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
在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中都会有许多在帮助别人的人,他们的心里都会关心别人。他们的心里都有爱,都喜欢乐于助人。
在一次美术课上,我们班的同学正聚精会神做着手工作品。而我前排的赵一凡因忘了带剪刀和胶水。他无奈地转过去转过来,向同学借剪刀和胶水。忙了大半天,却仍就一场空。他突然看到我有剪刀和胶水,就转过身来向我借,我心想:同学之间应该互相帮助、团结友爱,赵一凡平时虽令人讨厌,但他是我的同学呀!想到这里,我把剪刀和胶水借给了他,他用手接过,感激地说了声:“谢谢”。看来他在慢慢的变得有礼貌和令同学老师喜欢了。
他用我借给他的剪刀、胶水认真、专心做着美术老师布置的作业“文具小管家”,看着他快要做成功了,我心里腾起一股暖流:如果同学们都这样互相帮助、互相关心,该多好呀!下课铃响了,赵一凡刚一做完,连忙把剪刀和胶水还给了我,说了声:“谢谢”。然后把美术作业交给了老师。
助人为乐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具备的优秀品德,是我们将踏上人生旅途的第一步,让社会充满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