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校园保护环境》六个节目》
演讲《保护校园环境,从小事做起》
每当同学们跨入校园的大门,步入教室时,我们都感觉好像走进自己的另一个家。我们在校园里学习、生活、成长。因此每位同学都是学校里的一名成员,都有维护校园的义务和责任。
作家说:环境是心灵的港湾;画家说:环境是灵感的源泉;军事家说:环境是制胜的法宝;教育家说:环境是塑造人的摇篮;学生则说:环境是保证我们学习的必要条件。大家都知道环境对于我们的重要性。谁不想生活在舒适的环境中呢?碧绿的草坪,干净的走廊,洁白的墙壁,明亮的教室哪一样不是我们渴望拥有的呢?可是,我们校园中却有少数同学肆意或无意地破坏着这美丽。校园楼梯及操场上的各种食品包装,真可谓是应有尽有,这些都是少数同学“赐予”校园的“点缀”,使我们优美洁净的环境遭到破坏,那种感觉就像是一张白纸被胡乱画了几道黑印。我想大家都一定觉得这样糟透了。那我们为何不去阻止它,改变它呢?这美丽的环境属于我们每一个人,因此我们每一个人就都应该去保护它。
我们的学校是传播文化的场所,是学生获得知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的场所,爱护校园,保护环境是每个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啊!爱护校园环境,我们要从小事做起,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具体做到:不攀折花草树木,不随地吐痰,保护校园环境,将垃圾自觉放入垃圾箱中,不乱扔果皮纸屑。我们不做破坏者,不随意破坏学校的公共设施,不攀爬护栏,不在墙壁和课桌上乱写乱画,当你见到废纸、食品袋等废弃物时,弯一弯腰就可以做件好事了,何乐而不为呢?当你准备随地丢垃圾的时候,是否想到,这随意的一个小动作,不是我们学生应有的素质。这些虽然只是身边点点滴滴的小事,但一举一动都包含着我们对学校的爱。
保护校园环境,人人有责。校园是我家,美丽靠大家。希望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当好校园环保“小卫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护环境,为建设校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保护环境,净化校园,把我们的校园建设得更美丽吧!
诗朗诵《学校是我家,爱护靠大家》。
甲: 当你踏着晨光走进花园般的校园时;
乙: 当你坐在干净整洁的教室里学习时;
甲: 当你在平整宽阔的操场上运动时;
乙: 当你在鸟语花香的花坛边经过时。
甲: 你们可曾想到为了让我们能有一个优美、舒适的学习环境,学校花了多少心思?投入了多少力量?老师、同学们尽了多大努力?
乙:你们可曾知道我们学校执勤领导、值日的同学每天清晨、中午和下午放学后花了多少时间在做清洁工作?
甲:可是有些同学却不懂珍惜。请你们放眼校园仔细看看
乙: 是谁在墙壁上、桌椅上乱涂乱画?是谁开着水管,让水肆意流失?是谁把塑料袋、果皮纸屑扔得满地都是?又是谁把橡胶跑道的排水口塞满废纸?
甲: 这些现象与优美的环境多么不协调啊!就是这少数几个人,让我们大多数同学的努力付诸东流!乙:这种可怕的陋习,不仅会使美丽的校园遭到破坏,我们的文明和品德也随之丧失!
甲:亲爱的同学们,我们是冯家九年制学校的一份子,我们谁不希望有一个干净、优美的校园环境? 合:同学们,立即行动起来吧!
甲:一片纸,合:我们捡起; 甲:一滴水,合:我们节约;
甲:一堆垃圾,合:我们打扫;乙:一株花草,合:我们爱护。
甲:为此我们向四年一班全体同学呼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
乙:护花草、拾垃圾、讲文明、改陋习,自约束,互监督,争做全面发展好学生!
合:让学校成为我们学习的乐园,我们美丽的家!
相声《我给学校做广告》
王:感谢各位老师、同学这么热烈的掌声。 王:感谢各位老师、同学这么热烈的掌声。 赵:某某啊!你说这掌声主要是给谁鼓的呢? 赵:某某啊!你说这掌声主要是给谁鼓的呢? 王:嗯 王:嗯
赵:(抢话)你别猜是你,你再猜? 赵:(抢话)你别猜是你,你再猜?
王:你呀! 王:你呀!
赵:你才看出来呀!你知道是为啥不? 赵:你才看出来呀!你知道是为啥不?
王:为啥? 王:为啥?
赵:为我上台90度鞠躬, 鞠的标准(做鞠躬动作)赵:为我上台90度鞠躬, 鞠的标准(做鞠躬动作)看见没! 看见没!
王:见了! 王:见了!
赵:见啥了? 赵:见啥了?
王:见后腰都露出来了! 王:见后腰都露出来了!
赵:去你的(推王)。来,我们谈点正事,我们俩今赵:去你的(推王)。来,我们谈点正事,我们俩今天来主要是为学校的建设使出吃奶的劲儿! 天来主要是为学校的建设使出吃奶的劲儿! 王:好呀,那你具体谈一谈吧! 王:好呀,那你具体谈一谈吧!
赵:我看食堂就得改。别的学校食堂老挣钱了,他赵:我看食堂就得改。别的学校食堂老挣钱了,他们把饼做成这么小,结果碱还放多了,但人家会起们把饼做成这么小,结果碱还放多了,但人家会起名,人把通往卖饼的这条路叫《金牌之路》,人人名,人把通往卖饼的这条路叫《金牌之路》,人人都想得金牌,生意就好了。 都想得金牌,生意就好了。
王:那我吃饭沙子咯掉牙了叫什么? 王:那我吃饭沙子咯掉牙了叫什么?
赵:沙场点兵! 赵:沙场点兵!
王:那吃饭不给筷子叫什么? 王:那吃饭不给筷子叫什么?
赵:学校为了训练你动手能力,叫能力拓展! 赵:学校为了训练你动手能力,叫能力拓展! 王:这都是什么玩意! 王:这都是什么玩意!
赵;开个完笑,其实食堂的叔叔阿姨们为我们付出赵;开个完笑,其实食堂的叔叔阿姨们为我们付出了那么多,每天起早爬半夜为的就是 让我们能吃了那么多,每天起早爬半夜为的就是 让我们能吃上可口的饭菜,为我们做饭做菜,我仅代表我 个上可口的饭菜,为我们做饭做菜,我仅代表我 个个儿向他们说声谢谢! 个儿向他们说声谢谢!
王:来、你还想改哪? 王:来、你还想改哪?
赵:教学楼、二楼的那些铜像就得全扒了,什么牛赵:教学楼、二楼的那些铜像就得全扒了,什么牛顿改成一尊文殊菩萨像,保佑我们金榜题名。间食顿改成一尊文殊菩萨像,保佑我们金榜题名。间食也别放流行歌曲了,改放佛经! 也别放流行歌曲了,改放佛经!
(赵深情演唱一首佛经) (赵深情演唱一首佛经)
王:要向你这么改,学校成何体统。 王:要向你这么改,学校成何体统。
三句半《校园环保》
我是环保小标兵 美化环境我先行 改掉陋习树新风 快行动
废品垃圾不乱扔 回收利民有大用 变废为宝又重生 聪明
随地吐痰坏毛病 损人利己传疾病 管住自己手和嘴 准成
橡胶跑道绿草坪 掐花踏草太无情 止住你的手和脚 别动
小鸟啾啾叫不停 蛙鼓齐敲唱太平 不能你乐大家愁 无情
环境卫生讲文明 人人动手灭蚊蝇 身体健康不生病 太平
义务植树筑绿屏 不让黄沙漫天行 空气清新精神爽 好心情
载人飞船遨太空 神州大地齐欢腾 从小立下凌云志 快用功
风景如画卫星城 绿色奥运绿色情 争做环保小主人 做绿星
三句半《夸夸我们的学校》
四个男生上了场, 为啥没人来鼓掌, 一起说段三句半, 怎么样?
领导老师下午好,欢迎大家来指导,不管表演好不好, 别 跑!
今天就说三句半,说得不好不吃饭,我们都是头一回, 添 乱!
一五元旦喜气浓,我们校园乐融融,今天一起看学校, 高 兴!
学校年年喜事多,处处盛开文明花,下面咱们说点啥, 夸 夸!
在座老师真不少,叫声园丁辛苦了,先给你们敬个礼, 老师好!
粉笔虽小描画卷,讲台不高涌春潮,教我做人真道理, 了不起!
校园辛勤育桃李,教师道德风尚高,三句半里说不尽, 感激!
说说领导气魄大,搞好学校为大家,取得成绩不放松, 狠抓!
教育事业大家庭,校长书记指挥灵,两手齐抓两手硬, 真行!
学校领导具体化,分工明确靠大家,人人出谋献计策, 实招!
教导处里言教改,政教处里抓习惯,班级白板提资源, 参战!
学校整体抓规范,不加班来不加点,课堂高效作业减, 巧干!
安全第一责任大,人人都要维系他,出入校园保平安, 安全!
后勤抓好精细化,精打细算为大家 分工合作力量大, 顶呱呱!
育人环境无人比,全体家长都满意 硬化美化我第一,不错!
领导带头心气高,师生员工赶帮超,学校明天更美好! 更美好!
说到这里就完了,下次演出咱再来,预祝大家好心情, 拜拜!
双簧《快乐的一天》
今天我们给大家表演一个双簧。双簧是什么呢,就是一个人在前面演,一个人在后面说。今天我们就用双簧的形式,给大家演一演我的一天的学习生活吧。
甲:“呼呼”“叮呤呤叮呤呤”哎呀!六点半了!上学要迟到了!我赶紧跑到卫生间,
挤出牙膏,含一口水,洗刷刷洗刷刷,洗刷刷洗刷我拿出毛巾,洗刷刷洗刷刷,洗刷刷 乙:停!你这是洗澡还是洗脸啊!
甲:洗脸啊!
乙:洗脸有这么洗的吗?!
甲:别说了,要迟到啦!
甲:“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小鸟说早早早,你为什么背上小书包”我回到学校门口,看见了一位
老师,我鞠了一躬“老师早”,我走了几步,又看见一位老师“老师早”,我走了几步,又看见一位老师“老师早”,我走了几步,又看见一位老师“老师早”,“老师早”“老师早”
乙:停!停!我的腰受不了了。
甲:我回到教室,拿起书本“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老师!什么是“低
头思故乡”?老师说:“低头思故乡”就是想念自己的亲人了。哦,我懂了,“我要妈妈我要妈妈我要妈妈”
乙:停!停!停!哪有这么娇气的学生。差点就要吃奶了。
甲:好好好,我们接着往下演。 吃饭时间到了!我排好队,拿到了今天的饭菜!哇!排骨!哇!土豆!
我夹一块排骨,我又夹一块土豆。啧啧啧,好香啊。下午是体育课。“立正!稍息!立正!向右看
齐!向前看!报数!一、二、三、四、五、六、七、八
乙:停停停!我的脖子都快扭断了。
甲:放学回家了,我赶紧做作业。3+7=8,4+5=9。欧耶!做完。嗯,不对,应该是3+7=10,4+5=9。欧
耶。幸好检查一遍。奶奶,我帮你拖拖地板吧。奶奶说“不用,你去看电视吧”。“不行!我要做点家务活!”我卷起袖子,拿起拖把“我洗刷刷洗刷刷,洗刷刷洗刷刷”
乙:行了行了!别洗了,到时间睡觉啦!
甲:好!我盖好被子,很快就进入了梦乡。“排骨土豆”,忽然有一只蚊子飞来。我“啪”
打死一只,又一只蚊子飞来,我“啪”又打死一只,“啪!啪!啪!啪!”
乙:停,你们家怎么那么多蚊子啊!
甲:蚊子打完了,我继续睡。““排骨土豆”,“叮呤呤叮呤呤”哎呀!六点半了! 甲乙:愉快的一天又要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