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写话 踢足球
—-看图写话
小明和小华两人是足球迷,星期天的下午,两热正在小区门口踢足球玩,正踢的起劲的时候,小明来了个射门。“哗啦“一声,只见刘奶奶家阳台上的花盆掉了下来摔了个粉碎。小明和小华两人相视着对方,抓耳挠腮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突然小华紧皱的眉头舒展开了,叫道有了,”我们各自回家拿一盆花来赔刘奶奶”。说干就干两人立马分头跑回家抱来一盆花,来到刘奶奶家。见到刘奶奶不好意思地叫了声“刘奶奶我们不小心把你的花盆打碎了,知道错了,以后不会再公共场地踢球了,这是我们配你的花”。刘奶奶笑着说:“知错就改是好孩子,花就算了,你们拿回家吧!”小明、小华难为情地底下了头。
周末的一个下午,东东和明明在小区的草地上踢球。他们正兴高采烈地踢着,你踢过来,我踢过去,一边踢一边笑,踢的非常起劲。
这时东东使劲一来一脚,足球像顽皮的孩子一样飞了起来,砸到旁边阳台上的花盆,花盆掉了下来砸碎了,老奶奶听到声音连忙走出来,一看花盆碎了,批评他们怎么能在小区玩球,砸到人就麻烦了。东东愁眉苦脸地摸着脑袋,看着地上摔碎的花盆,自言自语地说:“怎么办呢?”爸爸常说:损坏别人的东西要赔偿,我要赔一个花盆给老奶奶。
后来,东东想到自己家也种了花,于是和明明一起回家把自家的花搬到老奶奶家,对老奶奶说:“奶奶,对不起,我们不小心把你的花盆打碎了,这是我们赔给您的。”老奶奶接过花盆说:“没关系,注意以后要安全,不要在小区玩了。”他们点点头答应以后不在小区踢球了。
星期六早上,阳光明媚,小明带着自己心爱的足球,来到小区的操场上玩。他把足球往地上一放,后退几步,向前猛地一踢,足球就像离弦的箭一样飞了出去。
只听见“砰”地一声,他的球踢破了王阿姨家的新玻璃。小明心里很害怕,不知道怎么办?他绞尽脑汁地想了好一会儿,最后决定去向王阿姨道歉。
小明不慌不忙地敲响了王阿姨家的门,王阿姨开了门,她正纳闷是谁踢破了自己家的玻璃呢。
小明对着王阿姨鞠了个躬,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王阿姨,是我不小心把你们家的玻璃给踢破了,晚上我就叫我爸爸给你们家再装一块新的,好吗?”王阿姨说:“好啊,以后玩的时候可要小心点!”小明说:“好的,谢谢王阿姨!”
小明就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星期天的下午,小明做好作业看看天气很不错,就去市民广场打球了,他练得正起劲,忽然来了一个“飞毛腿”,只见球凌空飞射,掉在了花盆上。砰地一声花盆碎了。小明大惊失色,一下子呆住了。心想:糟了,该怎么办了啊?
他想起来自己口袋里有一些钱,马上跑去附近卖花的的小摊,买了一盆和刚才差不多的花,他抱着花盆飞奔回去,跑到踢球的地方,看到一位老爷爷站在破了的花盆碎片前摇着头,生气的说:“是哪个调气的孩子把花盆打破的?”
小明不好意思地走过去说:“老爷爷,对不去,我是踢球的时候不小心把花盆打破的,我又买了一盆新的花放回去。”
老爷爷摸着他的头,笑眯眯地说:“承认错误就是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