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课太空一日小练
表明飞船安全着落,“神舟五号”出征成功归来,表现了我国航天事业取得了伟大的成就。
4、从这一部分可以看出杨利伟什么精神?
临危不惧,沉着镇定
六、归纳主题
本文通过杨利伟叙述自己在太空一日所见所感的过程,表现了我国宇航员为了祖国的航天事业临危不惧、沉着镇定、勇于牺牲的精神。
随着一声巨响,你会感到突然一减速;引导伞一开,使劲一提,这个劲很大,会把人吓一跳;减速伞一开,又往那边一拽;主伞开时又把你拉到另一边。每次力量都相当重,飞船晃荡得很厉害。让人不知道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