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许多人都可能成为你的过客,但是只有你自己坚强起来才能让身边为你感到骄傲。相信自己的能力,没有什么不可能。属于你的总会是你的,不属于你的勉强也不会得到。生命如此脆弱,今日不知明日事,活好今天才是最重要的。小说中有许多跌宕起伏、不同的人生经历。读起来似乎是一部儿童作品,但其中有许多东西是我再次读起来感觉是不一样的。没有大喜大悲、人生的大挑战,平平淡淡才是真。珍惜身边的所有人,当你在有需要的时候他们一定能够帮你一把,把你拉出困境。
油麻地上,有桑桑和杜小康的友情,也有他和纸月懵懵懂懂的爱情,更有蒋老师和白雀的爱情故事,这一切,都像是个童话一样,知道为什么,只让你感动。或许这就是小说最能吸引我们的地方,引起我们的共鸣。虽然世界上不存在白雪公主和王子这样的完美故事,可是最后相爱的人都会在一起,只是以不同的形式在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