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一年级三分钟演讲
《2016名人名言三分钟演讲稿》
名人名言三分钟演讲稿
——社会公德
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初二(3)班的臧嘉愉,今天我演讲的名言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古印度有这样一句谚语: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意思是为别人做一件很平凡的小事,哪怕如同赠人一支玫瑰般微不足道,但它都会为双方带来温馨的感觉。
助人为乐,奉献爱心,就如同赠人玫瑰,把温暖送给别人,把爱心奉献给社会,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在不断提升自己,赢得了他人的尊重。
徐本禹为了山区的孩子,放弃了公费读研的机会,只身走进大山,用一个刚毕业大学生稚嫩的肩膀,扛住了倾颓的教室,扛住了贫穷和孤独,扛起了本来不属于他的责任;天津的白芳礼老人靠自己蹬三轮的收入连续十多年帮助贫困的孩子实现上学的梦想,90岁高龄仍坚持不辍;赵广军从事志愿服务13年如一日,将工作之余的时间几乎全部用于帮助他人,耐心细致地帮教了1200多名问题青少年。他们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一丝抱怨,只是默默地向他人“赠送玫瑰”,自己享受的却是手中留下的淡淡余香。
2016年广州亚运会上,数千名志愿者向八方来客赠送了最美的玫瑰,为羊城留下了爱的芳香。古人云:勿以善小而不为。与其一味地苛求别人,抱怨社会,倒不如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一根筷子容易折,一把筷子难折断;一个巴掌拍不响,万人鼓掌声震天;一加十,十加百,百加千千万,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会变得更灿烂!