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朗诵《我们的星球》
在这寒冷的宇宙, 有一座星球花园。
唯独这里森林喧嚣, 把飞翔的鸟儿召唤。
唯独这里百花争艳, 青青的草地开着铃兰。
唯独这里一只只蜻蜓, 惊奇地注视溪水潺潺……
原以为你是那么宽广,不在乎带走一片阴凉
原以为你是那么坚强,没想到你的眼泪在流淌
地球,我们唯一的家园,让我们爱你到地久天长!
地球,我们的母亲,让我们尽情沐浴你的阳光。
《森林与风沙》的故事。
在古巴比伦时期,有一个强大的国家,国土上有大片的草原和森林。人们生活在地肥水美、鸟语花香的环境中,过着幸福的生活。国王下令:每砍一棵树,都要栽下新的树苗!有一天,王子在树林里玩耍,不小心损坏了一株小树苗。国王知道后,狠狠地处罚了王子,王子很不服气。王子当上国王后,下令砍下所有的树木,为他建造高大华丽的宫殿,让全世界都知道他至高无上的尊严!于是一片片森林被毁坏,国王的宫殿建成了。那宏大的规模,华丽的装饰在当时是独一无二的,他陶醉在豪华的生活中。可万万没想到,由于森林被破坏,引来了风沙,造成了大量的水土流失。这片美丽的土地,终于被风沙吞没,变成了一片大沙漠,这个强大的国家从地球上永远地消失了。
地球爷爷看病
一望无际的太空中,有一所太空医院。一天,医院里来了一位风尘仆仆的老爷爷。他不停地流鼻涕,打喷嚏。
太阳医生看了看,说:“您,您不是地球爷爷吗?您身体之前很健壮,怎么来医院呢?”
“唉说来话长,自从我身上咳咳!”地球爷爷停了停,说,“有了人类之后,身体就不舒服了,背部经常痛咳咳!呼吸也不好了!”
医生用仪器检查了他的身体后,大吃一惊:地球爷爷的肺——树木,正在以每小时50米的速度消失。沙漠的领土非常大,可还在不断扩大,再过不了几个世纪,地球就是一个沙球,再加上气候变暖、酸雨、水污染已使地球爷爷面目全非了。“怎么了?”地球爷爷问道。医生把情况告诉了他,他目瞪口呆,说:“看来我必死无疑了。我不再来浪费您的时间了,再见了。”说完,便离开了医院。
小朋友,让我们行动起来,节约每一滴水,一度电,就能让世界变得更好,让地球爷爷身体恢复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