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展览的观后感
四(1)班谭颖茜粼
那天,学校组织我们看作业展览。目的是让我们学习学习那些写的好的作业。我们都把作业搬到三楼的远程室去,分好做的好的作业和需要努力的作业。 轮到我们参观了,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走进去,一进门就迫不及待地在自己班上的作业里东翻西找,真想看看自己的作业是在好的里面还是在需要努力的里面。有的同学哭丧着脸,知道了自己的作业在需要努力这里面,有的同学脸上洋溢着高兴的笑容,知道自己的作业在好的里面。
你看,那两个同学共同捧着一本作业本,爱不释手地翻看着,手在上面指指画画说:“这个同学的作业真干净啊!而且字写的真棒,没有折乱,整整齐齐的,这样的作业看起来真舒服呀!”
我随便翻阅了三年级几本写的好的作文。仔细一看 ,惊呆了。三年级的作文字数有四年级的那么多,而且里面也用上了很多的好词好句,字也写得很好,小巧玲珑,字迹的颜色也相同,错别字很少。
我还看了一些需要努力的作业,他们在封面上涂涂画画,非常不干净,里面的字也写得非常马虎,这样的作业简直看不下去了,老师改到这样的作业不知要费多大的精力呢!
看到这里,我感触很深:原来,我认为自己的作业还不错,没想到还有很多同学比我的好。我知道我们一定要把字写好,作业不但要求速度,更重要的是求作业的正确率高,而且不能涂涂改改的。写作文不仅是要写长一些,而且一定要用上好词好句。这样考试时才能取得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