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的一天,妈妈下班回家。一进门就兴冲冲地喊:;月月,猜妈妈给你带来什么?”;肯定是好吃的。”我不假思索地回答。;不对。”说着,妈妈从背后拿出一个小盒子递给我。我好奇地接过盒子,迫不及待地打开一看,原来是一只活泼机灵的小鸟。我小心翼翼地捧起它,仔细端详着。
这应该是一只刚刚会飞的小鸟,嘴角的嫩黄还未褪去。一身灰褐色的羽毛丰满整洁,一双圆溜溜的小眼睛乌黑光亮,惊恐地四下张望。
一不小心,小鸟从我手里挣脱开来,朝着窗户飞去,想要飞出去吧?没想到一头撞到窗玻璃,落在窗台上,可它仍然不甘心似的,扑楞着翅膀想要飞起来。我不禁可怜起小鸟来,我想,小鸟应该生活在大自然的怀抱里,自由自在地飞翔。于是,我对妈妈说:;妈妈,咱们把小鸟放了吧!看不到爸爸妈妈,小鸟多着急害怕呀。”妈妈惊疑地看着我,然后用欣赏的口吻说:;我的儿子长大了。小鸟已经给你了,你说了算。”我高兴地谢过妈妈,捧着小鸟飞快地跑下楼去。
来到楼下的空地上,我轻轻地松开双手,小鸟;噌”地飞向天空,很快地飞远了。我仿佛看见小鸟飞回了鸟群,依偎在鸟爸爸和鸟妈妈的身边,诉说着今天的经历,故事里有一位善良的少年……
(2)寒假记事
终于,令人惊险激动的期末测试已经考完了,这次考得还不错,这下,我可以安心的过个年了,一想到过春节,就令我高兴,因为可以和伙伴们放鞭炮了!
开始,一想到过春节,是很高兴,但是,在我们中学生身上,有一个很大的压力,那就是作业了,作业,作业,一本一本的作业就要和我挑战了,我高兴的心情早就被磨灭了,一心想到了作业上。终于,经过我的几番努力,作业终于被我给搞定了,我非常快乐,因为我可以痛痛快快的玩一场了,没有什么忧虑和烦恼。
我盼啊,盼啊,我最希望过的一个日子终于来到了,那就是春节。
;包饺子啦”!听妈妈的这一喊声,我就知道妈妈的心情有多好。听到妈妈的命令,我必须得服从,赶快的洗洗手,抱起饺子来。吃饭时,一家人团团圆圆的围在饭桌上,那是多么的幸福啊!
慢慢的,时间如梭,时间如流水,飞快的到了正月十五元宵节,元宵节就是吃元宵,闹元宵。
快乐的日子也一天天过去,上学的日子也越来越近,寒假是我感叹!感叹什么呢?感叹这一天中发生各种不同奇怪的事情,在我的印象中,一件事情令我记忆最深刻。
在正月十五元宵节的晚上,各家各户放弃了鞭炮,在我家前面的那条街上,五颜六色的炮花,笼罩着整片天,使人心旷神怡,使人憧憬。在路上,有欢呼的叫声,有快乐的喊声,这件事令我记忆最深刻,它在我的心中永远是那么美丽,这么美丽的景色,使我不由自主的想起一句诗词,我也想用它作为这偏激诗文的结尾:
元宵争看采莲船,
宝马香车拾坠钿。
(3)寒假记事
时间飞逝,眨眼间寒假就要结束了,马上就要迎来一个崭新的学期。回想寒假,忘不了那次去东林大佛的情景……
那天异常的闷热,我们一家人准备去东林大佛游览一番。中午早早的吃完饭,便坐着爸爸的车到店里接爷爷与小姨。爷爷正在关店门,爸爸心想一下就走,不需要多长时间。所以只是随意的将车停在路旁,没有很规范。当时,我们都还坐在车中。
谁知,突然,;嘭”的一声,车一震,窗外只见一辆电动车甩在一旁。我们在车上的人一惊,忙下车看。驾驶座那边的门上多出好几道刮痕与撞痕,左后灯也撞破了,旁边站着一个男的,还牵着一条狗,他应该就是电动车的车主了吧。爸爸见了,生气极了,这大过年的,谁都不愿意发生这种事,车都还没熄火呢,停在那都被撞。
听那个男的说,是因为电动车有问题,突然失控了,才撞了上来。当他去扶车子的时候,车子也不受控制的冲了起来。就因为这件事,耽误了不少时间。不过好在,大家没有因为此事而取消原本的计划,处理完这事,便出发了。
由于家里没人去玩过,到了星子,我们只能一路上问一些住在附近的老人家。我们到了一家饭店前,妈妈下车问方向,回车说到,一直往前走,到红绿灯往这边转……;往哪边?”小姨问道。;这……”这个对话打破了车里的沉寂,大家都笑了,爸爸只好继续往前开。路旁群山环绕,忽然一个耸立在山腰中的金光闪闪的佛像引起了我们的注意。;到了到了,就是这了。”不记得是谁说了一声。
来的人可真不少,门口都是车。爸爸在旁边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车位,停好车,我们慢慢向上走。向上的路尽管没有楼梯,却依然很陡,爷爷婆婆受不了,只是在中间的亭子内等我们。我们继续向上走,往大佛的路被封了,我们只能在底下远远地观望。照了几张相片留念,我们便回家了。
回家的路,爸爸从另外一条路走,来回相当于绕着庐山脚下转了一圈。去的时候大概用了40多分钟,回来的时候就不知道了,我在车上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