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5月10日至20XX年6月20日昌都地区教育局组织全区部分小学校长一行28人来到天津南开区教育中心进行了为期40天的学习培训。期间,我们分别听了南开区教育中心董景威、孙老师、常老师、天津师大张连生教授等几位专家学者的讲授教育理论知识,去了建民里小学、艺术小学等几所小学学习访问。最后在南开区艺术小学挂职锻炼。天津之行,有专家讲座的理论学习,有对各具特色的小学的交流访问,有深入学校工作中的挂职实践锻炼。让我们对教育的本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获得了新的启迪。以下就是我的心得、收获及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