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鹤是个十足的小秃子,所以大家都叫他;秃鹤”。
在上三年级以前,陆鹤还不在意他的秃头,可他发现有许多人摸他的头,于是秃鹤告诉别人要摸他的头必须付给他一样东西做交换。最后秃鹤不再让别人摸他的头了,同学们叫他秃鹤他也不答应;他认为这是对他的一种嘲笑和羞辱。这天学校比赛,轮到油麻地小学的时候,正在做操的秃鹤突然把帽子摘了,这让整个油麻地小学的动作变得凌乱不堪。秃鹤用他的方式报复了他人对他的轻慢。经过这件事后,没人再理秃鹤,秃鹤很寂寞便开始讨好他们,可没人理他。这几天学校排练,角色没有合适的人选,于是秃鹤便想试试,这让演出很成功,同学们又和秃鹤说话了。
我知道了不能嘲笑别人,应该和平、友好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