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变美了
家乡的小河可美了。
以前,家乡的环境很差。小河边里的水很浑浊,河面上常常漂着各种各样的垃圾袋,漂着大大小小的农药瓶,漂着的死鸡死鸭死猪仔,整个河面臭气难闻。由于人们乱砍滥伐,河岸上也是光秃秃的,样子很可怕,人们都不敢下河游泳,取水了。
现在,我们村开展了“美丽都安,清洁乡村”活动后,小河变美了。河岸上,种着各种各样的树,有竹子,有椿树,有柏树??一棵棵树像一把把绿色的在伞。树下长着嫩绿嫩绿的草儿,像绿色的地毯。花儿也毫不示弱,争相开放,五颜六色,红的像火,粉的如霞,白的似雪??就是这些树儿草儿花儿一年四季为家乡的小河保驾护航呀!河水日日夜夜永不疲倦,哗啦哗啦地唱着歌儿,欢快地向远方奔去。河水清清的,清得可以看见河底的沙子,喝上一口,清甜可口。成群结队的鱼虾游来游去,互相追逐,互相嬉戏,他们玩得多欢呀!你瞧,太阳要落山了,全村的男女老少都来小河里游泳了,你看,他们穿着花花绿绿的游泳衣,在水里游来穿去,多像一条条大大的金鱼呀,你听,那欢声笑语,传遍了小河上空。
家乡的小河美极了! 445
以前,我的家乡环境很差。我们的房子前院和后院很脏很乱,有的地面上撒满鸡屎鸭屎,有的乱堆稻草玉米秆,有的乱丢垃圾??还散发出一阵阵臭味。房檐下挂满了蜘蛛网,墙壁上很脏。不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不注意保护环境。
现在,开展“美丽都安,清洁乡村”活动后,家乡的环境美如画。我们每家每户的房子都装修好了,有的在墙壁上粉刷得雪白雪白的,有的刷上五颜六色的涂料,有的贴上美丽的瓷砖!屋后种上了各种各样的树,有松树,有椿树,有牛尾树??一棵棵果树像一把把大绿伞,走在树下可以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呀!屋前硬化了地板,铺上水泥,打扫得干干净净。有的还在屋前修建了花坛,春天到了,花儿争相开放,五颜六色,??花儿散发出阵阵清香,引来了一群群蜜蜂,它们在花丛中一边唱歌,一边跳舞,美丽极了。
现在,村民们都自觉地保护环境。全村集中统一处理垃圾,地上有垃圾,他们自觉地捡起。整个村子24小时保持干干净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