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思妙想快乐生活_4》
奇思妙想 快乐生活
全国青少年创意设计征集活动
创造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宝贵的品格,只有从青少年时期开始,努力培养青少年的创造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激励青少年成为具有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才能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好基础工作,为不断提升国家竞争力作出积极贡献。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少年创造能力的培养是现代教育的重要任务,它不仅是个体完善发展的基础,更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迫切需要。
为更好地培养青少年从小树立创新精神和创新意识,努力提高青少年的创造能力和实践能力,在青少年中倡导人人都探索和人人都创造的文化,鼓励青少年主动发现问题、积极研究问题、努力解决问题,让青少年感到处处是创造之地,时时是创造之机,以幻想为快乐,以创造为光荣。积极培养广大青少年,以科学精神发挥创造性思维和动手实践设计能力,在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市知识产权局的指导下,由北京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服务中心、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中国少年报、大众科技报《青少年科普周刊》将联合举办 “全国青少年创意设计征集活动”。希望在青少年中广泛开展培养创新意识、普及科技知识、倡导自主创新的动手动脑实践活动。
一、 活动主题:
“奇思妙想,快乐生活”
二、 作品要求:
创意设计作品应具有创造性、新颖性、实用性;必须是原创作品,不得仿冒或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有抄袭、仿冒等侵犯他人知识产权者,取消参评资格。本次活动评选结果将在媒体及网站公布,并接受公众评论,凡有质疑意见均可致电组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