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作文300字(六)
有一个夏季,酷热难当。空气里没有一丝凉风,偏偏这时候家里的空调机坏了。于是我开始经受热的考验。可从某一天起,我发现晚上不觉得热了,之后才明白,是妈妈每一天晚上等我睡着以后坐在我旁边为我扇扇子。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妈妈顾不上自已有没有受伤,立刻抱起我,看我受伤了没有,见我没事,才将目光移到自已受伤的膝盖上。只见妈妈右腿的膝盖被粗糙的水泥地面擦破了一大块皮,鲜血从伤口处流了出来。站在旁边的我因为年龄小,害怕的不知所措。只见爸爸立刻取出纸巾替妈妈擦伤口。妈妈看到我受惊的样貌,立刻说:没事不就是擦破了块皮,嘉俊没受伤就好。此刻回忆起,当时如果妈妈双手撑地就没事了,但是为了保护我宁可自已受伤。
妈妈对我的爱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有一次,我得了肠胃炎,需要上医院输液,那时正赶上快要考试了,我很着急,就不想去,但妈妈劝我说治好病要紧,我就答应了。妈妈每一天带我坐公交车去医院,陪着我输液,细心地照料我。回家之后还按着医生的嘱咐给我做清淡的饭菜。我一开始不想吃,等一会儿饭就凉了,妈妈只好又给我去热。就这样,妈妈反复热了好几次,他一点也不厌烦,妈妈自己却焦急地一整天都没吃一口饭。随着我病情的好
转,我渐渐地有精力看书了,妈妈就给我辅导功课,使我信心十足地参加了考试,成绩还算理想。
我记得我小的时侯很调皮,有一次我姥姥不在家,中午了妈妈又要看着我又要给我做饭,妈妈对我说:’馨馨要听话哦,妈妈要去做饭了我答应了妈妈,可妈妈一走后我就爬到窗子边想看楼下的火车,因为窗户旁边有暖气,我不留意被暖气烫了一下,我就哇哇的哭了起来妈妈听见了我的哭声,就连忙跑进了屋里妈妈看到我被暖气烫红了小手,就一下把我抱了起来,抱进了厨房赶紧拿酱油给我抹上,妈妈为了不让我在被暖气烫到,就一边抱着我一边做饭。
我垂头丧气地回到家,心想:唉,答应妈妈的事却没做到,肯定要被挨骂了! 我的妈妈是一名教师。他的工作已经让他精疲力竭,但是还要照顾我的生活。
一天,爸爸出差,只有我和妈妈在家。半夜,我突然发起了高烧,妈妈急忙为我穿好衣服,带我去看医生,但是爸爸不在家,怎样办?妈妈突然说:走,我背你去。我明白妈妈身体虚弱,不能干累活,怎样办?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努力!努力每当我学习时,我就想起了妈妈对我说的话。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母爱是无私的,是伟大的、是坚强的,能够温暖我的一生。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