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书的海洋里遨游是一件很快乐的事,因为书是我忠实的伙伴,每一本书里都饱含着许多知识,就拿暑假期间我看的一本《快乐迪士尼》的书来说吧!这本书让我深受感动,因为书里的每一篇文章都包含深刻的意义,我每看一篇,我都会细细慢慢地“品”,从这本书中会让你学会宽容;懂得亲情无价;学会与他人分享快乐;懂得互相帮助······
这本书里的每个主人公都是那么的善良、正直、乐于助人、团结友爱,每当我捧起这本书,津津有味的看时,就觉得书里面的一切人物都在我的身旁,仿佛身临其境。就拿一片名叫《一头幼鲸》的故事来说吧!小幼鲸生活在海底的时候经常受到其他海底生物的冷嘲热讽,说小幼鲸长得又丑又奇怪。小幼鲸听了这些话后,就觉得自己很孤独,一个朋友都没有,感受不到快乐。所以鲸妈妈经常安慰小幼鲸让它不要难过,在生活中鲸妈妈总是无微不至的照顾着小幼鲸。在一次险恶的海浪中,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幼鲸,鲸妈妈不惜冒着生命危险救小幼鲸,母爱是多么的伟大啊!
我想这本书里还有许多包含意义的故事,说也说不完,这本书让学会了许多做人的道理。
人生快事,莫如读书。它能让我们知天地、晓人生。它能让我们陶冶性情,不以物喜,不以物悲。书是我们精神的巢穴,生命的源泉。古今中外有成就的人,到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并善于从书中汲取营养。从阅读中养成爱好读书的习惯,体会读书的乐趣,学习和掌握一些读书的方法,这不是人生的第一大快事吗?下面,我就和大家分享读书的各种乐趣吧! 读书的一大乐趣莫过于当你当你正为一个问题绞尽脑汁,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或对某一个问题似有所闻的时候,打开书一看,你就会发现早已有人对这个问题做了充分的论述,正好骚到了你的痒处。这种“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你那么舒服,那么的自在。
读书对于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乐趣,对于从事体力劳动来说,读书一种休闲;对于从事脑力劳动的人来说,书可能是一种灵丹妙药,烦闷时,读书可以解闷;愁苦时,读书可以忘忧;兴奋时,读书可以畅流
读书给人恬淡、宁静、心安理得的快乐,是名利、金钱不可取代的,书就像人类的精神营养剂,缺了它,生活必缺陷。让我们别留下遗憾,拿起书吧!相信你一定也能从书中懂得人生的真谛!
对中学生来说,可能比较好的读书方法是:(1)如果是一篇文章,可以找出里面精彩的成语呀,古诗文啊,格言警句啊以及那些描写漂亮的景色、人物外貌、人物内心的语句等等。然后,可以总结总结这篇文章的开篇方式,中间是顺序、倒叙、插叙等等,结尾又有什么讲究——这可以帮助你学习人家的构思方法
(2)如果是一本故事书,可以先看看摘要,引导自己掌握本书主旨是什么,然后就要耐心细读,记住主要书中人物,最好自己能总结出他们的个性特点;看完之后不妨隔一段时间再重新阅读,可能又会有新的发现
如果是一本科普书,当然就是认真阅读,能记住里面的知识,如果还能运用那是最好不过了
“读书”,一听到这个词多么熟悉阿!懂得读书的人就会体会到“书中自有黄金屋 ,书中自有颜如玉”是怎么回事。喜欢读书的人,会把心思投入进去,身临其境。在书中他看到了雄伟壮丽的山川河流,看到了天真活泼的童年时代;在书中他同作者一同体会到成功的喜悦与失败的悲伤,一同欣赏优美的歌曲勉强读书的人,在书前心在外只是应付式,马虎浏览一遍。什么也没看到,什么也没体会到,时间如逃去如飞,浪费了精力,浪费了青春
读书就像作画,有的人画出了春天的生机,夏天的绿荫,秋天的收获,冬天的希望而有的人却画出了春天的寂寞,夏天的焦躁,秋天的凄凉,冬天的悲哀画的色彩如何,全取决于作画人本身对读书的态度所以读书是不能勉强,不能马虎的。
就像读《鲁滨孙漂流记一样》如果只读“书中主人公在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生活了二十多年。”就不会体会到主人公的坚强勇敢,只会想到主人公在文中怎样受罪;就不会想到主人公最后回到了祖国,就会想到主人公最后被折磨死了。
可坚持不懈的读书的人就会知道主人公不但克服困难还活着;在岛上搭了帐篷;还在岛上种了庄稼;还养了与多山羊;还和野人成为好朋友。
认真品味的读者就会体会到一个人生活的孤独无助,体会到得到朋友的那般兴奋不已;以及体会到上了船时,克服困难后船长答应载他们回国的那种激动的心情。
而马马虎虎人的永远也不会明白那种种心灵 。反而还会觉得主人公在那里都订了居了,不愁吃穿,不要回国更好你看他们又多大的差距!
所以我们要想身临其境去感受作者所看时、做时、明白时..的种种心灵的话,就必须如饥似渴的迫不及待的津津有味的去体会,文章才会让你真情流露,赞叹不已!
“书”,我们再也熟悉不过,课桌上的“餐具”,天上的“太阳”,生活中的“水”,我们的“心脏”。书是我们精神中的“钙铁锌锡维生素”,帮助我们的精神“茁壮成长”。它比金子还宝贵,让我们慢慢的品味,细细的品尝······
每个人的一生中之所以能不断提高,与其始终如一的学习是分不开的,所谓活到老学到老,庄子说,吾生也有涯,而知无涯。知识是没有穷尽的,坚持学习让人始终处于不败之地。反之,没有知识的不断补充和积累,人便会落后于时代。歌德说过,谁落后于时代,就将承受那个时代所有的痛苦。特别是在现今知识爆炸的年代里,不能接触新的知识便会被时代所淘汰。
伟大的文学作家茨威格曾经说过:“书籍是任何一种知识的的基础,是任何一门学科的基础的基础。”让我们仔细认真的每一本书,为我们的学习打好坚固的基础。
书是困难时的一双手,是干渴时的一股甘泉,是机器上的一台发动机。或是说,只有他才能使我们的血液流动,促进心脏的呼吸,只有他才能使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我们要“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把冰心的言论铭记在心。
记得那时一次暑假,让我与书结下了一段不解之缘,一段难以忘怀的岁月。
在书店,我购买了一本《杨红樱科学童话全集》。在这本书里,以一个个小动物来叙说地球上的每一个生物“神犬探长”、“青蛙博士”、“波卡”、“小洼人”、“米奇”、“鸵鸟巴巴”,以一个个特殊身份来叙说出地球上的每一个动物。不仅这些,还有密切关 系着的食物链,每一个动物的生活习性,正是我们拥有一个可爱的地球母亲,才诞生了许许多多的生灵。 正是因为我们的生活这样,所以我们更要保护我们这可独一无二、璀璨而又闪亮的明珠“地球”。在我们的身边,破坏地球母亲的实际随处可见,到处乱扔垃圾、随地吐痰、乱砍乱伐树木、工业污染,每当这些人一活动,我们的地球母亲便会受到一次严厉的打击。前一段时间,中国出现干旱,就是因为水循环被遭到严劣的遏制、严重的打击,使地球无法降雨,干旱面积越来越大。让我们发出内心的呐喊,让地球不再变得的乌烟瘴气、黑色渲染。只要我们每个人进一份力,十三亿中国人的心声将一同想起,一起飞舞!让我们保护环境吧!让地球重还旧貌,但还要旧貌变新颜,到处莺歌燕舞,更有潺潺流水。同学们,行动起来吧!不只是你、他、她而是十三亿坚强不屈的中国人民!让我们再次站起,把我们大家庭—地球搞得干干净净,不再有任何的瑕癖,真正成为全中国、全世界的一颗闪闪的红星。让我们行动起来,不被恶劣的环境所屈服,站起来!当国旗再次升起的时候、国歌在此再次响起的时候,那就是我们见证辉煌的一刻!
寒期中,看了《青年时期的毛泽东》这篇文章,被毛泽东孜孜不倦的学习态度所感染。毛主席的读书方法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
毛泽东从青年时期就热爱学习,他顽强刻苦的学习精神远远超过了一般人。他每天早晨很早就起床,冷水浴后就到自修室去面对床前熹微的晨光,高声朗读英文或古典文学,这种作为真是令人敬佩。
毛泽东不但特别爱读书,读书时还特别认真,凡是他自己的书,遇到重要的、精辟的地方,他都要加圈或点,有时还在书页空白的地方写上自己的看法,许多地方都用黑、红颜色的毛笔加圈点,单线、双线、三角、叉子等各种符号,标明书的重要之处。可见他读书的态度多么认真,理解的多么深透啊!
我原来读书时老是走马观花,一目十行,囫囵吞枣。重音不明显,该停顿的时候不停顿,不该停顿的时候反而停顿,老重复。错误的地方太多了!实在是数不过来。而且只是看热闹的情节,根本不考虑书的内容,所以读书收获甚微。后来我学习毛泽东的读书方法,读熟的效果就好多了。
我以后要更加认真的读书!
歌德说:“读一本好书等于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以前只是对这句话大概上有个理解罢了。随着读书的增加,对它的理解更加细微了。
还记得自己曾经是多么的厌倦读书,很少会用心去慢慢品味一本书籍,即使有时候那本书出来看看,也是随便翻一下,根本没有耐性去品味书中的幽香。平常做的一些事情,时间长了就觉得极其无聊。于是,就坐在桌前有耐性地看书。没想到这一看,就激发了我对读书的兴趣。
《童年》中高尔基童年的悲惨经历让我泪如雨下;《西游记》曲折离奇的故事情节是我牵肠挂肚;《雷锋日记》描绘出雷锋叔叔生前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让我钦佩不已;《伊索寓言》的智慧故事使我受益匪浅。
书是人类生活的营养品,书是开启智慧宝库的钥匙。读书,现在已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了。我每天都安排一小时的时间来读书。在心情不好的时候,读书可以缓解自己的心情;在心情烦躁的时候,可以让自己的心情不再那么烦躁,随着读书变得心平气和。 总之,书带给一个人的好处实在是太多了,所以我爱读书,书是我最忠实的朋友。 让我们别留下遗憾,拿起书吧!相信你一定也能从书中懂得人生的真谛。
我读书的理由,喜欢。家人都很爱看书读报,老师、同学和朋友们也很爱看书,经常一起交流读书的感受,这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啦!读书百遍,其义自现,体会是书或一篇文章要读三次,每次的体会都不同,对文章的理解了。比如说读课文,要默读,找出中心句,体会文章的魅力和要传达的目的。名作名家的优秀作品,更要吸取精华,熟能背诵。随时勾出好词好句,体意,推敲意境,在旁边标注,学以致用。在对话或写作的恰如其分地脱口而出或是下笔。学识从哪里来呢?“学而知之”也,要多读书,读好书。
我算了算读的书也有好多了!课内的课外的都有,读书,让我领略了万里长城的雄伟,感受金字塔的神密,看见了北方银色的世界—美丽的雾淞,见识了古怪精灵的鲁西西,体会林黛玉的哀怨,我小狗狗的嗅觉灵敏度是人类的45倍呢
读书,是一道亮丽的风景!跟文字,思绪飞扬,让渺小的我到世界的博大,到生命的鲜活。好书的相伴,平淡的日子了,平凡的心跃动了!
高尔基说过:“我扑在书籍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对,书籍是知识的源头,是人类的精神食粮。书籍,是嘹望世界的窗口,改造灵魂的工具,打开知识宝库的钥匙。读书,能使人愉快,使人聪明,鼓舞人的思想感情去爱人类,爱和平。
努力读书吧,它是知识的源泉。好读书的人们,让我们一起读好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