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
快乐,是做到不懂的题目时教我做;是受伤时的一只手;是伤心时的一声安慰;孤独时的一声问候。快乐在我们的身边,只要能发现,快乐无处不在。
星期二上午,妈妈用电单车送我去上学。当时下着小雨,路面很滑,光线很暗,突然,车子咔嚓一响,妈妈没稳住车头,我和妈妈重重地摔在地上。
我从地上爬起来,发现衣服、裤子和鞋子沾满了泥土,手也划破了一点皮,还流了一点血,再看看妈妈的手上和脚上已负了伤,电单车也摔倒在路边的角落里,妈妈和我试图把电单车扶起来,但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没成功。
这时旁边的两位大哥哥走了过来,他们先帮我们扶起车子,又问我:“小弟弟,你有没有受伤?”我说:“没有”。接着,他又问妈妈:“大姐,你有没有受伤?你们需要什么帮助?”妈妈说:“我的车子出了问题”,大哥哥说:“那我帮你看看车子吧”,说完,他们蹲下身子,转了转车轮,又按了按刹车制,两人用力推着轮胎,一边推一边试着发动车子,然后对妈妈说:“大姐,车子没事,可能是碰着石头,轮子有点卡住了,现在可以开了”,妈妈连忙说:“谢谢”。
我坐在车尾,回头看见两位大哥哥的头发、衣服全湿了,手也黑了,但他们的脸上露出了甜美的笑容。
一件让我感动的事
在我的脑海中,流下了很多往事,其中有一件事给了我很深的印象。
那是一个天气晴朗,阳光明媚的星期天下午,我坐上公共汽车去莲花山玩,在一个停靠站上来了一个老奶奶,售货员阿姨急忙上前搀扶她,然后转头对所有的乘客说:“哪一个乘客让一下座位给老奶奶坐?”原来热闹的车内顿时鸦鹊无声,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好象没有听见,装得若无其事的,我心里在想:要不要让座呢?好不容易才抢到一个座位!
正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我听到了一个强有力的声音,“老奶奶,坐我这儿吧!”人们不约而同的望出:只见一个三十多岁、穿着朴素的衣服的叔叔站起来了,他靠着座位椅背,双手握住横杆,老奶奶笑着说了声谢谢,等老奶奶下车后,车厢依然和原来一样热闹,车开得真快,那位叔叔要下车了,只见他从座位旁边拿出一根拐杖,很吃力的一拐一拐的下了车,他走后,人们发出了一阵唏嘘声!我看到这一切,脸上滚烫滚烫的!
这位叔叔助人为乐、舍己为人的的精神深深的感动了我,这件事一直刻在我的脑海里,每当我想到这件事,我的心底就有一缕愧疚,不过,自从那次以后,我成了一个助人为乐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