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变美了
家乡的小河变得可爱了。
以前,小河里的水很浑浊,河面上常常漂着各种各样的垃圾,有农药瓶,有动物死尸,有塑料袋??河面散发出臭臭的气味。由于人们缺乏保护环境的意识,把河岸弄得光秃秃的。哎,小河的样子太可怕了。村里的人都不敢下河游泳,不敢喝河里的水了。
现在,我们村开展了“美丽都安,清洁乡村”活动后,小河变美了。河岸上,栽着许许多多的树,一棵棵树非常茂盛,非常青翠。河岸上还长着绿油油的草,它们的根牢牢地抓住河岸的泥土。河岸上还长着好多好多的野花,它们争先恐后地开放,有红的,有白的,有蓝的??河水清澈见底,还哗啦哗啦地唱着歌儿,快快乐乐地跑向远方。成群结队的鱼虾游来游去,互相追逐,互相嬉戏,他们玩得多欢呀!夏天,村里的人都来到小河里游泳,大人们高高兴兴游着蛙泳,小孩们扑通扑通地游着,惹着大家哈哈大笑。整个河面上充满着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