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变美了
家乡的小河变美丽了。
以前,家乡的环境很差。小河里的水很浑浊,河面上常常漂着各种各样的垃圾袋,漂着大大小小的农药瓶,漂着的死鸡死鸭死猪仔,整个河面臭气难闻。由于人们乱砍滥伐,河岸上也是光秃秃的,样子很可怕,人们都不敢下河游泳,取水了。
现在,我们村开展了“美丽都安,清洁乡村”活动后,小河变美了。河岸上,种着各种各样的树,有竹子,有椿树,有柏树??一棵棵树像一把把绿色的在伞。树下长着嫩绿嫩绿的草儿,像绿色的地毯。花儿也毫不示弱,争相开放,五颜六色,红的像火,粉的如霞,白的似雪??就是这些树儿草儿花儿一年四季为家乡的小河保驾护航呀!河水日日夜夜永不疲倦,哗啦哗啦地唱着歌儿,欢快地向远方奔去。河水清清的,清得可以看见河底的沙子,喝上一口,清甜可口。成群结队的鱼虾游来游去,互相追逐,互相嬉戏,他们玩得多欢呀!你瞧,太阳要落山了,全村的男女老少都来小河里游泳了,你看,他们穿着花花绿绿的游泳衣,在水里游来穿去,多像一条条大大的金鱼呀,你听,那欢声笑语,传遍了小河上空。
我多么喜爱家乡的小河呀! 445
有的乱丢垃圾??还散发出一阵阵臭味。房檐下挂满了蜘蛛网,墙壁上很脏。不论是大人,还是小孩,到处乱丢垃圾。
现在,开展“美丽都安,清洁乡村”活动后,家乡的环境美如画。你睢,家家户户的房子都装修得很富丽,有的在墙壁上贴了不同色彩的瓷砖,有的刷上五颜六色的涂料,有的还在墙壁上作画呢!房前屋后都进行了绿化美化。屋后种上的果树,一棵棵果树像一把把大绿伞,春天,果树开花了,十里飘香,秋天树上结满了黄澄澄的果子,香味扑鼻,空气多么新鲜呀!屋前硬化了地板,铺上水泥,打扫得干干净净。有的还在屋前修了花坛,花坛里种着各种各样的花,有迎春花,有牡丹花,有梅花??春天到了,花儿争相开放,五颜六色,红的像火,粉的如霞,白的似雪??
现在,人们自觉保护环境意识不断提高,垃圾不再乱丢,全村所有的垃圾都有专人收集,统一处理。整个村子常常保持干干净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