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库县实验小学
五年二班 李馨雨 指导老师:张 颖
家乡美
我的家在沈阳市法
库县,是一座美丽而又富饶的山城。我为我生活在这样美丽的家乡而自豪!
在我家乡的西北角有一座神奇的二龙山,它一年四季都美丽如画。
春天,万物复苏,大地上的所有植物都苏醒了。小草从地里探出了头,嫩绿嫩绿的,好像给大地铺上了一条绿色的地毯,你看,柳树也不甘示弱,抽出了嫩绿的
新芽。可是最吸引人还是二龙山上张开笑脸的桃花了,粉红粉红的,宛如成群结队、羞答答的少女,挥动着柔美的身姿,散发着迷人的清香!
夏天,朵朵野花在草丛中若隐若现,它们就像穿着各色衣裙的仙女,在这山上嬉戏玩耍。吸引了蜻蜓和蝴蝶结对而来,在草地上空盘旋,在花间歇脚。蜻蜓落在草尖上,就像睡在摇篮里的娃娃,随着微风摇来晃去。蝴蝶在花间翩翩起舞,好似在与野花比美。
“叽叽叽、喳喳喳??”你听,一阵悦耳的声音从山上传来。那是什么声音?噢,
那是山上的鸟儿在歌唱,为人们报信:秋天已经来到山上了!秋天已经来到山上了!
在葱郁的树丛中,还隐藏着许多不知名的小鸟。现在,每逢周末,便有许多人来到山上锻炼身体,欣赏秋的景色,呼吸新鲜的空气。看,蔚蓝的天空中,一朵朵白云轻轻飘动,一群群候鸟展翅南飞,犹如一幅凌空展开的画卷。一片片各色树叶在微风的吹拂下徐徐飘落,就像一只只彩蝶在翩翩起舞。那枫叶几天之间就被染得红彤彤的。远远望去,好像是一片红霞…… 鸟儿动听的歌声、人们欢乐的笑声组成了一支婉转动听的乐曲,令人心旷神怡!
冬天,雪花飘飘洒洒地落在树上,树上积满了白雪,好像穿上一件厚厚的棉衣。孩子们在林间穿梭,打雪仗、堆雪人,好不畅快!
二龙山美,可家乡法库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