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主题队会
主持人A:我不是你的影子,但我和你在一起最快乐。
B:我不是你的手脚,但我和你在一起最幸福。
C:对成功的人来说,我是功臣。
D:我就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E:我就是花要叶扶,人要人帮
F:我到底是谁?
全班齐:我就是帮助别人。第一小学三年级四班《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主题队会现在开始。
A: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帮助别人会收获美好的人生首先,让我们把这首《帮助别人终受益》快板送给大家。
好习惯快板
1小学生,爱学习,帮助别人终受益;
2早晨起,不懒睡,帮助妈妈应自理;
3见同学,问声好,互帮互助要做到;
4见老师,行个礼,要做老师的小助理;
1课堂上,专心听,合作学习互叮咛;
2勤思考,善动脑,积极发言才聪明;
3写作业,用心记,同学不会要教给;
4课堂外,多阅读,带领全班齐进步;
12乐助人,爱助人,共同奋进有活力。
34好学生,爱学习,天天向上争第一。
1234好学生,帮助人,共同进步齐努力。
B:听完了快板,你们觉得帮助别人是什么呢?谁来说一说?
B:今天我们队会的主题是“帮助别人,快乐自己”,那大家都是怎样帮助别人的呢?
B:同学们说的真好,助人为乐,是一种心灵的坦然,人格的健全。 C:帮助别人,是春风梳柳的轻柔;
D:是扶老人小孩过马路的一臂之力;是公车上给人让座的善举;。
E:是为别人指明路线的几句话;更是危急时刻的救命草
F:只要播种了爱心,心中会长出善良明澈的花朵。 E:那我们快快去帮助别人吧!
C:帮助别人是件好事情,但是急于求成也不好。你们瞧,这里就有一位,请看小品《小刚做好事》。表演者:
C:小刚的行为对吗?
全班齐:不对。
C:那他该怎么做呢?(让学生发表一下自己的感受)
学生1:
学生2
C:说的真好,下面让我们稍做休息,欣赏一下《我们要做雷锋式的好少年》。
D:就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帮助别人,我们要做雷锋式的好少年。D:下面就请魏老师给我们讲一个故事,故事的名字叫《可敬的"傻子" 》:D:听了这个故事你想说什么?
D:同学们你们说的真好!
E:其实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美德,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发扬。请×××介绍《王羲之题字卖扇》。
E:不仅仅是书法家助人为乐,就是在我们今天也有许多活雷锋,他们成为我们这个社会这个时代道德的楷模。请听:
毛陈冰是一名中共党员,她是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设计部职员。有一次她在QQ群里一则求助信息,让从未出过远门的20岁女孩,只身完成了此生第一次远征。她日夜兼程赶赴贵州山区,用自己240毫升的“熊猫血”(稀有血型),将黎平县山区病危产妇杨昌花从死亡线上救回。
王振治是陕西省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民警。2008年9月,王振治和妻子不顾家庭困难,领养了4名被遗弃的儿童。他们最小的3
岁,最大的9岁,都有先天严重残障。几年来,王振治夫妇当起了他们的父母,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教他们学会自理,供他们上学读书,给他们幼小的心灵以莫大慰藉,让他们感受到人间真情与温暖。
王景光,江苏南京晓庄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人。为资助8名宁夏失学儿童,他曾在学校同时兼职3份临时工作:在校园书店卖书、做老师的助手、在图书馆整理书籍。他卖过菜,发过传单,做过广告公司的业务员、建筑工地安装工,在小饭店当过伙计。
F:我相信我们班的每一个同学都想成为像刚才介绍的叔叔阿姨哥哥那样品质优秀,用一颗真心去帮助别人的人。请欣赏诗歌《雷锋叔叔你在哪里》
F:正所谓“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如果同学们都能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人人都有乐于助人的好品质,那么不但能促进社会和谐、进步,还能使我们更加团结,生活更美好。
A:同学们,看来,帮助别人是一种品质,是一种修养,更是社会对我们新时代公民的新要求,让我们共同宣读我们的承诺,以此共勉。
A:同学们,让我们从今天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因为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让我们用美妙的歌声为今天的队会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吧,请欣赏《学习雷锋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