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爱心捐款捐物倡议书》
爱心捐款捐物倡议书
2017年5月12日14时32分,四川阿坝州境内发生7.8级大地震,顿时,地动山摇,全国皆惊、房屋倒塌,道路塌陷,数十万人深陷于废墟之下,哀鸣遍野,惨不忍睹。
15时中央电视台cctv-1即连线地震灾区现场直播,至14日已四十余小时,据央视报道,至14日凌晨1点,“5.12”地震以造成12000余人死亡,数万人被埋,数十万人受灾,多个地区信号中断,道路塌方,无法与外界取得联系,数十万人毫无音讯……
地震发生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已飞赴四川都江堰亲自指挥抢险救灾,中央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安排赈灾救灾,香港、澳门、台湾、世界各国纷纷致电并捐赠救灾物资资金……
随着媒体的镜头,我们可以看到当地道路坍塌、山体滑坡、房屋损毁倒塌、生产生活设施损毁、通讯信号完全中断、大量的灾民无家可归、担惊受怕、挨冻挨饿、哭声求救声不绝于耳、更有数千人被埋在倒塌的建筑物废墟中,数万人无法联络…….
更严重的是当地还在连续不断的下着大雨,至今有3256次余震发生,山体滑坡、道路严重损毁、大量的救灾物资无法及时送到受灾最要重地区、外界更无法了解当地情况、灾民在巨大的恐惧中继续担惊受怕……
鲜血已经浸染四川灾区的土地,余震依然威胁着灾区的人民的生命,接下来还会发生什么,我们不得而知!
这又是一场巨大的浩劫,这一切触目惊心、惨不忍睹,面对巨大的灾情,我们能做什么?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中国政府已经向灾区当地拨款6个多亿救灾抢险资金
数万子弟兵徒步赶往灾区,数十万整装待命
全国各省市人民也纷纷解囊相助、捐款捐物
澳门政府及社会团体向灾区当地捐赠1亿多
香港政府及社会团体向灾区捐赠数千万资金
深圳政府及各界人士各社会团体向灾区捐赠超过900万
各位兄弟姐妹、朋友们:为了因特大地质自然灾害而死亡的人能够安息、为了因地震而受伤受难的同袍们能够度过难关、为了灾区的儿童、老人、病人以及需要帮助的人振作起来面对现在的生存和未来的生活,请伸出您温暖的手,为灾区人民献上一颗真诚的爱心吧!不管是10元20元50元100元还是一件衣服一床棉被一条毛毯,这都能及时挽救和帮助灾区急切需要的人们,钱物不在于多少,行动起来最重要!
社会责任需要我们的爱心,四川受灾的老人儿童父母兄弟姐妹们更需要我们的关爱!
您也可以通过发送手机短信捐款:
移动、联通、小灵通用户编辑数字1或2(即捐款金额)发送至1069999301(红十字救援行动)每个手机号每个月捐款上限为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