长征》中所单纯描绘人类与狗之间的互动及同种类狗狗们的互动,《2006灵犬莱西》更深刻地描绘出动物之间的感情,例如:莱西勇敢解救被猎杀的可怜小狐狸、及莱西劳苦奔波1200公里后不支倒地,被邻家的小土狗撞见,而赶紧于第一时间通知莱西的家人,这些动物们之间的友爱之情,更是让我们为之动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