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十佳少年简介
葛羽淇同学在校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她有远大的理想和奋斗的目标,是一个努力学习、积极向上的女孩,参加过十佳歌手、普通话比赛、趣味运动会等,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她能做好力所能及的事,处处以小学生守则为自己的行为准则,以主人翁的姿态管理五(1)中队,是一名称职的班干部,是大家学习的楷模。
我叫葛羽淇,今年12岁,是歌山镇中心小学五(1)班的一名学生,也是五(1)班的班长,我能够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为集体服务”是我的宗旨。我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是我有着一颗善于帮助他人的心。
老师的小助手
我作为一班之长,深知责任重,所以我对老师布置的任务总是积极认真地完成,如检查同学们的作业以及班级卫生,而且能够帮助老师管理班级的纪律,虽然有时忙得不可开交,但是我没有丝毫的怨言。
我是班里学习佼佼者,三好学生的奖状从一年级开始就源源不断地向我‘走来’。我还参加过许许多多由学校组织的有意义的活动,十佳歌手、普通话比赛、趣味运动会等等。记得有一次,我代表班级参加了普通话比赛,我利用晚上休息的时间来背稿子,第二天在学校一有时间就练,我的嗓子练得有点儿哑了,老师就让我多喝水。比赛那天,我声情并
茂地演讲,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
同学的好榜样
在知识的海洋里,我是一个快乐的畅游者。我不断地学习和总结,培养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自学能力 ,对待学习一丝不苟、脚踏实地。在课堂上,总能看见我高高举起手,听见我独特的见解。课间我不仅会和班上成绩好的同学交流学习的心得,还关心班上成绩比较差的同学,如果他们有不会的题目,我总会耐心、认真地教他们,他们听后,脸上紧锁的眉头总会舒展开来,说:“哦,原来是这样啊,谢谢你啦!”我就会以一个标准的微笑回答他们。
家里的好孩子
在家里,我从小就养成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好习惯, 洗碗、扫地、拖地,我都得心应手,周末我总会把家整理得井井有条。我还有一项本领,那就是哄小孩。要是妹妹哭了,我总会想方设法地哄她,最后,妹妹总会停止哭泣。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学习、生活、成长的路是漫长的,但我懂得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到彩虹。我会用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为笔,用进取和奋发为墨,书写充满希望的画。用自己的恒心、热心托起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