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岩石的形成过程?
岩石经过破坏腐蚀,变成沙尘。沙尘经过沉积,经个上万年有变成了岩石。
2、除了岩石,还有哪些可以记录大自然的时间?
各种生物化石、小组我们使用的各种矿产资源。
3课文层次:
(1—4自然段)由生活时间到地质时间,引出话题:岩石是一种记录时间的方式。 (5–22自然段)岩石记录时间的第一种方法:岩石的毁灭与形成。
(23–30自然段)岩石记录时间的第二种方法:各种生物化石。
(31—32自然段)总结课文:我们要用自己的知识和智慧去读懂大自然的记录,造福人类。
小结: 本文是一篇科普文章。主要讲了岩石的形成过程,通过岩石我们可以更深
入的了解地球。更好得为人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