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来的教育生活中,我不断鼓励自己,不管怎样都要继续努力,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没有坎坷,哪里的甘甜,只要付出就会有希望。想想身边的榜样,想想身患癌症,还在支教台上坚持上完最后一课的孟二冬老师、边上课边吃药的乡村教师豆洪波、在地震来临之时不惜牺牲自己生命,守护四个学生生命的谈千秋老师,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老师对教育事业的执着,对教育事业的无私奉献,看到了老师对学生浓浓的爱,相比之下我的付出太微不足道了,我要抛开一些不好的情绪,勇敢、平静地去面对我的学生。我坚信:风雨过后是彩虹,总有一天家长会露出满意的笑容,我自己也会为自己骄傲的。现在的我是幸运的,我有机会在教学舞台上施展自己的才华,我的付出是值得的,我的付出会让学生终身受益,也会让自己的心灵找到归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