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第三部分 神秘的敲击声
1、当飞船刚刚进入轨道,会出现什么错觉?
飞船刚刚进入轨道,处于失重状态时,百分之八九十的航天员都会产生一种“本末倒置”的错觉。
2、这种错觉对杨利伟来说感受怎么样?他是靠什么来克服的?
这种错觉很难受,明明是朝上坐的,却感觉脑袋冲下。如果不消除这种倒悬的错觉,就会觉得自己一直在倒着飞,很难受 。
没别的办法,只有完全靠意志力克服这种错觉。想像自己在地面训练的
情景,眼睛闭着猛想,不停地想,给身体一个适应过程。几十分钟后,我终于调整过来了。
3、你猜想一下“神秘的敲击声”会是什么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